〈
新通留学
菜单

低龄留学美高需要做什么准备工作?

时间:2018-05-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5

如今由于经济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家长将孩子在中学阶段送往国外留学。美国私立高中一直以较高的教学质量、良好的语言环境等特质备受关注,同时也是跨入世界顶尖大学的直接通道。因此,每年中考结束,很多家庭就开始为孩子张罗出国就读高中的事宜。其实对于很多家长而言,他们对于国外读高中有哪些优势,如何为孩子规划留学生活等问题上也十分迷惑,不知道从何下手。在此,小编给出了一些建议。

究竟低龄学生出国读中学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1.明确出国留学的动机

去美国留学的动机是什么?这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你的选择是否是最优选择。赴美留学要与自己的人生、职业生涯紧密相连。既然有机会走近一个国家,不仅要获得在国内也能获得的知识,也要吸收这个国家优秀独特的文化和精神。>>点击咨询美国高中申请问题

2.父母要做好心理准备

“儿行千里母担忧”,这是人之常情。面对即将只身赴美独立生活的孩子,父母一定要从内心上足够坚强。放手让孩子独立去面对任何困难,经受挫折,只有这样,他们才会成长。另外父母还要学会接受孩子失败的心理准备,当孩子没有取得好成绩时,不要给孩子过多的压力,要多鼓励并帮助他们重新开始。

美国高中留学

 3.理想与现实的落差

很多留学生在出国前对美国留学生活都充满了美好的期待,课业压力小,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等,但不是所有理想都会照进现实。假期归来的留学生给我们叙述了很多真实的美国留学生活:关于作业,量虽不大,但学生要做的工作不少。要查阅大量的文献、资料,要有创新;关于课外活动,美国对学生的体能训练也有自己的要求;关于同学之间的关系,无论你们的关系有多好,一定要记住分清你我,无论多微不足道的物品也要征得同学的同意才可以借用,否则会产生不愉快。

4.申请不成功的心理准备。

如果你申请时间过晚,就错过了最佳的入学期限,那么你再想通过的机会就很低了。一般来说,申请美国高中和本科的程序大致相同,要通过提交申请、语言测试、面试、收到录取通知书、申请签证、成行等几个重要环节。

  面试是申请美国高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大多数院校都会对申请人进行电话面试或现场面试,有的甚至会要求申请人直接去学校进行面试。所以,仅准备和约定面试就要花去很多时间。>>了解更多美国高中相关信息 

此外,美国部分私立高中还需要学生提供英文成绩,比如:小托福和SSAT。学生备考也将花费一段时间。最后,每年赴美国私立高中就读的学费加生活费就要三十万人民币左右,这就要求申请人提供80-100万人民币左右的担保金,准备这样一笔钱也需要一段时间。

另外递交的申请材料过于“中国化”,不适合国外高中的口味,那你也面临着失败。美国高中在录用学生时比较看重申请人的综合水平以及学习潜力,成绩优秀只是参考因素之一。但很多的中国学生在填写申请材料时提及最多的就是学习成绩多么优秀,而在社会实践、综合能力、兴趣爱好等方面却惜墨如金,这对申请是极为不利的。 

此外,学生在突出自己优势的时候要有“真凭实据”,例如要举例说明在何时何地得过什么奖,而不能只是夸夸其谈。需要注意的是,推荐信、个人陈述、语言成绩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学生在准备材料时一定要细心。 

只有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才能面对突发情况处变不惊的一一应对,这叫未雨绸缪,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对于已经做好准备要将孩子送出国就读高中的家长,在做好心理准备之后还要做相应的“生理”准备,为孩子上好留学前的准备课程。  

美国高中申请

【择校之前】

首先是要教会孩子学会应用网络来按时提交作业。在国内的大部分学校,作业都是写在本子上交给老师,学生偶尔有几次不按时交作业,跟老师解释清楚,可能对于学期成绩的评判并不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但是在美国读高中,许多老师都要求学生通过email的方式在某个时间点之前上交作业,如果学生延期交作业或者没有按老师要求的方式交作业,就会被老师记为迟交作业,可能就会被老师扣除该课程相应的部分分数,这将直接影响学生期末年终的考核。    

 其次是要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时间,国外学校每年在新生入学的时候都会开新生指导会,在会上,学生通常是可以详细了解学校的文化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并领到一本学生手册。入学之后,学生一定要认真遵守好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自觉遵守,切记不要出现纰漏,否则也将影响个人的学业成绩。

最后就是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部分中学生刚到国外,因为自理能力较弱,语言交流障碍,往往容易形成自卑气馁的心理,这个时候一定要学会找培养倾诉,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只有这样才能不影响生活和学习。为了减少个人的不适感,大家不妨多多参与学校内外的社交活动,尽可能地表达自己的善意,扩大个人的朋友圈。>>美国高中院校推荐 

【选择学校】

目前留学市场上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依旧是热门的留美目的地,这些国家的中学每年的竞争也十分激烈,如果学生想顺利入读这些国家的高中课程,并能够顺利升读这些国家的大学,那么在择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几个方面:一是选择求学率较高的学校;二是要明确所选学校高中培养的侧重点以及学校的各种优势,只有这样才能在择校的时候做出明智的选择。 

美国高中留学申请时首先要选择学校。先研究每所寄宿学校的特点,准确了解学生情况有助于缩小选择范围,尽快找到最适合的学校。有了这些信息,就能对学校进行分类,并列出一系列符合要求的学校及学校概况,看学校是否优秀,主要看学生的SAT平均分,还可关注开设了多少AP课程。另外,关于美国高中 的选择,还要考虑地理位置和您能承受的费用,例如,东北部地区的学校教学质量和学习氛围很好,但是费用更高一些,并且北部地区也较冷一些。

【申请学校】

参加语言考试。美国中学入学需要参加TOEFL junior、SSAT和ISEE考试,不同考试呈现出不同的特点,想要到美国高中留学必先要攻克语言关。

填写心仪高中的申请表,邮寄给学校。申请材料中包括父母或监护人调查问卷、学生调查问卷、教师推荐信、近两年学习成绩单、IBT/SSAT/SLEP成绩、财力证明。

如果学生希望得到经济帮助,则需填写经济援助申请表。 

提前办理护照。 

学生可能会被要求参加电话或者现场面试,如果符合条件,学生将会被录取,然后就可以联系学校,申请住宿及联系接机,买好机票,出发。

在美国读高中,大多数学生住在美国本土的寄宿家庭。学生会拥有美爸美妈,或者美国的兄弟姐妹。学生被视为寄宿家庭的成员,与其他家庭成员同吃同住,共同生活,并参与家庭所有活动,和家庭进行充分交流。通过和寄宿家庭的共同生活,学生可以真正了解美国的社会和文化,并养成美式的生活习惯,成为真正了解多元文化的国际化人才,这对学生以后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非常有帮助。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美国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美国研究生申请完全指南】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常春藤盟校录取率再创新低,院校申请看重什么?

USNews美国大学排名与世界大学排名差异为何那么大

美国高中留学不可错过的十大院校

2019美国大学十大商学院排名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