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凭什么哈佛耶鲁都要他!?

时间:2018-08-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7

大家都知道,想要进入美国顶尖院校,总是要“过五关斩六将”——essay、课外活动、推荐信、面试、GPA及SAT/GRE/TOEFL等各种标化考试成绩,但你知道有人仅凭借一些“奇葩” 经历或爱好就被院校录取了吗?比如爱吃披萨、爱吃泡面等等……>>>【新通为你制定的美国留学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面对招生官如此特殊的“品味”,不禁让播播觉得“雾里看花,终隔一层”。为此,播播特地去调查了一番,下面就来为大家揭秘“奇葩”录取背后的原因。

美国留学

爱吃披萨可以被耶鲁录取?可以!

一位美国姑娘,因为酷爱吃披萨,尤其喜欢一款叫棒约翰(品牌名:Papa John’s)的披萨,被耶鲁录取

原来这位姑娘在准备耶鲁大学的考试时,把她对披萨的喜爱写进了作文里,并且描述的相当有画面感。

耶鲁大学

(作文原文)

“外卖小哥摁响门铃,我瞬间变身巴甫洛夫的狗(意指条件反射),垂涎欲滴地等待着充满光芒的披萨的到来……” >>>【耶鲁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这就像一种自我满足,小时候订披萨让我觉得自己长大了,也给予我幼小的心灵以满足感。签收披萨是我的第二天性,我会一直喜欢披萨,因为被切成八块的披萨看似普通,却能够激发人的独立感和快乐感。”

幸运的是,这个女孩竟碰到了一个跟他有同样爱好吃披萨的招生官,没等到正式发布录取通知,这位招生官就提前给她发短信,表示:“你的披萨文章让我忍不住大笑,我想跟你做朋友”,天哪,耶鲁招生官愿意和你做朋友,兴不兴奋?

美国留学

(耶鲁招生官给女孩发的短信)

但戏剧化的是,女孩最终拒绝了。是的,你没看错,他拒绝了耶鲁的offer!拒绝了世界排名前三,录取率不足6.7%的世界院校。>>>【耶鲁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拒绝耶鲁后,她选择了一所不知名的大学:奥本大学荣誉学院。(播播表示没听过啊~)而她的理由竟是:她更喜欢南方的气候和奥本的学校精神,耶鲁是个好大学,但奥本对我来说更像家一样……而且奥本的校园里就有一家棒约翰……我可以常常待在那儿啦!

虽然如此“任性”,但播播还是从心底里佩服这个有想法的姑娘呢~

一句话重复100遍,录取斯坦福

这个事件用一句话概括:一位美国穆斯林高中生Ziad在大学申请上写了100遍 BlackLivesMatter ,最终被斯坦福大学录取。>>>【斯坦福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美国留学

原来是Ziad在申请文书时的题目是“what matters to you?and why?”(对你来说什么是重要的,以及为什么?),照说申请文书是进入斯坦福的重要敲门砖,大家在准备时都是三思再三思,然而Ziad就把一句话“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很重要)”复制了一百遍交上去了。

然而本该结束的故事竟发生了翻转,他被斯坦福录取了,录取理由大致是这样的:“Ziad你与斯坦福简直太契合了!所有读过你这封信的人,无不被你的热情所感动鼓舞。你将给斯坦福,这样一个你将来学习和茁壮成长的地方,带来一些原创又非凡的东西!”>>>【斯坦福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而其实,Ziad在申请斯坦福前,就已经收到了耶鲁和普林斯顿2所藤校的录取通知,但Ziad还是想挑战一下斯坦福,为什么对学霸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呢?因为当年刚结束的斯坦福大学本科报录比仅为4.7%,而藤校中录取率最低的哈佛也不过是5.2%。

录取率这么低,所以除了这封独特的申请文书,Ziad本身也存在其他闪光点啦,比如:

各种奖项拿到手软 

登上过TED演讲

美国大选期间,担任过希拉里的助理

所以除了那100遍,他也确实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呢!

爱吃泡面被罗切斯特大学录取

2014年,福建省一名高三王同学获得了美国院校罗切斯特大学的录取,而录取通知书上给出的理由是该同学狂爱泡面>>>【罗切斯特大学申请条件评估-立即咨询】

美国留学

(录取信)

内容大意是:在得知你对拉面的狂热以后,辅导员推荐了你,委员会和我都确信你会坚持到底,并且能作为罗切斯特的一员成长得更加强大。>>>【罗切斯特大学申请条件评估-立即咨询】

其实从这里我们看出,美国招生官员所能做到的,就是能够从众多的申请材料中发现那些与众不同的课外活动,比如爱吃泡面。

但要是你真的理解为只要我爱吃泡面,就一定能被院校录取,那播播只能emmmm……因为巴尔扎克说过:“第一个用花来形容女人的是天才,第二个是庸才,第三个就是蠢才。”美国大学最希望录取到的都是“第一个”。机缘巧合,王同学就成了这样的“第一个”,况且泡面哥的SAT成绩接近2300分,一切特长只是锦上添花。

也许这就是吃货的力量!

哈佛史上录取分数最低>>>【哈佛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故事主人公小杨高考落榜,毕业“闲置”一年,只做了2件事:做NGO(公益资源共享的非政府组织)和在西藏与牧民生活半年,当然也是因为这两段特殊的经历,让他在SAT只有2000多一点的情况下被哈佛经济系全额奖学金录取,哈佛招生官直称这是哈佛有史以来录取分数最低的学生

关于NGO

小杨曾与同伴募集到5万本图书、15台电脑,分别送给18所农村小学。他还跑到大学征招短期支教的老师,去偏僻地区的小学教英语、电脑、音乐等。多的时候,他甚至召集到一百来名志愿者。他看不惯一些公益组织的行为,但他并不只是发发牢骚,而是自己想着去做,去改变,亲手创办一家NGO

小杨办的NGO,是一家整合了当地公益资源的网站。比如,现在有20名可以支教的志愿者,把他们的资料发布到网上,哪家NGO需要,直接联系就可以了,不用到处找人;再比如物资,像电脑、书刊、过冬衣物等等,都发布到网上,大家支配。这个网站,实际上就是NGO资源共享的平台。

萌生于西藏生活经历的想法>>>【哈佛大学申请条件评估-立即咨询】

在西藏与牧民生活的半年里,小杨深刻的体会到:中国经济改革30年了,东部沿海地区的人受益最大。“我常常有种无力和受困的感觉。如果能去美国上学,最想读的是经济学。我希望能学到好的知识和理论,将来回到家乡(宁夏银川),改变那里。”

面对这个回答,不禁让播播想到“美国一流大学需要什么样的学生?”可能就是这种“将来可以影响世界的人,是具有这种潜力的人”。

4招俘获招生官的心

以上列举的都是一些比较特殊的案例,那么对于走“常规路线”的孩子,该如何打动招生官,提高录取几率呢?播播建议可以从以下4个方面来着手:

ESSAY的作用:“我是谁”

据相关数据统计,这几种类型是比较受到招生官欢迎的:

经历——给你带来什么改变>>>【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留学方案-立即咨询】

挑战——怎么克服

成就——体现你的实力和能力

特点——展示你的独特性

而无论你选择哪一种类型,你的内容一定是你真实经历并感受到的东西,并且要描述这些经历所带给你的影响,即“show your own(展现真实自己)”,因为打动招生官的一定是一个鲜活的你。

活动经历越多越好?NO!

关于活动经历,很多人为了显示自己丰富的课外活动,去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以此来显示自己的兴趣广泛,阅历丰富。但可惜的是招生官只会觉得你并没有真正热爱你所参加的活动,他们想看到的是你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并对周围人产生积极影响。>>>【美国大学排名详情你适合哪所-立即咨询】

推荐人牛逼没用

推荐信是让招生官从侧面客观地评估你的一个途径,所以,那些真正了解你能力和性格、熟悉你成长进步过程的老师的推荐信更有说服力,不然你找市长给你写一封满篇对你赞不绝口的推荐信也不见得有用。

成绩不刷分,达到要求就好

对招生官来说,你的分数只要达到申请学校要求即可,没必要去刷高分。因为他们对你如何通过努力,在短时间内提高各种标化考试成绩的经历不感兴趣,更不会因为你死记硬背的学习方式对你刮目相看。>>>【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美国留学方案-立即咨询】

所以不得不说,教育的重点就是启发人,除了分数外,关于你是谁,你要什么,你想做什么,你的梦是什么,这些能看到吗?没有梦想,你会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吗?没有梦想,中国能出乔布斯吗?

推荐阅读:

想要进入牛津剑桥,你的IELTS够格吗?

留学必须去欧美?这些亚洲院校了解一下

高考不理想?澳洲院校捷径『国际大一文凭课程』来拯救!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