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移民局官方发布2018在美留学生报告

时间:2018-06-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8

  ICE的这份报告,基于一个名为SEVIS的学生和交换访问者信息系统,包括了F、M 和 J 签证类型的数据。

  报告显示:

  ? 截止到2018年3月,美国共有120多万持F和M签证的留学生;

  ?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期间,F和M类留学生数量下降0.5%,J-1类访问学者数量上升4%;

  ?截止到2018年3月,美国共有8744所可接收国际学生的具有SEVP资格认证学校,比上年3月减少了28所,其中仅有38所认证学校拥有5000名以上的国际学生;

  ?赴美留学本科和研究生三大热门专业及领域分别为:商业/管理/市场营销及相关支持性服务、工程、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及相关支持性业务;

  ?赴美攻读博士学位的三大热门专业领域分别为:工程、物理学、生物与生物医学科学;

  注:SEVIS:报告中数据由ICE建立的学生和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Students and Exchange Visitors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SEVIS)提供,该系统旨在更有效地监管在美国的国际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F、J、M类签证持有者)的身份信息。

  SEVP:学生和交流访问者计划(The 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是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国土安全调查的一部分。SEVP管理着学生和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SEVIS),基于web的系统DHS用于维护和管理这些到美国主要目的为学习的非移民者信息。

  在美国际生概况

  尽管男女学生都来美国深造,但在F和M国际学生中,43%的学生是女性。54%的J-1交流访问者也是女性。

  高等教育

  大多数的F和M学生来美国参加高等教育系统。在所有的F和M学生中,大约有85%的学生是由SEVP认证的副学士、学士、硕士或博士课程。在美国高等教育系统中,有1019,333名攻读学位的国际学生,比2017年3月增加了0.8%。

>>>在线咨询请点击

  学士和硕士学位

  在美国,有785,435名F-1学生在追逐学士学位(402293名学生)或硕士学位(383142名学生),其中43%的学生是女性。这两种教育水平是国际学生中非常受欢迎的,占国际学生总数的65%。在攻读学位的学生中,有58%的人研究了以下三个领域中的一个:商业、工程或计算机科学。

  博士学位

  在攻读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中,性别差异非常大,只有39%的学生是女性。与其他教育水平不同的是,商业并不是这一类中比较受欢迎的领域。相反,大多数F-1博士候选人都在攻读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方面的学位。参与工程、物理科学、生物和生物医学等项目的人数非常多。

  国际学生在全美各州的分布

  除了南极洲,F和M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在美国学术界有超过229个国家和地区。尽管亚洲持续向美国输出非常大体量的国际生,但只有南美、非洲和澳大利亚和太平洋群岛的赴美学生数量在本年度的报告中看到了增长。

  从图中可以看出,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来自亚洲的国际生比例降低了0.8%,北美降低了1.7%,欧洲降低了1.1%,只有南美、非洲和澳大利亚/太平洋群岛显示增长。

  国际留学生的亚洲来源

  其中F和M签证类亚洲学生,49%来源于中国(377,070)或印度(211,703),增长1-2%。亚洲占所有美国留学生的77%。

  国际生在美国各地区分布情况

  深入研究F和M学生在美国的分布。有99%的F和M学生在美国大陆上学。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学生人数非常多,占学生总数的35%。

  在美国大陆的四个主要地区中,东北和南部是F和M学生人数非常多的地区,是报告年度中仅有的两个经历增长的地区。东北接纳了(+ 7112)更多的F和M学生,而南方的国际学生人口增长不到一个百分点(+ 2,075)。

  尽管中西部地区的降幅在1%到2%之间(- 3,716),但西部地区降幅非常大,受欢迎的人数也减少了近4%的学生(- 11631)。与2017年3月相比,美国非大陆国家和地区在2018年3月的学生人数(- 488)减少了约8%。

  东北部的国际学生

  截至2018年3月5日,美国东北部九个州共接收了329,164名F和M学生。在东北部学习的国际学生中,有83%的人追求的是高中毕业后的学位。在该地区,硕士研究生是人数最多(119,040人),并且增长最快的(+ 5%)。

  缅因州是该地区唯一一个在国际学生人数上与前一年相比有所下降的州(-55),而马萨诸塞州的学生人数增长非常多(+3,225),增长非常快(+ 5%)。此外还发现,马萨诸塞州攻读硕士学位的国际学生人数增加了近10%(+ 2348),成为仅次于纽约的第二大国际学生群体(73,859人)所在地。

  西部的国际学生

  在西部地区学习的留学生数量下降幅度非常大(-11,634)。

  这一下降是由于在该地区非常受欢迎的加利福尼亚州的国际学生数量有所下滑(-9,293)。加利福尼亚的F-1学生申请硕士学位的人数减少了11%(-6,530)。

  俄勒冈州的国际学生人数也大幅下降(-892),部分原因是学生对攻读学士学位的兴趣下降(-512)。虽然加州和俄勒冈州的国际学生人数直接降幅非常大,但在2018年3月,蒙塔纳的学生人数比2017年3月减少了145人,降幅非常大。

  南部的国际学生

  美国南部的16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共接收了328,782名F和M学生。该地区也是肯塔基州的所在地。肯塔基州是本次报告年度增长非常快的州。然而,受欢迎的维吉尼亚州(-3,058)、德克萨斯(-1,929)和俄克拉荷马州(-993)的急剧下降阻碍了该地区的整体增长。

  可接受国际生的美国学校概况

  F和M的学生必须进入经SEVP认证的学校,美国学校可以从DHS获得他们的SEVP认证,只招收F-1学生,只有M-1学生,或者F-1和M-1学生。

  截止到2018年3月5日,美国有8744所认证学校,比2017年3月减少了28所。85%的学校认证学校只能招收F-1学生;8%可以招收F和M学生;而7%的学校只能招收M-1学生。

  全美SEVP认证非常多的学校所在州

  尽管在美国领土上都有一些SEVP认证的学校,但在美国五个州中就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数量。在报告所述期间,仅加州就有13%的学校认证学校,并增加了12所认证学校。其他州的认证学校数量增加的州是弗吉尼亚州(+ 15)、德州(+ 9)、新罕布什尔州(+ 5)和密歇根州(+ 5)。

  非常受欢迎的F-1学校

  91%的国际学生会进入只招收F-1学生的认证学校。非常受欢迎的10个F-1学校占据了整个国际学生人口的10%。

>>>在线咨询请点击

  ?纽约大学(16,960名F-1学生)

  ?南加州大学(14,644名F-1学生)

  ?东北大学(14,248名F-1学生)

  ?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市(12,785名F-1学生)

  ?伊利诺伊大学(11,474名F-1学生)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11,239名F-1学生)

  ?普渡大学(10,798名F-1学生)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10,221名F-1学生)

  ?纽约城市大学(9,160名F-1学生)

  ?波士顿大学(8,986名F-1学生)

推荐阅读:

留学申请美国本科:家长须注意三大误区

美国硕士留学申请实用技巧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