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博士留学常遇到的问题解析

时间:2018-07-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6

美国博士留学近几年的人数也直线上升,因此我们需要了解一些常见问题。一起来看看本文给大家整理的内容,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帮助。

1、美国留学博士要读几年?

美国留学博士一般为4-7年时间,时间长短也取决于毕业论文完成的是否顺利。

>>>美国留学申请条件评估

2、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进行美国博士申请吗?

大部分学校接受本科直接申请博士,不过还要看专业的具体要求,而且也有学校要求必须有硕士学位才可以进行美国博士申请。

3、美国博士留学申请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优秀的TOEFL、GRE成绩;GPA至少3.0以上;有高水平的研究、实验项目;与目标学校导师的研究方向相匹配;有相关论文发表的美国博士留学申请者更有优势,入学前能够获得目前就读学校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4、RA和TA哪个更容易拿?

RA (Research Assistantship)助研奖学金,TA (Teaching Assistantship)助教奖学金。工科美国留学博士申请多RA,理科则多TA,口语和听力好的更有可能拿TA。

5、RA好还是TA好?

RA给教授干活,如果运气不好,遇上指派任务多的教授会很辛苦。TA不受教授约束,可以练口语,如果口语不好会有很大压力。拿TA的同学,等口语好了,就尽快挑导师,尽快转RA,赶紧进入课题,做课题才能尽早毕业。

>>>博士申请条件介绍

6、奖学金容易拿到吗?

在研究生阶段,博士比硕士能获得更多的奖学金,因为博士阶段培养的是各行业领域内的领航者,培养的越好就越能提高学校的声誉,所以同学们要尽全力的去进行套磁申请。希望大家能够了解的是美国博士就业情况也是很不错的。

7、博士论文一定要通过吗?

在研究生阶段,博士比硕士能获得更多的奖学金,因为博士阶段培养的是各行业领域内的领航者,培养的越好就越能提高学校的声誉,所以同学们要尽全力的去进行套磁申请。

8、不能按期毕业只能获得硕士学位?

是的,不能按期毕业或放弃读书的话只能获得硕士学位,留学读博士是非常辛苦的,需要有非常顽强的“铁人精神”,同学们在留学美国博士选专业时一定要找到那种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否则很可能会在学习的过程中坚持不下去。

9、学费是否可以分期付?

美国博士申请学费是支持分期支付的,但这要根据各个学校不同的交费政策而定。大部分学校可以分期付款。比如一个学期约四个月时间,如果一次性付清款项,就不需要任何附加费。如果学校允许在一个学期之内分三次付清所有费用,一般会有附加费用$50-$100不等。

10、如何选择教授?

在网上找一下本专业的教授。也可以找自己喜欢的大学,再在大学的员工介绍中找喜欢的导师。申请美国博士留学时,如果有明确想要的导师,可以写明并解释为何想要跟此导师学习。

如果能够就此教授的研究领域或是著作评论提出问题,效果更佳。如果不能确定自己的导师,可以在申请中写明自己想要学习的方向即可。

11、如何报税?

在校内和校外的收入每年需要报税。根据中美协约,可以有$5000的收入免税,超过的可以按比例交税。具体的细节学校的国际学生中心每年在交税时为学生提供免费的报税咨询。

报税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因为要学习,收入一般不多,税也是很少,基本上不用担心。

>>>在线咨询顾问了解详情

12、校内外打工具体种类,工作时间和报酬?

校内打工分三类:

行政类:它一般包括图书馆工作和校内服务性的工作等。薪水约每小时$7-$10之间。

教学助理:一般情况下,导师会每月给固定的薪水,要求教学助理批改作业并在一定的时间段回答学生的问题。薪水约每小时$15。

科研助理:科研助理一般情况下是帮助导师完成其科研项目的某一部分,如收集资料,数据分析,做实验等。薪水约每小时$15-$25。校内打工的优势是交通方便,保证安全。

校外打工的工种和层次参差不齐。有的打黑工:就像在餐馆作服务员,小费是主要来源。在快餐店的工资是最低的基本工资(约$6)还没有小费;在高档餐馆作服务员,由于小费可观,因此收入不菲。有的是合法的打工,由于专业和具体工作职责的不同,收入也不同。

【推荐阅读】

2018美国研究生申请文书介绍

美国留学会计专业较好的大学介绍

>>>想要了解更多留学信息:

>欢迎拨打热线电话:400-618-0271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