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条件及留学方案

时间:2018-06-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5
日本留学日语水平日本留学要求日本大学日本研究生日本博士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导师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随着社会的发展,出国留学的人逐渐增长,去往的国家也有所不同,当然日本留学申请都是需要一定的要求的,每个国家学校需求条件都是不一样的,日本留学也是很多学生的一个选择,去日本留学都是有这么几个选择,每个人就读的学历都是不一样的,可以去日本读这么几个,高中、语言学校、专门学校、本科、研究生等等。就看你是要去学习什么阶段了,申请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这样也不会耽误一定的时间。那么去日本留联系申请都是需要哪些条件?

一、日语必须达到一定的水平

日语学习没有一定的基础,提高又很难。许多留学生来到日本后,难听懂、说不会、读不了、写不出。甚至有些人想回国后再好好学习日语,真是进退两难。所以,留学生来日前具备一定的日语程度,日语能力考试2级合格,再加上相应的会话能力。这是一件对学生本人和大学都有利的事。 >>咨询新通培训,提升日语水平

二、必须有相应的经济能力

日本留学前,为了保证学生在留学期间拥有基本的生活费和学费,日方通常会对‘经费支付证明’进行严格审查。日本出入境管理局除要求经费支付人提供存款证明外,还要求提供存款和取款的明细账和过去3年的收入证明资料等。这个也是为了证明家长是否可以保证孩子在日顺利完成学业。 >>日本留学一年费用

三、注意入乡随俗及身心健康

“入乡随俗”在留学生中成为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年轻的留学生们总把中国的一些做法、家中的习惯带到日本来,殊不知,这些旧的习惯可能并不适合日本的社会。日本留学前,需要学生对日本的社会有一定的了解,最好从历史渊源深刻理解日本的文化。另外,留学生活通常比较辛苦,需要注意身心健康。尤其是心理健康方面,比如,有的留学生容易患上“异文化不适应症”,学生自己一定要心里有数,并及时作出调整。

当然,也有不同学历等级的留学方案可供选择,等级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大学/短期大学

申请进大学、短期大学的人必须在自己国家或外国受过12年的学校教育(包括完成中等教育,此为必要条件)。但是,在有些国家用10年或11年便可学完小学到高中的课程,并可以高中毕业。在这种情况下,可在一些受指定的教育机关进修“预备教育课程”,例如,学习日语等科目。

此外,年满18岁的学生才可被承认与受过12年学校教育的人有同等资格。另外,在其他各国参加了相当于日本大学入学资格签定考试的,例如,韩国的高中毕业学力签定考试、国际毕业会考、普通教育证明考试(GCE)等并达到及格,且年满18岁的人也受承认具有同等资格。 >>高考后日本留学方案

大学院 硕士课程

只限于已经大学毕业(4年),或者被承认具有同等以上学历的人。这包括在外国受过16年学校教育者,或在外国受过15年学校教育及在大学院完成受指定的课程,并取得优秀成绩者,依大学院的个别入学资格审查,具有与大学毕业者同等以上学历,年龄已达22岁者。

博士课程

只限于有硕士学位的,或被承认具有同等学历的人。这包括在外国已取得与硕士同等学位者,依大学院的个别入学资格审查,拥有硕士学位或同等以上能力,年龄已达到24岁者。

关于医科、牙科及兽医科的博士课程,包括了已在大学修完4年以上课程,在大学院完成受指定的课程并取得优秀成绩者,或在外国受过16年学校教育及在大学院完成受指定的课程,并取得优秀成绩者。

【免费制定日本留学方案---拨打免费留学热线400-618-0271】

 >>>日本留学成功案例分享

顺利成行太阳树语言学校太阳树语言学校

本科毕业生顺利成行日本东北大学

 成绩偏低 喜获大阪大学光学专业offer

日语N2托福81拿下东工大英语授课硕士!

毕业五年大专生成功获日本京进语言录取

无英语成绩,日语N2斩获东京大学offer

 推荐阅读: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新通教育免费热线电话:400-618-0271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