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读书的优势及总体情况分析

时间:2018-06-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7
香港读书的优势香港研究生申请香港教育优势香港硕士申请条件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世界上最现代的自由经济,低廉的税收,战略、金融、商业中心,健全商业法律,国际化的生活方式……这些优势都让香港在世界经济发展中一直处于上升的态势,这就是为什么国内的学生热衷于去香港读书,在发展迅速又相对较低廉的环境里享受优质的教育。首先分析下香港教育的优势

1.世界影响力

众所周知,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航运中心、物流中心,具有任何内地城市所无法比拟的国际化优势。在香港,能够让我们的视野与能力空前地扩展。

2.教学模式国际化,语言环境优势

香港以英语作为第二母语,能给到港求学的学生享受更好的英语学习环境,而香港社会对中西文化兼并包容,学生既能提高英语的锻炼,又能较快的适应学习环境。在香港,可以享受到真正的素质教育。完全自主的学习空间、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与社会服务、团队合作与各种挑战、全球化的师资优化配置...

3.众多学习交流机会

香港的大学都是英联邦教育模式,尤其注重本科研究生的学术教育,学生在校期间不仅能学到充足的理论知识,而且香港的高校与境内外的众多院校保持着良好的交往,每年都会给学生提供众多的出外交流机会,让学生的能力得到更多的锻炼。

当然,因为香港的高校更加与世界接轨,学历认可度极高,在香港获得学历对以后学生去外企,或是去国外深造都非常有帮助。  >>在线咨询香港就业项目

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申请去香港读书,香港整体的申请门槛大大提高。香港的大学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下面是香港申请的总体情况:

1、香港录取无保底专业:香港由于学校和专业少,尤其是商科专业竞争非常激烈,由于一个学校可以同时申请两个专业,三个或以上等过多专业申请毫无意义,因为近5年无一香港院校同时发放3个专业的录取。如果学生院校背景或均分仅在82左右,或雅思成绩低于6.5分,建议申请方案定为商科+社科类,或者加申英国学校作为保底。

2、香港部分申请条件的提高:香港大,港中文及港科大的金融专业,尤其是会计、经济和金融专业对于211学生 均分85以上 非211 88以上,必须提供GMAT680以上(相对于之前条件大大提高),金融其他专业也强烈建议提供GMAT来增加学生竞争优势,而三大高校的理工科也需要达到80以上才有资格申请。对于城大、理工的录取要求相应的提高了很多。

3、香港城市大学学制变更:香港部分高校的大学学制由原来的1年调整为1.5年  >>在线咨询香港硕士申请要求

4、香港各专业学费上涨:香港各院校专业的学费相对2013年都上涨了,特别是商科金融、会计类等专业,大部分在20万港币左右,经济学、金融数学、管理等在15万港币左右,MBA专业在50万港币左右。

所以,学生在申请准备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香港的申请条件,努力的提高自己的整体综合能力才有机会进入理想的学校。

相关专题:

出国留学条件

还想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规划”的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早起鸟计划】,众多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资深顾问详细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