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各大顶尖院校文书Essay写作难度排名

时间:2018-07-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5
美国申请文书美国留学申请新通留学济南

  你会发现,有的学校的文书题目问得简单直白,答案可以“一石多鸟”:

  在回答它们的时候,同时也能积累其它学校文书解答的素材。那么,这些学校的申请材料,建议优先准备。

  简单直白的Essay题目

  Duke Fuqua

  杜克大学富卡商学院

  文书难度系数:★★

  全美商学院排名:11名

  第一轮截止时间:2018/9/12

  Duke的Essay题目可以说是适合学生在准备Essay的初期开发思路的:

  1. What are your short-term goals, post-MBA?

  2. What are your long-term goals?

  3. ……Should the short-term goals that you provided above not materialize, what alternative directions have you considered?

  Career Goal 的题目简单直白,同时问到了如果规划的职业目标没有成功,如何计划自己的退路。

  即使不是打算申请杜克的学生,也值得仔细思考他们对这道题的答案。

  “25 random things of myself”(关于我的25个事实) 是杜克的经典题目。

  在绞尽脑汁发掘自己25个random things的同时,学生也为其它学校的申请积累了充足的素材。

  很多时候,我们在准备其它学校的Essay题目时会发现,某个random things正是我们需要的故事。

  

>>>在线咨询请点击

  “The Fuqua Community and You”,这是一道比较经典的“Why Me”的题目。

  Top20的商学院在选拔人才时,就像是在相亲,不仅仅需要申请人非常优秀,还需要和学校风格、“气场”相合。

  而这种吻合,需要的就是学生对学校的充分了解,以及在了解的基础之上,充分发掘和学校能够互相配合、产生化学反应的地方。

  相比于斯坦福简单的一句话题目“Why Stanford?”,杜克的三点题目说明,一定程度上给了学生选择题材方面的指导意见,也让学生更加容易上手。

  除了杜克,以下几所学校也非常适合先行准备和思考。

  UCLA(Anderson)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文书难度系数:★★

  全美商学院排名:11名

  第一轮截止时间:2018/10/2

  Essay题目简洁直白,仅仅问了Career Goal以及你激情投入的地方:

  Describe your short-term and long-term career goals. How can the UCLA Anderson experience add value to your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500 words maximum)

  What are you passionate about and why? (300 words maximum)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Kenan-Flagler)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文书难度系数:★

  全美商学院排名:19名

  第一轮截止时间:2018/10/15

  这所学校只有一道500words的Essay题,问法和杜克的Career Goal 题也非常类似:

  你的Career Goal是什么,为什么选择Kenan-Flagler?这个目标要是没有实现,你还有什么退路?

  Please respond to the questions below that will assist us in learning more about you (500 words):high quality esay writing service on www.baydue

  Tell us what your immediate career goals are and how you will benefit personally and professionally from earning an MBA at Kenan-Flagler Business School.

  ……Should your goals that you provided above not transpire, what other opportunities would you explore?

  推荐阅读:

2019美国留学生活费一年花多少钱?具体开销在哪些方面?

美国大学隐藏的院校,全美快乐大学---范德堡大学

  USC (Marshall)

  南加州大学

  文书难度系数:★★

  全美商学院排名:20名

  第一轮截止时间:2018/10/15

  USC的Essay,第一题是一道简单直白的Career Goal题,要求包含position、function和industry让申请人在回答这道题时不容易偏离主题。

  Please respond to the questions below that will assist us in learning more about you (500 words):

  ……Should your goals that you provided above not transpire, what other opportunities would you explore?

  

 

  第二题是一道典型的“我能为学校做什么”的题目,USC的题目本身就能够帮助你梳理思路:学生活动、课业知识、以及其它创意之处。

  Tell us what your immediate career goals are and how you will benefit personally and professionally from earning an MBA at Kenan-Flagler Business School.

  需要深入思考的Essay题目

  大多数商学院的Essay题目可以归在这类。

  它们涉及到学生过去经历的细节,需要学生经过细致地分析自己过去的经历,梳理清楚自己过去经历和未来规划之间关系才能回答得漂亮。

  

 

  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

  文书难度系数:★★★

  全美商学院排名:第1名

  第一轮截止时间:2018/9/27

  Booth身为全美排名第一的商学院,Essay题目并不刁难学生。

  第一题是比较常规的Career Goal和Why Me题:

  How will the Booth MBA help you achieve your immediate and long-term post-MBA career goals? (250 word minimum)

  第二题则是一道经历探索题,需要学生从自己过去的经历中找到现在和未来奋斗方向的动力:

  Chicago Booth immerses you in a choice-rich environment.

  How have your interests, leadership experiences, and other passions influenced the choices in your life? (250 word minimum)

  

>>>在线咨询请点击

  The Wharton School

  宾大沃顿商学院

  文书难度系数:★★★

  全美商学院排名:第3名

  第一轮截止时间:2018/9/18

  作为一所常年竞争全美甚至全球第一的商学院,沃顿的Essay题目也比较常规:

  第一题是比较常规的Why me题,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对沃顿调研分析,通常能够得到比较满意的答案:

  What do you hope to gain professionally from the Wharton MBA?

  第二题是一道比较常规的经历探索题,同时也考了“你能为学校贡献什么”这一商学院经典问题,整体上并不刁钻:

  Describe an impactful experience or accomplishment that is not reflected elsewhere in your application. How will you use what you learned through that experience to contribute to the Wharton community?

 

  Dartmouth College (Tuck)

  达特茅斯学院

  文书难度系数:★★★

  全美商学院排名:第10名

  第一轮截止时间:2018/9/24

  Tuck的三道Essay题都出得中规中矩:

  第一道短回答题简单地问了职业规划和为什么选择Tuck:

  1. Share your short term goals. (50 words)

  2. Share your long term goals. (50 words)

  3. How did you arrive at these goals? (75 words)

  4. How will Tuck help you achieve these goals? (75 words)

  第二题也是常规的“我能为学校做什么?”:

  …Tell us who you are and what you will contribute.

  第三题是一道经历探索题,询问学生曾经如何帮助过他人的经历,相信经过充分地素材挖掘,这一题也不会拦住学生们:

  Share an example of how you helped someone else succeed. (500 words)

  刁钻古怪的Essay题目

  归在这一类的学校,往往有一些视角或者形式很刁钻的Essay题目,需要深思熟虑选题、内容撰写,并经过比别的学校多几遍的精雕细琢才能成稿。

 

  Columbia University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

  文书难度系数:★★★★

  全美商学院排名:第9名

  第一轮截止时间: 2018/10/3

  哥大的Career Goal题目探讨的深度比其它学校稍深一些,还通过问"What is your dream job?"来了解你的职业观。

  What is your immediate post-MBA professional goal?

  ……what, in your imagination, would be your long-term dream job?

  哥大还有一道"example of failure"的题目来发掘你的背景,这题难度也并不高:

  Please provide an example of a team failure of which you have been a part. If given a second chance, what would you do differently?

  但是,哥大有一道“看视频说话”题,需要观看哥大的一部宣传片,分析其中给出的大量话题并抽取适合自己的素材作出回答。

  How will you take advantage of being “at the very center of business”? Click photo to view video. (250 words)

  这种题目往往需要反复地分析和研究才能找到回答的灵感。

 

  Harvard University

  哈佛商学院

  文书难度系数:★★★★

  全美商学院排名:第1名

  第一轮截止时间: 2018/9/5

  哈佛只有一篇Essay题目,而且没有给这篇Essay的话题、方向、格式、甚至字数作出任何限制:

  What more would you like us to know as we consider your candidacy for the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MBA program?

  这使得这篇Essay题反而变得非常难以把握。

  考虑到哈佛的排名和极高的淘汰率,我们不建议在没有历练过其它Essay题目之前解答这道题。

 

  Stanford University

  斯坦福商学院

  文书难度系数:★★★★

  全美商学院排名:第4名

  第一轮截止时间: 2018/9/18

  斯坦福一共有两道Essay题,其中Why Stanford中规中矩,不容易回答但也不刁钻。

  难的是第一题:

  What matters most to you, and why?

  要想获得这所淘汰率近95%的商学院的认可,申请人需要无比谨慎和细致地分析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发掘和认定那件“对自己最重要的事”,并把它和自己职业目标以及留学目标无缝地结合起来。

 

  MIT (Sloan)

  麻省理工大学斯隆商学院

  文书难度系数:★★★★

  全美商学院排名:第5名

  第一轮截止时间: 2018/9/25

  MIT的Cover Letter 题有些类似于哈佛的Essay,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方向:

  Please submit a cover letter seeking a place in the MIT Sloan MBA Program.

  从先前哈佛和斯坦福的案例中我们已经能感觉到,Essay题给的条件越少,这道题就越难让学生掌握方向和脉络。

  同时,MIT是M7中唯一一所采用视频格式Essay的学校,视频Essay特殊的制作和剪辑形式为学生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