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韩国留学要不要读语学院呢,韩国语学院大解析

时间:2018-07-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63
韩国留学语学院韩国语学院申请韩国要不要读语学院

 大部分决定去韩国留学的同学,几乎都会问我:老师,你觉得我需要去韩国先从语学院读起吗?

零基础的学生有一些韩语基础后再去韩国进修是最好的,但是由于最终选择的学校不同、专业不同,语言的要求也从TOPIK3级到TOPIK5级不等。考出TOPIK中级证书后直接申请本科或研究生,是大多数学生的初衷。于是这个问题会变成:我考过了TOPIK4级,是不是就不用再读语学院了呢?

等级不是一个绝对的衡量标准。要不要读语学院,你可以先问一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

◇你目前的韩语等级,是否hold得住全韩语授课的学历课程?

根据我们的观察,即便是取得TOPIK4级甚至5级的学生,韩语实际水平也是参差不齐的。应付一般的日常对话时,大部分会出现“听得懂,说不出来”的尴尬情况。

加上学历课程是全韩语授课,老师的语速、专业词汇、韩国人的习惯用语等,这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期。直接进入本科的话,往往会觉得力不从心,回头再补韩语就比较被动。 >>>在线评估我的留学院校竞争力

◇你对于自己的要求,是希望进入韩国排名多少位的大学?

一般来说既然选择了留学,就是希望进一个好一些的大学。韩国大学综合排名前20的,基本上都是以4级作为申请资格划分线。但是,申请的学生万万千,同样一个等级申请结果为什么有不同?

大部分学校需要电话面试甚至现场面试,面试的时候口语能力的差别就会显现出来。个别只审核材料判定录取与否的学校,不要就觉得很方便,因为你完全要靠申请文书中体现出来的韩语水平来争名额。另一方面,很多韩国院校越来越倾向于录取在韩国有语言进修经历的学生,而将海外直接申请的学生滞后考虑。

◇你对于自己的要求,是希望进入韩国排名多少位的大学?

一般来说既然选择了留学,就是希望进一个好一些的大学。韩国大学综合排名前20的,基本上都是以4级作为申请资格划分线。但是,申请的学生万万千,同样一个等级申请结果为什么有不同?

大部分学校需要电话面试甚至现场面试,面试的时候口语能力的差别就会显现出来。个别只审核材料判定录取与否的学校,不要就觉得很方便,因为你完全要靠申请文书中体现出来的韩语水平来争名额。另一方面,很多韩国院校越来越倾向于录取在韩国有语言进修经历的学生,而将海外直接申请的学生滞后考虑。

◇在留学时间规划上,你期望语言预科阶段控制在多少时间?

正常情况下,一个韩语零基础的学生直接去韩国读语学院,1年时间可以达到实际的4级水平;

一个在国内业余制学韩语半年的学生到韩国读语学院时,往往还是只能从2级开始读,达到实际4级水平需要再花至少9个月的时间;

一个在国内全日制学韩语半年的学生到韩国读语学院时,好一点的能从3级开始读,学习不够努力的只有从2级开始读,达到实际4级水平需要6个月-9个月。

一个在国内断断续续学韩语,考出TOPIK3级后再到韩国读语学院时,被分到2级或3级开始读的都有。达到实际4级水平需要0.5年。但是这断断续续的阶段,你又花了多久。

◇所有的四年制韩国大学中,你知道真正有双录取的有几所?

据我们了解,全中国很多韩国留学预科班。基本上打着“0.5年国内韩语+0.5年韩国语学院+4年本科”的旗号,号称保录一大批韩国学校。但是在目前韩国大学的学制政策里,依旧还是语言过关才能申请本科或研究生的居多。只不过对于语言等级要求不同,对于提交语言等级证书要求的时间节点不同。

个别真正给与保录的大学,都是学校官方授权限制名额的。例如:汉阳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光云大学。

其余的都是有条件的本科双录取,规定在本科开学前提交上TOPIK4级证书才可以。所以还是先把韩语过关了再申请本科更稳妥。

◇你的适应能力强大到什么程度,是否离开父母独立生活过?

语学院不单纯是一个本科预备阶段,更是一个适应海外生活的过渡阶段。很多留学回来的学生们都有感触,最幸福的莫过于读语学院的那段时间,没有太大的压力,广交国际朋友,高兴的话兼职打打工赚点生活费,不乐意的直接选择在假期里旅游,哪怕韩语说的不够好也不担心影响求学。这样的过渡阶段如果去掉了的话,意味着你初到韩国就要投入紧凑的专业课,同时还要面临环境的适应、生活上的独立处理等等。

◇对于目前已经了解到的韩国大学信息,你觉得够充分了吗?

无论你出发前做了多充分的攻略,也很难比得上在韩国当地亲自感受学校氛围的体会。如果为了节省读语言的时间,或者抱着只要有学校能录取就好的心态,往往到韩国开始读本科或研究生后会发现:原来我可以去更好的学校读,原来XX大学更适合我。本科和研究生不同于语学院,不是想转校就能转校的,而是一旦要转校就意味着重新申请。

如需了解留学申请,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在线咨询留学申请专家。如果您对自己是否适合留学还有疑虑,欢迎参与新通教育360°留学免费评估,以便给您进行精准定位。 

新通贴心自助服务:

1.自助报名预约咨询:

>>>感兴趣,直接填写预约表格 

2.自助测评自身条件:

>>>在线直测我的录取率

想了解出国留学更多其他资讯,请看下一篇,相关推荐阅读: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留学申请的新要求新标准
 
200多所本科以上中外合作机构和项目被教育部终止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400-618-0271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3)关注新通留学安徽官方微信:shinywayAH

更多留学信息请关注官方微信:新通留学安徽或登录https://www.igo.cn/shinyway/hefei 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