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星校丨走进博雅教育,揭开岭南大学的神秘面纱!

时间:2018-05-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1
香港岭南大学香港博雅教育岭南大学

 

谈到香港的高校,人们往往会第一时间想到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这几所学校。而香港岭南大学,因专注人文社会科学,着重发展本科教育的教学型大学而相对被比较少人所关注。

 

其实,这所拥有悠久历史的学校,在2015年曾被《福布斯》评为「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学院」之一,2018年更是在QS亚洲大学排名中创下佳绩,成功晋身亚洲首百间最顶尖大学之列!国际师资占比亚洲排名前20

 

什么是博雅教育?

博雅教育在中国内地普遍称为素质教育,香港称为博雅教育。“博雅”的拉丁文原意是“适合自由人”,在古希腊所谓的自由人指的是社会及政治上的精英。古希腊倡导博雅教育(Liberal Education),旨在培养具有广博知识和优雅气质的人,让学生摆脱庸俗、唤醒卓异。其所成就的,不是没有灵魂的专门家,而是成为一个有文化的人。

 

 

学校介绍

 

岭南大学的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特点的高校。

  • 翻译系位居香港第一;

  • 视觉研究系学术水平全港第二;

  • 哲学系45%的学术成果被列入世界卓越水平行列,学术水平位居香港第二名,仅次于香港中文大学;

  • 经济学系的学术水平排名香港第三,仅次于香港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

  • 历史学系的学术水平排名香港第四,其15%的学术文章被评为世界领先水平。

 

PS:数据出处为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于2014年发布的香港八大公立院校的研究水平评估报告(RAE: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俗称“港高校成绩单”。主要评审方法为:邀请来自世界各地各一流学术机构,各范畴内的权威教授、学界翘楚及大量资深学者根据其擅长领域分成不同组别,对近六年来香港各高校的学术成果的质量及学术声望进行双向匿名评分及水平评估。

教学特色

 

岭大开办本科课程、修课式研究生课程和哲学硕士/博士课程,涵盖人文学、商学及社会科学三大范畴。

 

其推行以学生为本的小班教学模式,注重师生的紧密关系,更强调双向的互动教学方法,培养学生高水平的思考能力、分析能力以及独立研究的能力。同时,大学亦采用新颖的教与学方法,包括实习、海外游学、沉浸式语文研习、指导研究、协作学习、行动学习等。

 

国际交流

 

为扩阔学生及学者的国际体验,岭大致力推动校园国际化,并一直积极与世界各地院校建立策略性协作关系。岭大180多位教员中,占半数具备国际的学术训练及研究工作经验;而每年在岭大就读的海外交换生超过300人。岭大又与亚洲以至世界各地的大学学者合作进行研究。此外,岭大已于2012年4月加盟成为世界博雅学府联盟的成员。

 

岭大学生可透过参加国际实习计划,在实际环境工作以及接触不同的文化,获取宝贵经验。这些计划包括“东盟实习计划”、“环球实习计划”及“美国迪斯尼世界暑期交流及工作计划”及“大中华暑期实习计划”等。此外,约九成岭大学生有机会前赴大学遍布约40个国家的190多所海外伙伴院校当一个学期的交换生或参加暑期课程。岭大亦秉承校训“作育英才,服务社会”,为学生提供服务研习及其他服务社会的机会,让他们与社区保持连系,并帮助有需要的人。

 

 

各学院风采

 

  • 文学院:哲学系、翻译系、视觉研究系、英语及外语教学中心、中国语文教学与测试中心、历史系、英文系、文化研究系、中文系

     

  • 商学院:电脑及决策科学系、会计学系、管理学系、财务及保险学系、市场及国际企业学系

     

  • 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系、政治学系、应用心理学系、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

 

 

岭南精神的特点是热情、忠诚、坚毅、包容不同的思想和文化,而且积极为社会作出贡献如果你也为岭大的教育文化所吸引。

 

更多关于香港干货↓↓↓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