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学费究竟有多贵

时间:2018-06-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52
美国留学留学费用留学奖学金

在众多热门留学国家中,美国留学相对来说费用较高。很多家庭也是因为费用的问题,而选择去别的国家。

优质良好的教学水平和优越的生活环境都深深吸引着不少同学去美国留学,读美国大学也是不少同学首选的,但越是顶尖的大学学费越高!高昂的学费却也让部分同学另选他国了。

留学的学费是你要准备出国留学中的最大问题之一,我之前也给大家介绍过一些省钱的方法,那对于减免学费可以省大钱那当然就是拿到学校的奖学金了,接下来,对于想靠拿奖学金来省掉大部分学费的同学要认真阅读此文了~>> 免费在线咨询

颁发奖学金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个天道的学生案例:

前几年有个苏州大学学计算机系的学生,各方面都很优秀,本来很有机会拿到美国前10学校的录取。结果在申请前,家里出了些变故,因为资金的问题,不得不放弃了当年的申请。后来我们帮他重新规划,学生也积极配合,在第二年他拿到了美国一所院校的博士全奖,实现了他出国留学的梦想。所以,对于一部分想要出国,又没资金支持的学生来说,奖学金是非常重要的!!!

申美硕博如何获得奖学金?

对我们中国学生来说,本科阶段相对于研究生阶段能申请到奖学金的机会和种类很少。例如英国的本科就几乎不提供国际生的奖学金。 而对于申请美国硕士和博士的中国学生来说,申请奖学金的途径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由国家留学基金委CSC提供的奖学金。但不是每个美国大学的录取offer都能申请到CSC奖学金,必须是在CSC合作名单下的学校才能申请,数量少,竞争难度很大。 需要注意的是,接受这个奖学金就意味着学生毕业后必须立即回国工作两年。

另外一种是美国学校提供的奖学金,主要有三种类型,TA助教奖学金,RA助研奖学金,还有Fellowship。>> 免费在线咨询

美国学校奖学金分为哪几类

TA助教奖学金:一般是由系里出钱,职责是帮助老师批作业,给学生答疑,有些专业比如生物、物理,可能这些做TA的学生还要带着做实验,这部分钱一般相对较少,往往对学生的语言有很高的要求,例如UIUC伊利诺伊香槟分校电子工程专业对学生申请TA的标准限定为 TOEFL至少104分以上。

RA助研奖学金:对于助研奖学金来说,由拿到项目资金的教授出钱,Ra一般金额较多,可以覆盖整个学生的生活费,但对学生来说也就意味着选定了这个教授。

Fellowship:是由学校或者政府部门专门设立的奖学金。这个奖学金一般是学生申请学校后,直接评选给学生的。大家所说的全奖一般就是指它,全奖奖学金的意思是除了免除学费,还包括生活费,杂费甚至医疗保险,一般会覆盖phd的整个阶段4-5年。当然,也有些Fellowship不是全奖而是一个固定的数目,可能有的不能覆盖到学生每年读书的学费和生活费,那么系里一般给学生补成全奖,也就是Fellowship + 学费减免或助研主助教奖学金这些的混合。例如之前我有个申到芝加哥大学计算机博士的学生,当时给她的offer就是几种形式组合在一起的。

美国的硕士,一些学校会在录取阶段,给申请者一些奖学金,来吸引学生就读。比如像美国的雪城大学,布兰迪斯大学,纽约大学工学院等等,这些学校通常会发一些小奖。也有一些学校的某些专业会给条件优秀的硕士申请学生一些特定的奖学金。比如今年截止到目前取得奖学金的一共有551人,Columbia公共卫生的学生就拿到了$25,000奖学金, CMU的土木工程的学生拿到了$12,000奖学金,Rochester的化学工程给学生$23,000奖学金等等。再有就是,有些学校会给招收的硕士生主动减免部分学费,比如像常春藤之一的达特茅斯学院。

另外,硕士生在美国读书期间也是有希望拿到RA奖学金的。比如之前申请去密歇根安娜堡电子工程硕士的学生,在第2学期跟教授做科研时就拿到了RA的奖学金。总体来说,个人能力的高低和好运气是影响硕士拿奖学金的主要因素。对于我们国内学生,想要申请到奖学金,一方面需要自己保持优秀的学术和科研记录,同时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另一方面还要有足够的主动性,敢于展示自己,在申请学校过程中或进入学校后,主动寻找自己领域方向的教授去套磁,争取获得奖学金的机会。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温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温州新城大道311号中通大厦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