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在英国留学和在美国留学的区别?

时间:2018-06-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1
英国院校推荐英国留学申请新通留学济南

  观点一:

  成绩方面

  美国大学:你得了70分,如果你很努力,你可以得到80分甚至90分

  英国大学:你得了70分,如果你很努力,你可以得到71分甚至72分

  美国大学:你得了60分?有点糟糕,请你再接再厉。或许我们可以来一次重考,因为你们成绩都不好?

  英国大学:你得了60分,万岁!如果你得了70分,你可以请你的朋友一起开趴。如果你得了80分,我想你的朋友们应该把你抛起来

  基本上双方达成一致:英国分数线比较残酷,而英国学生到美国留学会觉得自己变成天才了(但这不意味着美国题目比较简单)

  生活方面

  美国大学:你可以养狗,我们喜欢狗。你可以养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反正我们有情侣宿舍

  英国大学:你只可以养一只仓鼠,因为你可以偷偷的养而不被发现。我们不是爱情旅馆,如果你要约会,请滚出去

  美国大学:吃到饱!开饭了!放开吃,饿肚子不能打仗

  英国大学:没钱的就乖乖吃面包,你只有面包了,面包和豆子

  授课方面

>>>在线咨询请点击

  美国大学:糟糕,你的作业完成的不是很好。我们是不是应该想想办法?

  英国大学:我知道你的作业没有按时提交,你要是想要挂科,那是你的选择

  美国大学:所以现在各位同学们……(踊跃举手)

  英国大学:所以这个算式……(一片写笔记声)

  美国大学:我们希望你能够全面发展。不管你学什么专业,你都要学社会学和科学,还有一些艺术和历史

  英国大学:你没有时间给你浪费,我们为你准备了专业科目,和更多的专业科目。忘了那些和你的专业无关的东西吧,谁叫你没选的

  美国大学:我们喜欢我们的学生打工,但是你得自己想办法,这也是一种锻炼啊

  英国大学:现在各位都请尽快开始准备求职,明年开始你们要冲上职场奋战一年。如果你不让老板满意,那我保证你的成绩也不会让你满意的

  交友方面

  美国大学:我们有各种体育队,每当美式足球比赛的时候全校都会为校队加油的机会,甚至小型飞机执照

  美国大学:来我们大学吧,我们有很多星巴克,我们大学很好

  英国大学:来我们大学吧,我们有很多Pub,我们大学很好

  仅有的共通点:

  英国大学&美国大学:走,我们去喝一杯

  观点二:

  英美本科的教育理念,差别是非常大的;往后延伸,硕士、博士的差别也蛮大;往前延伸,高中就不一样。

  先说本科选专业。英国本科,专业确定性很强,选定离手、不带反悔,转专业很难;美国的本科,你先随便选个大方向就好,进去后转专业或再细分,都很容易,重要的是选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好大学。

  选课。美国大学本科选课非常广泛而自由,拿着一模一样的学位的俩学生,可能成绩单上的课程大相径庭,自由自由!英国的大学本科课程几乎是确定的,有一点选修空间、但数目不多。

  转专业。英国的大学是假定你已经对未来、对职业规划想得很清楚了,来接受非常凝练、不“掺水”的专业教育,3年内高强度、强聚焦的专业学习。美国的大学是假定你年幼无知、对未来根本是两眼一抹黑、不知道未来该向哪个方向走,那么来吧孩子,大学是你的森林牧场,让你策马奔腾、寻寻觅觅、这儿看看、那儿摸摸、尽情满足你的好奇心,然后,一直到末尾学期都可以,你再选择一个方向、修它几门专业课、算是这个专业毕业的、出去闯世界吧,自由自由,美国本科换专业和选课就是这么自由!

  职业教育。在美国很多属于职业教育professional education的专业,在英国本科就可以开始学。比如法律,美国没有法律本科、只有法律博士JD;而英国主流的法律教育就是本科。比如医学,美国也没有医学本科,只有医学博士MD,拿到学士学位后才可以申请,而英国可以本科直接学医。比如商科,美国主流的商科学位其实是MBA、而非商科本科,美国人认为商业、管理的核心与本质是实践、是职业教育,没有其他专业的学习基础、没有商业实践的,没法学MBA。而英国人显然不这么看,英国的商科本科,直奔职业而去。英国的MBA虽然质量也很好,但主要用于出口、供外国学生读,英国本国人对MBA感觉一般般。

>>>在线咨询请点击

  英国本科:专业、professional!美国本科:自由、freestyle!两者绝不能用孰优孰劣来强行比较,各有千秋,适合你就好。

  到了硕士阶段,英美也不一样。只说授课型硕士。英国是一年制,为什么呢?因为它的本科就已经非常专业了,授课型硕士是它的学士后教育,让学生有机会再在某个具体的专业方向上精进一下(所以我们也会看到英国的授课型硕士专业方向细分得很厉害,而美国并不是、相对而言比较笼统),所以一般来讲,它更希望申请者本科就是相关专业的,否则你来学这一年,不容易学出来,没基础啊。美国的授课型硕士大多数是两年制,而且对申请者的本科专业的限定相对较少、不太管你本科学的是什么,还是一个自由范儿。并且硕士项目有两年,完全有时间把这个专业的几乎所有相关课程都覆盖到,只要申请者资质好、真心对专业有兴趣,完全有可能培养出来。所以,跨专业读研,想学得更透,应该尽量选择美式两年制的,一年制的难免仓促,除非你另有其他补足方式,比如考证。所以,申请美硕,“操作”空间更大,包装、PS很重要,你优秀、你对专业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便可能有戏;申请英硕,要早作准备,瞄准目标,狠刷GPA(重三),事到临头再开始可能已经迟了。

推荐阅读:

2018英国10所毕业生好就业的大学

说说英国留学预科和A-Level课程的区别是什么?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