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博士申请的那些事儿

时间:2018-07-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05
香港博士香港博士申请香港博士申请流程香港八大

香港是全球第十一大贸易经济体系,出口世界的商品总值位列全球高位。因其极大的外汇市场和全球十五大银行中心的原因,使得很多高学历的人从事金融行业,越来越使香港发展成为知识型经济体。同时,也吸引了很多大陆的学子到香港继续深造和学习,无论是研究生的数量还是博士生,每年都呈一个上升趋势。

现在就香港博士申请的流程和定校建议跟大家进行分享:

香港博士的大致分类有两种:纯研究型博士,学位有Mphil 和PHD,还有授课型性博士。

申请香港博士定校的过程中首先第一要评估学生的背景,然后初步订研究方向。在背景中学历背景和在校成绩以及你的语言能力占到评估因素的70%以上,研究计划以及你的科研经历,论文发表这些会占到总体评估的20%,最后还要看你的工作经历实习经历以及软性材料的准备,推荐信这些的。 >>>测一测我的录取率 

香港博士的申请流程

院校如果是海外的,会参考世界大学排名一般是QS或者times,上海交大等。一般世界排名前300的申请比较有竞争力。对于本科直申香港博士的情况,建议211/985,如果是二本或者三本的学生建议先申请授课型硕士去提求学历背景然后再申请香港博士。成绩是海外的2.1学位或者B级以上,GPA在3.0以上才是比较有优势的成绩。

语言的要求从排名的先后顺序来看基本香港公立八所需要的雅思成绩都在6.5-6.0,托福在80分以上。但是也分专业,对于法律,语言类,文学文化类,医学类,传媒类,对于雅思要求7+,托福100+,对于GMAT/GRE建议学有余力者都要去考一下,会成为你的加分项。

研究方向最好与潜在的导师当前的研究方向一致,如果在导师套词后的反馈应给予足够的重视,尤其是转专业申请的。另外对于自己撰写的研究报告,要有研究题目,目的,背景或者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和意义等。如果你的过往研究经历过于匮乏尽量避免香港博士的申请,并要尽量寻求母校的老师帮助。>>我该如何申请香港博士?

香港博士申请条件

在申请香港博士之前尽量有成功发表的科研论文作为自己的科研证据,尽量是国内的核心期刊上发表或者海外的著名期刊,尽量是第一作者的身份。

对于工作经历或者实习经验也是院校评估我们的重要因素,如果是相关专业的申请比如科研类,高级管理类岗位都会对咱们的申请有加分的作用,最主要的是项目负责人或者科研的指导老师,学术背景强的人做推荐会更有说服力。

最后报名的原则建议,同个专业MPhil和PhD不能同时申请,大多数香港八大学校可提交多于一个申请,但是每个学系只能提交一个申请。注意申请香港博士的时候去官网找对应的导师,这样才不至于事倍功半。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香港硕士申请

还想了解更多“香港大学申请”的信息,你可以进入【香港硕士申请】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只有高考状元能考上香港本科大学?才不是!

考香港大学研究生需要什么条件

申请香港大学面试关该怎么过?

香港求学——别让高考限制了你的可能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