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学长学姐说——给你一个真实的南加州大学(USC)

时间:2018-06-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081

 
拿到了心仪学校的offer
接下来只要达到Condition
就可以前往美国大学
简简单单就能融入美国文化
自然地交到许多朋友
认识貌美好撩的男孩女孩
得到教授赏识,找到有趣工作
但真的有这么简单吗?
你不一定能融入美国。
你可能会在networking的时候手足无措
只知道和校友聊天 
你可能不知道怎样认识外国朋友
只能混在中国人的圈子里
你可能无法跟上某门课程
只能在final week精神崩溃
……

全新板块——学长学姐说,我们将邀请到已经在美国就读的同学,分享他们的留学生活,介绍他们的校园情况,全方位解答你对美国留学的疑问。还在等什么,来看看吧。

今天邀请到的同学来自南加州大学(USC),来看看他的分享吧!

1.你到学校以后的感觉是?进入学校以后哪里跟你想象的不一样呢?

感受是觉得自己在一个新的环境中要适应所有的事情,包括上课、生活、假期,都和以前的感觉不一样。在国内必修课班级的规模都很大,但是美国小班的互动性就很强,会强迫自己去思考,生活上自主和自立的能力越来越重要,有什么事情再也不会找爸妈帮忙,然后也会觉得麻烦朋友也不太好意思,所以自己越来越会在生活里独当一面。国内的假期都是要回家的,在美国呢就可以和朋友们规划好行程或者直接说走就走去探索很多有意思的地方。>>点击咨询美国留学注意事项 

2.这个城市的物价大概是什么样的,你的吃饭住宿都是什么样的?

洛杉矶的物价算是有点小贵,房租如果是一间卧室带独卫一个月算水电费要至少1500刀,吃饭的话在外面简餐20刀左右,要是吃个火锅烧烤就3、40刀的样子,自己在家做饭呢平均一餐8刀吧,不过蓝莓啊夏天的车厘子啊都十分便宜又好吃,星巴克的美式也比国内便宜些哈哈(上课赶due没咖啡会抓狂星人表示很开心)。我自己的话偶尔在家做饭,但一般都是和朋友出去吃,有时候去华人区吃早茶和茶餐厅,相对来讲比较便宜啦就是有点远,然后因为上课在downtown,所以现在住在DTLA靠近韩国城的一个公寓,独立卫浴算上网和电是一个月1500多一点。

3. 学校以及周边的交通情况是什么样的?

Uber和Lyft都很方便而且USC每一年都会和他们合作,每天晚上7点到凌晨两点学校附近2mile以内的拼车免费。校车也会有,但是感觉间隔时间比较长,有的学校附近的公寓会有专门的shuttle到学校。公共交通基本没怎么坐过,坐了一次公交感觉有点恐怖hhh,地铁和有轨电车也没坐过,学校附近会有人骑车,滑板也很多,然后基本在美国有个车还是很方便,可以假期说走就走,平时买菜啊去华人区喝奶茶啊各种都很方便~

4.学校的校园生活以及安全方面如何?

USC的校园生活还是比较丰富多彩,作为有名的野迪大学(大误划掉),经常有音乐会演唱会交响乐团演出足球赛篮球赛各种活动。但是校园安全让很多学生和家长都会在报考的时候十分担心。事实是每天晚上到第二天早上USC有专门的小黄衣监督员在学校附近每个路口巡查站岗,肯定不能说百分百安全(经常有邮件通知学校附近哪里哪里又有盗窃抢劫各种案件,然后过几天又会有邮件说已经破案犯人抓到了之类的),再加上整个LA气候太好,homeless实在是很多,所以建议就是不要单独出行,尤其是晚上尽量不要在外面乱晃。

USC

5.课堂上课与国内有什么不同呢?

课堂的互动性比国内强很多,基本上除了final paper的所有作业都是group project,和国内老师做演讲的上课方式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包括课堂的教学方法也很多样,不仅仅是小组讨论,因为是教育学院也比较重视讲授方法的多样化,我们学院的很多课程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授课方式。但是听说理工科学院还是有大课要上的,仍然是老师的演讲占比多一点,但是课后应该也是很多group project。>>点击咨询美国留学申请条件 

6.开始会不会不适应,怎么度过的?

刚到美国的时候肯定会不适应的,尤其是没有朋友和亲人在的时候,而且和国内的家人朋友有时差,有什么事情也不能得到及时的回复,所以就都是自己努力去克服所有的问题,比如当时就努力融入课堂,和班里的小伙伴先经常约一约饭,打卡一些种草的景点或者餐厅,然后扩大社交圈,让自己忙起来,就渐渐适应那边的节奏啦~

7.平时除了上课以外,还会做一些什么事情呢,或者去哪里旅游?

我的专业其实课程不算很多,所以安排了蛮多课外的工作和旅游,比如加入了CSSA(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自己也在做自媒体的创业天天去想话题啊街访啊剪片子啊也学到很多,旅游的话基本说走就走了,春假也是打卡了美国中部大多数州和城市,有空也去健身房锻炼一下,还是很充实的~

8. 学业压力大吗?体现在什么地方?

虽然课少,学业压力也是有的,比如会在图书馆啃理论啃到凌晨两三点然后赶due写paper,尤其是遇到group project大家分工不明确或者沟通不畅的时候,熬夜也是常有的事儿,所以就摆平心态,肯定有忙的时候,但是咬咬牙也就过去了。

9. 短期目标是什么?未来打算在美国找工作吗?你们学校的毕业生在美国的就业难度如何?

短期目标是希望自己下学期找到一个喜欢的实习,无论paid还是unpaid,就一定要感受一下美国的工作氛围吧,虽然学院会有fieldwork但还是想体验一下自己找工作的感觉。其实我自己的话是想毕业就回国,也会参加秋招找工作,但是也有很多同学利用签证一年的OPT时间进行实习,然后在美国找工作机会。就业难度和专业也是相关的,不过如果不是H1B因素,我还是觉得找到一份工作并不难,只是说是不是自己喜欢的以及公司会不会sponsor H1B的办理,然后抽签就是完全靠人品了,其实回国发展也是一个不会不错的选择~

南加州大学

10.你学的专业是什么?研究主题是?带你的教授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我的专业是TESOL(对外英语/英语教育),没有专门的研究方向,是一个比较实践性的专业,老师们人都很nice,有一位东欧的professor已经80多岁了,她说她的丈夫和儿子都叫Alex,所以她希望我们每个人的成绩都是A,会在学业上很努力的帮助我们,也是有着美国professor完全不同的风格。我觉得这才是比较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在多文化的一个环境里体验多元给你带来的见解和启示。>>了解更多南加州大学相关信息 

11. 学校里面有什么特别的节日和活动吗?

USC的传统节日和活动一定要提到的就是一年一度的烧熊大会,这要从USC和UCLA的历史渊源讲起了……总之就是两支橄榄球队因为历史过节,每一年到两队比赛的那段时间,我们会把我们的校园吉祥物Trojan用胶带绑起来日夜看守,而在校园里升起烈火进行烧熊仪式(UCLA的吉祥物是熊),以此来鼓舞橄榄球队的士气,年年如此,其实特别有意思,有机会一定要去亲眼看一下,感受一下Trojan Pride!

12.中国学生比例是什么样的呢??

中国学生还是很多的,大概占到10%,所以CSSA也可以去感受一下,就还是可以认识很多的校友,也不必担心自己的圈子融入问题,交到很多国内的朋友。?

13.有没有给学弟学妹们的一些建议呢?

建议学弟学妹们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多多探索自己喜欢的领域,USC的创业氛围是很浓厚的,希望你们可以利用好这样的圈子和资源,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要虚度光阴。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美国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美国研究生申请完全指南】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赴美留学前,你需要做哪些准备

USNews美国大学排名与世界大学排名差异为何那么大

去美国留学到底要多少钱?美国各专业费用盘点!

美国人眼中的美国大学排名是怎样的?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