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OMG!22个美国大学排名,你该看哪个?

时间:2018-08-0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3

美国大学排名也许是大家选校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没有之一。>>>【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面对林林总总的大学排名方式,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基本上是大部分学生家长申请时选校的依据。

虽然饱受诟病,但USNews排名以其不断优化的指标选择和影响力,可以说仍然是排名方面最具参考性的标准。

需要了解的是,不同大学在教学理念、办学特色、培养目标、专业强弱等方面都大相径庭,加上学生对地理位置、气候、学校规模、校园生活等方面的不同诉求,美国大学选校应该从个人实际出发,在数据基础上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大学,而不是简单由排名决定。>>>【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美国留学

从申请角度看,排名相近的大学申请难度可能相差极大,所以在最终挑选学校时需要综合考量排名、申请难度、适合自己这些因素。

另外, 从实用角度看,美国大学的其它排名对大家进一步了解大学也许更有帮助,比如Linked in(领英)基于就业状况的排名,Business Insider从安全性、性价比等角度的排名,以及Niche等从校园生活、学生颜值等环节给出的排名。>>>【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本文先对目前世界上比较公认的四种大学排名(USNEWS、ARWU、THE、QS)进行简要的比较,包括各自采用的指标及权重、影响力、以及优势劣势等方面。

然后我们简单介绍18种大学排名以及它们的侧重点,供大家在选校时参考。

最后我们就择校与大学排名之间的关系给出一些建议。

全球性大学排名四大系统对比>>>【你的专业参考哪个排名较好-立即咨询】

美国留学

其他排名

1. Linked in(领英)就业状况排名>>>【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排名根据8个专业领域大学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这8个专业分别为:

1.会计专业人士

2.初创公司软件开发员

3. 媒体专业人士

4.市场营销人员

5.投资银行家>>>【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6.设计师

7.软件开发员

8.金融专业人士

2. 录取率排名(Acceptance Rate/ selectivity)

录取率是指被录取的人数与总申请人数的百分比。

百分比越低,这个大学的录取率就越低,该大学就越难申请。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中国学生而言,录取率是申请难度的一个指标,其它诸如国际生比例、招生人数、地理位置、新生入学率等也是构成申请难度的重要指标。>>>【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比如我们先看看去年藤校惨况(其中国际生中中国学生会更少更低):

美国留学

3. 新生入学率(Admissions yield)

新生入学率是指最终入学人数与学校发放的录取通知书数的比例。>>>【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新生入学率越高,表明学校对学生的吸引力越强,它是反映大学声誉的一个重要指标。

4. 商业内幕评估(Business Insider)

Business Insider的排名非常实战,除综合排名外,它提供了十几种排名,每项排名对给出数据来源、指标权重等信息,限于篇幅,感兴趣的小可爱可以自行搜索,下面是它给出的美国大学排名种类:

1.最有趣的大学排名

2.最有活力的大学排名

3.最有钱途的大学排名>>>【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4.环境治安最差的大学排名

5.学生最聪明的大学排名

6.校园环境最安全的大学排名

7.最棒大学校园排名

8. 宿舍条件最好的大学排名

9.饮食最佳的大学排名

10. 地理位置最棒的大学排名>>>【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11. 联谊活动最丰富的大学排名

12.实习机会最佳的大学排名

13.竞争最激烈大学排名

5. 教育资助委员会排名(Council for Aid to Education)

教育资助委员会公布的大学排名是以该校每年的集资状况为依据。

一所大学的集资能力体现了该校校友和校外捐赠人对该所大学的教学质量的认可,同时也体现了该校雇佣顶级教授和购买先进设备的能力。>>>【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6. Daily Beast最佳大学排行指南

Daily Beast最佳大学排行指南的考核标准包含九项因素。

其中学术、未来收入、经济承受能力权重最大。

此外还包括毕业率、多样化、夜生活、各项活动和校园质量等。其数据来源于美国教育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

薪资数据来源于像PayScale之类的私人公司,学生观点的数据来自于Niche。

该大学排名涵盖250所大学。>>>【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7. 经济学家杂志的美国大学排名榜(Economist Magazine’s List of America’s Best Colleges)

经济学家大学排名榜侧重的是比较经济优势,即一个学校的经济价值等于该校学生毕业后收入与就读其它学校毕业后收入的差额。

该排名基于美国教育部的数据、相关预计收入以及其它多项统计数据计算而成。

8. ETC大学排名指数(ETC College Rankings Index)

ETC大学排名指数是由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的非盈利机构“Educate To Career”在网上发布的。

该机构以教育素养与就业结果方面的数据为依据,提供免费的网络大学和就业规划工具。>>>【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ETC大学排名指数所依据的理念是大学毕业生就读该大学后在收入和就业能力上的提高。

9. 福布斯大学排名榜(Forbes College Rankings)

福布斯自2008年起公布美国大学排名。

其考察的因素有学生的满意度、毕业生的成就、学生贷款负担、毕业率和学术成就等。

该排名榜不考虑学校的公众声望。>>>【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美国大学排名

美国大学排名

美国大学排名

美国大学排名

美国大学排名

10. Money大学排名(Money’s “Best Colleges”)

Money 大学排名在衡量教育质量、经济承受能力和校友收入方面采用了21项指标。>>>【美国留学一年费用是多少-立即咨询】

该排名涵盖了1500所四年制大学,最终选出736所。

下面是前十排名:

美国李旭

11. Niche大学排名 (Niche rankings)

Niche大学排名的对象是美国大学,对其进行排名和评估。>>>【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其在大学排名过程中,重点考察学术、多样性、经济承受能力和学生的满意度等指标。

在他们最新的排名中,处于顶级的几所大学是Stanford,MIT,Harvard,Yale,和Rice。Niche还提供多种实用排名。

12. 普林斯顿评论梦想大学排名(The Princeton Review Dream Colleges)

普林斯顿评论每年会对学生和家长进行调查,询问他们在不考虑费用和入学能力的话,哪所大学是他们的梦想大学。

今年,在不考虑录取可能性和学费问题的情况下,普林斯顿评论的这项排名有超过9000个申请者和1600对父母,回答了他们心中的最好大学。

800多所学校都获得了投票,这里选出了家长和学生重合率比较高的前十名>>>【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Cornell University

学生心中排名: Unranked 家长心中排名: 10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学生心中排名: 10 家长心中排名: unranked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学生心中排名: 9 家长心中排名: unranked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学生心中排名: unranked 家长心中排名: 8

University of Michigan

学生心中排名: unranked 家长心中排名: 7

Brown University

学生心中排名: unranked 家长心中排名: 6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学生心中排名: 5 家长心中排名: unranked

New York University>>>【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学生心中排名: 3 家长心中排名: unranked

Columbia University

学生心中排名: 7 家长心中排名: 9

Yale University

学生心中排名: 8 家长心中排名: 5

MIT

学生心中排名: 6 家长心中排名: 2

Princeton University

学生心中排名: 4 家长心中排名: 3

Harvard University>>>【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学生心中排名: 2

家长心中排名: 4

Stanford University

学生心中排名: 1

家长心中排名: 1

13. 选择倾向性大学排名(Revealed Preference Rankings)

Avery 等人首次使用选择模型( choice modeling)对大学进行排名。

他们使用的数据来自于1999年3240名申请入学的学生所做出的决策,对其进行分析。>>>【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自2009年开始,MyChances以此为依据开始采用相似的研究方法。他们研究的对象是被多所学校录取的学生所做出的选择。

把他们选择去就读的大学标识为赢,而其它学校则为输。 采用Elo 评级系统(Elo rating system )针对赢或者输分配不同的基点,根据不同的ELo基点对大学进行评估。利用Elo 基点,可以估算被两所大学录取的学生将会做出的选择。

美国留学

14. 社会流动指数大学排名(Social Mobility Index (SMI) rankings)

社会流动指数是由 CollegeNet和PayScale联合发布的。>>>【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该排名榜旨在衡量大学为就读该校的学生所提供的经济上提升的流动程度。这个排名针对科学杂志提出的在发达国家中,美国对其公民所提供的经济机会和流动机会最少这一发现而创立的。

15. 美国著名研究性大学(The Top American Research Universities)

大学成绩评估中心(The Center for Measuring University Performance )自2000年起对美国研究型大学进行排名。

该方法所依据的数据来自于研究出版物、引用、公认度、基金,以及本科生质量,如SAT成绩等。

该研究所用信息均来自公共资源,减少了人为操作的可能性。

该方法在不同年份之间保持一致。如果有变动会在出版物中做出解释,并附上其它研究作为参考。>>>【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16. 最新趋势和媒体声音的学院指南(TrendTopper MediaBuzz College Guide)

该指南是一种互联网品牌资产("Internet brand equity" ),基于互联网和全球媒体资源。

其排名包括美国前300所大学和学院。该指南包含专业以及盈利性学校,如艺术、商务、设计、音乐和在线课程等。

此外,该排名由德克萨斯州奥斯丁的 Global Language Monitor 每两年公布一次。

17. 大学企业家报告(University Entrepreneur Report)

大学企业家报告根据大学校友的风险投资状况评出前6所美国大学。>>>【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根据CB Insight 对2007-2011年交易的研究, 斯坦福校友锁定了203 笔风险投资或者天使投资,总额达 $41 亿,金额超过所有其它大学的投资金额。哈佛位居第二,达成112 笔交易,总额达$38 亿。如果除去Facebook 这笔交易, 哈佛校友锁定的投资为 $18亿,不到斯坦福大学校友所完成交易的一半。 UC Berkeley, NYU, UPenn 和 MIT 等等,每所大学都超过了 $10 亿。

美国留学

18. 华盛顿月刊全国大学排名榜(Washington Monthly national universities rankings)

华盛顿月刊全国大学排名榜的研究始于2005年,自2006年9月开始发布。>>>【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更侧重于研究(research)、服务(service)、社会流动性(socialmobility)这三个标准。

也就是一个学校的科研能力,能培养多少博士学位,研究经费是多少;大学是否对公共事业做出贡献,学生社会活动参与度有多高;学校的录取和毕业率是多少,投资回报率又有多少;同时还考核了教职人员水平。

美国留学

注意事项与择校建议

1、大学排名在选校定位中的作用是个人喜好的15项指标之一,选校定位首先应该根据自身的硬件软件条件综合评估,确定出和自己实力匹配的一组大学,盲目追求排名而不考虑自己的实力会造成时间、金钱、精力的极大浪费。>>>【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和旅游挑选酒店类似,个人喜好指标主要是用作进一步缩小选校范围的条件。举个例子,我们可以通过数据评估,假定和自己实力匹配的学校有40所,那么就可以通过设定大学排名在前50内这个个人喜好,进一步缩小选校范围。

2、选校定位需要同时综合考虑学校所在地区、气候、学校规模、校园生活等方面的喜好,反复对比,逐步确定15项喜好条件的优先级别,优先满足自己最看重的条件。

换句话说,选校结果也许做不到满足所有喜好条件,必须在这些条件中根据优先级有所取舍。

3、US news为搜寻大学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起点,该排名提供一个非常全面的广受人们认可的排名系统。

对于想要寻找声誉最好的大学,那么这个排名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你的专业背景条件参考哪个排名较好-立即咨询】

然而在选校定位过程中,特别是在选择排名相近的大学时,应该更加关注专业的选择和未来的发展的方向。大学排名不同,侧重点不同,因此其参考价值也不同。这时我们就可以根据专业的选择以及其它排名的特点,挑选相应的排名进一步了解大学。

比如福布斯(Forbes)排名适合那些有志于未来进入华尔街工作的学生参考,该排名依据的是能够进入美国名人榜的校友,学生和教授所获得的奖项,以及最后毕业时负债的学生数量等,这个排名的价值在于无论是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它都可以提供该校所具备的教育和文化的最佳价值,特别是最佳的投资回报价值,对于那些希望从事高收入的职业或者成为高收入的管理者而言,福布斯排名极具参考价值。

普林斯顿评论排名,适合那些希望可以发现个人兴趣和大学兴趣的结合点的高中生和本科生。

华盛顿月刊所提供的排名强调的不是你的学校可以为你做什么,而是你的学校为这个国家做什么;新生入学率排名是学校之间真刀真枪PK的结果,反映的是学生在同时拿到两所学校录取时的取舍,因此属于大学声誉的排名。>>>【新通为你制定美国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Niche排名适合于那些希望可以在当地和大学社区中找到个人和职业发展空间的学生和家庭,等等。

总之,在选校定位过程中,大学排名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但是不能受限于排名,因为每位学生、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都不相同,考虑的因素也不尽相同。

建议首先明确自己所有看重因素的优先级别,然后结合数据信息,科学的选择要申请的学校,切忌盲目追求排名。

推荐阅读:

美国留学|不同专业费用相差有多少?

澳洲留学|悉尼大学一年留学费用是多少

你的本科院校对你的申请世界院校的影响有多大?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