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生自述|牛津大学,感谢你能来我的梦里

时间:2018-08-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41

大学前三年,经历了很多很多思想和心境的转变。

高考失利,对国内大学教育不合理和低效率失望透顶,我在大学经历了从未有过的失落和低谷期,终于开始思考自己的选择和未来。

从一个考研党到放弃国内继续求学,准备去日本留学,却又在大三暑假日本交换期间决定去英国留学,不停在变化,可能才是人生最有趣的地方吧。

来到新通,认识茹雅姐,是男闺蜜的功劳。因为最好的朋友意志坚定去腐国留学,我也多少对英国留学产生了兴趣。原本只是喜欢这个历史厚重的国家和它的文学,此刻才开始考虑英国高效的教育。

暑假在早稻田参加交流的时候,每天穿梭在东京的人海里,感到自己一点点被东京吞没。纵然是自己最爱的梦想之地,可考虑到语言障碍,至少花费三四年,也可能拿不到一个硕士文凭,到时候我能否保持平和的心境继续在这里奋斗下去?相比之下,一年制的英国就相当诱人了。

在镰仓和朋友看紫阳花的周末我一直在思考转变留学目的地,而下定决心不过是在湘南高校那个动漫名场景处望向海面的一瞬间。回国,八月,在男闺蜜的介绍下加了茹姐的微信,大致说明我的背景和情况,第二天就去新通见了茹姐。 >>点击获取更多新通学子案例分享

所谓缘分,妙不可言。在这之前我没有去任何其他中介,我相信自己最好的朋友,更相信茹姐给我的感觉,真诚,自信,儒雅如其名。不夸夸其谈也不危言耸听,茹姐所说和我的了解几乎吻合,加上眼缘的难以言喻,我没有货比三家也没有什么担心,两天后的周末就带父母来新通,简单交流后,一向严谨的父母爽快地签了合约。漫长焦灼的申请季从此拉开帷幕。

我的本科专业是汉语言文学,茹姐了解到我对文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对于不同文化间的异同也十分关注。根据我的个人特点,建议我申请比较文学这个专业,十分默契的是,这也是我之前想选择的专业。

专业决定后,茹姐认真的和我分析了各个学校的课程设置。最终,从众多院校里选择了: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布里斯托大学,这四所最为适合我的学校。

然后是准备材料,这个时期我开始后悔。为什么前三年没有更努力把绩点刷高一点?为什么没有多做一些事情让CV更好看一点?好在之前的成绩也不算差,加之我之前为了去日本而准备的托福成绩也足够申请,不用再考雅思,所以准备也相对简单。但为了更好地表达自己所思所想所学,我还是去看了大量文献,重新思考自己的方向,构思文书大纲,和老师交流。

准备完文书,准备网申。十一假期为了散心我和父母去了奥地利和土耳其旅行。旅行的时候能短暂忘记申请的琐碎,但旅途中所遇之人所见之景却更激发了我去留学、去看世界、去经历人生的念头。

旅途回来各个学校的比较文学专业都陆续开放申请,在文书老师的帮助下先后完成网申,接下来就是漫长而焦灼的等待。

这中间在父母的半强迫下申了牛津的研究生,Japanese Studies。我并没有信心,也从没想过自己会被录取,但父母的殷切之心并非不能理解。没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去牛剑这样的top中的top学习。而我又一直对日本文化日本文学无比狂热,从二次元到文学到偶像文化,日本是一个梦想也是一个谜,在Oxford研究日本可以说是一个极其诱人的梦。抱着随便一试的态度还是海量看文献,反复修改PS,准备两篇论文,完成了Ox的网申,然后就没有再去想这件事。 >>>测一测我的院校录取率 

回到我的申请。布里斯托的offer7天就下了,之后是KCL,然而爱丁堡的拒信却在父母纪念日那天来了。那天在外面吃了一顿很贵但很沉默的晚餐。虽说只是一封拒信,却让我开始怀疑,我是否有能力被更好的学校录取?申请季就是这样,每一个成功可能算不了什么,但哪怕再微小的失败也会彻底动摇你的自信。庆幸的是五天之后UCL下了offer,我的申请本来可以说就此圆满落幕。不过这时茹姐提出了尝试LSE(伦敦政治经济大学)的建议。

茹姐说,她不甘心,她觉得我可以更好。

我还能更好吗?我值得吗?这是这半年多来我一直在问自己的问题。但我相信茹姐。和父母商量之后,我选择了自己虽然未曾接触过但很感兴趣的社会人类学和社会学专业,开始重新看材料准备文书构思。

令人惊喜的是我的前文书老师温亚杰老师,不仅把我有些凌乱的思维完美串联,还经过自己的思考清晰了逻辑和结构,加之精炼的英文表达,两篇文书可以说是惊艳。多少有了些信心的我完成了网申,然后给自己放了个假。

旅行,一个人旅行,和朋友相伴,再一个人。

一个人在路上会思考很多。走着走着自己就会释然很多。申请很重要,未来很重要,但这些重要都没有旅途中的风景让人感动,让人沉默,让人释怀。

没想到的是,LSE的offer是我在高雄机场准备回家的时候看到的。12月18号,高雄机场。看到手机上的offer的瞬间我撒开抓着行李车的手,不顾周围人跳了起来,吓到了旁边几个日本旅人。

虽然喜悦之后,我又陷入了新的焦虑。社会人类学,完全没学过的新领域,我会不会跟不上?会不会被退学?于是我买了很多原版的人类学教材,艰难但还是坚持读下去。学习新东西的过程一开始很煎熬,渐渐会上瘾。我发现有那么多的学科都有无尽的价值等待我去理解去比较去拓展,这个过程对我之后在英国甚至以后读博工作都大有裨益。

这中间和茹姐一起去了年终客户答谢会,还拿到了幸运观众的奖品。然后我又一个人去了日本玩了十几天。这期间之前海投的其他学校也都来了offer,包括兰卡斯特,杜伦,墨尔本,谢菲尔德,唯独牛津——三月以后才开始发offer的傲娇学校——被我抛在了脑后。是不敢想吧。不敢让自己做梦,因为注定失落,何苦有所期待?我订好了LSE的宿舍,回家过年,然后准备继续预习人类学,为伦敦的未来生活铺垫。

然后,三月份,收到了牛津的offer,虽然因为邮箱的各种bug,正式的offer我五月份才看到。收到offer的时候,整个人是蒙的。这之后很久也是蒙的。>>>点击定制专属留学规划

牛津大学offer

我不知道自己值不值得。收到牛津的offer之后没有开心,反而是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在别人看来可能不可理喻。等我开始接受了现实,我告诉了茹姐。我想谢谢茹姐,漫长艰难的申请季,谢谢你一直在。

然后,想谢谢自己当初多少抱有一丝希望,没有放弃。以及,谢谢自己一直在焦虑在挣扎在努力。

梦想还是要有的。

拿到牛津offer后的这些日子,可能是我这几年学习最努力的日子。和高考时为了考试而无奈地学习不同,现在的所有学习都是在为了自己热爱的东西而努力,是在为不辜负自己得到的一切而努力,累但充实,才是最踏实最满足的生活。

回看过去快一年的申请,所有取舍,所有决断,所有惋惜,所有惊喜,都在一点点塑造着自己,都在一点点改变着思想认知,继而改变未来的人生轨迹。

我很幸运,遇到的都是为他人着想的善良的人,看到的都是美好的风景。留学的初衷很简单,只是想趁年轻,趁还能犯错,大胆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最大限度挖掘自己的可能性,然后为此拼尽全力。

因为我们只能活这短短一生。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还想了解更多“英国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厉害了!文学女孩免雅思获牛津大学录取

英国留学那些无背景也可以申请的心理学专业

2019年英国大学院校申请开放时间

英国硕士申请全攻略,抢占英国留学先机

牛津大学的申请流程到底有多恐怖?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