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出国留学GPA多高才算有竞争力?看世界院校GPA申请要求!

时间:2018-06-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5
出国留学GPAGPA是什么GPA计算器

  作为出国留学硬实力标准化成绩之一:GPA,其成绩高低直接决定着留学生们能申请到哪些段位的世界院校。那志在海外院校的学生,出国留学GPA到底多高才算有竞争力?【在线咨询教育专家】

  什么是GPA ?

  成绩平均绩点(Grade Point Average,缩写为GPA),是大多数大学及高等教育院校所采用的一种评估学生成绩的制度,同时也有少量中学采用这种制度。计算方法为把学科所得到的评级,换算成为一个绩点,再按照各学科所占学分比例加权所得的数字。具体算法因国家、地区及学校的不同,形成不同差异。

  作为国外入学评估的重要成绩指标之一,GPA反应着申请者学习能力,因此,也是世界院校选拔优秀学生的重要依据。但从总体来说,GPA没有统一的标准,但对于申请无疑起着门槛的作用。很多同学会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准备雅思、托福考试而忽视了GPA的重要性。一些双非院校或985、211院校的留学生,由于GPA成绩不高,而遗失心仪的世界院校,这绝对是一个硬伤。>>评估申请条件

  但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大学,其GPA算法、GPA权重又有所不同,所以,GPA多高才有竞争力,一定要根据你要申请的国家院校来定。比如:

  1、美国大学GPA要求

  每个国家,甚至每个学校的评分系统都不一样。大多数美国学校采用4分制,而绝大多数中国学校采用100分制。因此,在申请国外学校的时候需要换算成对方习惯的形式。部分美国学校会自行计算GPA,我们只需交上我们学校的成绩单即可。如果没有四分制GPA,大多数网申界面很友好,可以填入学校的五分制或百分制。

  通常来说,在美国,3.0是绝大多数学校的及格线。学校网页会明确说明,我们要求3.0。如果低于3.0,就是绝对的硬伤了。TOP20学校的录取,基本3.6是过线成绩;如果能达到3.8或者4.0这种会加分。

  理工科尤其看重GPA,商科的GPA重要性相对低于理工科和文科。>>评估申请条件

  TOP50的院校

  如果你的GPA大于3.7,在申请美国大学时可以考虑TOP50的大学。但是要记住,高GPA只能说具备申请院校的条件之一,还需要有较好的托福、SAT分数和丰富的课外活动背景。

  TOP50-TOP100的院校

  GPA在3.0-3.7之间的学生,在申请美国留学时可以考虑美国大学排名在50-100的学校,这样会有比较大的申请成功概率。同时可以多参加一些学术研究活动来突出个人能力,弥补GPA上的不足。如果其他各方面都比较优秀,成功申请到更好的院校也是可能的。

  TOP100左右的院校

  GPA成绩低于3分的学生,建议申请排名在100左右的美国大学。当然美国大学录取学生不是仅仅看成绩的,如果GPA低,但是软实力不错的话也是有可能申请到好学校的。

  2、英国大学GPA要求

  如果学生的平均成绩还不到70分的话,那么英国大学的硕士课程一般情况下是没有资格申请,因为这是各大学录取的最低要求。

  如果你是985或者211的大学毕业生,英国大学在录取你时,对GPA的要求会相对降低。一般来说,985、211大学学生的平均成绩可略低录取要求5分。英国大学不像美国大学,想拿美国大学奖学金的话,GPA会占相当的比重,而英国大学只是把GPA作为入学的一个参考标准。

  TOP15左右的院校

  你的成绩如果有90分及以上,这在英国来说就是一等的毕业成绩,如果其他条件都优秀的话,可以申请英国TOP15的大学。但是能达到90分的学生是非常少的。

  TOP30左右的院校

  85分以上可以算是上等的成绩,这样的成绩除了牛津、剑桥这样的院校之外,其他的学校的均分要求都达到了。在其他条件都不错的情况下,申请会非常顺利。如果还是211类大学的学生,那么前30名的大学应该都是可以申到的;不是211大学的学生选择15到40名的大学,成功的几率也比较大。>>评估申请条件

  3、澳洲大学GPA要求

  如果以百分制来计算GPA的话:

  1)申请澳洲本科课程:

  国内重点中学,平均成绩75以上;

  国内普通中学,平均成绩80以上。

  2)申请澳洲研究生课程:

  国内211大学,大学平均成绩75分或80以上;

  非211大学,平均成绩80分或85以上;

  4、加拿大院校GPA要求

  加拿大本科阶段申请,学校会有专门针对各个国家的GPA要求,其中对于中国学生的GPA要求普遍在80分以上,热门专业的要求则会更高。>>评估申请条件

  1)医博类大学(针对中国学生:麦吉尔大学85+;女王大学80+;UBC84+),建议申请医博院校GPA分数一定要保持在85+,最好保持90+。

  2)综合类大学(针对中国学生:西蒙菲莎大学70+;维多利亚大学85+;滑铁卢大学85+),所以申请综合类院校,一定要保持80+,最好保持85+的分数;

  3)基础类大学(蒙特艾莉森大学80+;莱斯布里奇大学75+;阿卡迪亚大学85+,川特大学80+), 所以申请基础类院校最好80+的分数;

  加拿大硕士申请,不同的学校用的GPA分数体制不一样,一般是4分制、4.33分制、12分制及A-C等级制,首先来看一下典型的分数制标准:

  4分制(麦吉尔大学)

  麦吉尔大学对于中国学生的GPA最低要求80%。录取一般要求GPA 3.0

  4.33分制(西蒙菲莎大学 )

  西蒙菲莎大学对于中国大学生的平时成绩要求在80%以上。录取一般要求最低GPA 3.0。

  12分制(卡尔顿大学)

  卡尔顿大学GPA9.0,对应B+,也就是中国一般高校成绩的83%~86%。录取一般要求GPA 9.0

  补充通知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芝加哥大学本周四宣布:从2019申请季开始,美国申请人无需提交SAT或者ACT考试成绩,SAT/ACT考试成绩的提交,由以前的必要性转为今后的可选性Test-Optional。在美国前十顶尖级大学中,芝加哥大学率先推出了SAT/ACT考试成绩可选性的申请政策。

  若有疑问请查看大学官网。

>>>咨询新通留学顾问请点击进入   

●关注新通广东,了解更多留学信息●

免费预约方式

(1)拨打电话400-618-0271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在线咨询留学专家

(3)关注新通留学广东官方微信:shinywaygd

更多留学信息请关注官方微信:新通留学广东或登录https://www.igo.cn/shinyway/guangzhou/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新留学资讯。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