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揭秘丨同校同班不同命!有了枫叶卡的你可以如此傲娇!

时间:2018-06-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23
加拿大留学加拿大移民

留学加拿大可以让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为其将来事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对于中国学生而言,除了拿到高含金量的学位之外,独立生活和适应环境能力的提高,也是很大的收获。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选择在孩子中学时,就送孩子去加拿大读高中。


两个留加学生家庭

莉莉家和小杰家就是其中的2个家庭,他们选择高中就送孩子去加拿大读书,更早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全球化视野。非常巧合的是,莉莉和小杰俩个人是中学同班同学,并且在相同的时间,选择了远赴加拿大留学,按加拿大的学制进入11年级。但是,他们最终的发展却截然不同。


是什么导致了两个同校同班的同学,有着完全不同的发展呢?跟着新通小编往下看~


莉莉的申请遗憾

莉莉的父母是企业高管,家境殷实。他们认为,自己努力创造相当可观的经济收入,最大的梦想是为了孩子尽可能就读好的学校,接受好的教育。莉莉最终以国际学生的身份申请了加拿大温哥华维多利亚市的私校圣-迈克尔中学(St. Michaels University School),她的梦想是考上多伦多大学


天资聪颖+英语基础好+自身足够努力,莉莉最终以十分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所有高中课程。在高中学习的过程中,莉莉对医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可是,在加拿大,医学是一个受保护的专业,不论是多伦多大学或是麦吉尔大学,都只接受有加拿大国籍或是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申请者报名,且都只接受有相关专业学士学位的申请者报名。


受加拿大相关政策所限,作为国际学生和高中毕业生,莉莉无法报考加拿大的医学专业。再加上当年,多伦多大学把95%的录取名额都留给了本地学生,留给海外学生的名额仅5%,因此,以优异成绩毕业的莉莉没能被多伦多大学录取。


莉莉非常遗憾地说:“虽然申请受限,但是我不会放弃的,目前会选择迂回策略。我计划先报考别的大学的‘生命科学’专业,一边读本科或者再读个研究生,继续加拿大的学业;而我的父母则会同时申请加拿大移民,一起为我的医学梦努力;等拿到枫叶卡,我会再以本地学生的身份申请医学。”


小杰的幸运申请

相对于莉莉,小杰则幸运得多!小杰全家在一年前就已经获得了加拿大的移民身份。小杰的爸爸本身就是海归,他说:“当时想得很简单,加拿大的教育体系良好,而且孩子一眨眼就要读高中了,他的教育耽误不起。”


小杰的家人早早地在加拿大就买了房子,让孩子在加拿大也有家的感觉。为了让孩子有个同伴,小杰也入读了迈克尔中学,和莉莉继续做同学。


虽然莉莉和小杰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但是莉莉是国际学生,小杰是本地学生,小杰只需支付本地生的学费,比莉莉省了2/3;尽管莉莉的成绩的成绩比小杰优异,但是小杰顺利被多伦多大学录取,莉莉却没有。



揭秘同班不同命的背后原因

作为国际学生的莉莉,所面对的是激烈的竞争、专业的限制和高昂的学费等诸多挑战,最终没有考上多伦多大学的她,不是不够优秀,而是她和本地学生,根本不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竞争。


拥有移民身份的小杰则显得十分轻松,不仅考取了心仪的大学,有移民身份的他每年还能获得6,000加元的助学金,免息贷款和资助。此外,他还可以申请名目众多的奖学金,金额从2,000加元到2万加元不等。


按照小杰的话说:“来到加拿大,才知道手握枫叶卡的自己可以如此傲娇!”


加拿大枫叶卡特权

加拿大枫叶卡,是加拿大颁发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利的移民人士的一种凭证。拥有加拿大枫叶卡,就说明具有加拿大永久居留的权利。


作为留学生,枫叶卡背后的这些秘密,你知道吗?


●手握枫叶卡,从小学到高中学费全免!(包括免费书本、免费校车接送等,月月可领牛奶金至18岁)

●手握枫叶卡,大学学费和生活费,不花父母一分钱也可以有!

●手握枫叶卡,可以申请名目众多的奖学金!

●手握枫叶卡,多伦多大学每年95%的名额留给你!

●手握枫叶卡,学费省省省!



想了解更多枫叶卡福利?赶紧点击在线咨询,联系新通老师具体咨询吧!


如何快速移民加拿大?戳下方,阅读更多▼

攻略 | 加拿大留学移民详解,你不知道的快速移民通道


总之,不管你是想先留学后移民加拿大,还是先获得加拿大枫叶卡再留学,新通都可以给到你合适的规划和方案哦!

如果你有留学加拿大的打算,新通近期推出的【澳加硕士优选计划】,可以了解一下↓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