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比国内二本更便宜,意大利留学性价比原来这么高!

时间:2018-08-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10
意大利留学意大利留学费用意大利留学性价比

填报志愿时,你最关注的是什么?城市/院校/专业/分数/就业?关于学费,你在意多少呢?下面四个选项,你会如何选择?

A:学费是选择院校的必要考虑因素,尽量选低的,太贵宁愿放弃!

B:尽量选低的,但性价比高也会选择高学费的。

C:只要在接受范围内就可以。

D : 不在意,只要能上大学,花多少钱都愿意。

如果对学费不太在意,出国留学肯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对学费很在意,出国留学依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接下来,小编将国内院校和意大利国立院校的教育情况、费用、就业情况等进行了一个对比。相信看完之后,你就会有自己的答案了。>>意大利留学有哪些优势?点击咨询

1.国内本科(二本)、专科院校与意大利美院的费用对比

出国留学的话,由于留学国家的不同,也有很多差别,并不是所有国家留学费用都比国内高。以意大利留学来说,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到目前为止,意大利大学仍保留原有传统,不将教育作为可以营利的产业看待。中国留学生在意大利留学时,每人每年可以最少可以节省10万元人民币的学费及生活费等费用,3年下来,共可节约近35万元人民币的巨额学杂费。

•意大利国立学院/美术学院 本科三年(约合人民币/年)

学费:全免(免学费)

•国内大学本科四年(人民币/年):

学费:1万-8万左右

河北美术学院 艺术类 24000/年↓

意大利留学性价比远超国内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意大利留学怎么样

2.意大利的公立大学/美术学院为什么是免学费的?

关于这个问题,我不得不说,考虑留学,资金将毫无疑问是个前提条件。尤其是对工薪家庭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因为到目前为止,意大利大学仍保留原有传统,不将教育作为可以营利的产业看待。教育一直都是意大利政府的一项福利政策,从小学到大学,学校日常运营的费用都是由政府补贴的,不管是本国学生还是外国留学生,都享受免学费政策。

意大利公立院校免学费!仅凭这一项,中国留学生在意大利留学费用要低廉很多,对于普通的中国家庭和中国留学生而言,意大利留学绝对是很好的选择。>>意大利留学院校推荐

3.意大利留学生活费与国内对比

意大利留学费用

意大利留学与国内费用对比

据统计,在国内虽然家庭收入较低的同学生活费明显比家庭收入较高的同学要低,但即使是家庭收入在2000元以下的最低一档,生活费的中位数也在每个月1000元左右。 

意大利生活费约每年5-7万元。

4.意大利留学与国内本科(二本)师资对比

国内大学师资水平参差不齐,大部分教师都是学官,没见过发表什么专业论文,更有院校的师资队伍中高达70%的师资是本校的本硕博,特别是博士。而意大利大学历史悠久、教育资源平均,师资雄厚、因此常常给予学生比较多的选择空间。>>点击咨询意大利留学申请条件

大学教授的接待制度:

国内:国内的大学教授,除了导师之外,接触到的机会很少。如果要去认识教授,一般需要人介绍,才有可能去人家办公室坐坐。否则,不能说完全不可能,但是很难。

意大利:意大利院校的教授,都有固定的接待时间。有些教授每周还接待两次。只要事先去排队,一般都能见到教授。

5.国内中外合作办学和意大利留学的文凭区别,能否认证

为了进一步做好赴意大利留学人员服务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办公厅于2018年4月发布了《关于意大利学位和学历证明书与学位和学历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通知》。

其中,明确提出:由意大利法律承认的且有资格颁发学位证书的公立和非公立的大学、大学级别的学院、理工大学以及高等音乐、艺术、舞蹈学院颁发的学位和学历证明书与正式的学位和学历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然而,国内中外合作办学的文凭含金量却不怎么高,毕业后由国内高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国外高校不颁发任何证书。中外合作办学获得的外方文凭、学位证书需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才能在国内使用。认证证书的抬头就是“合作办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按照现行的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办法,国家承认国外学位效力,但是,对合作办学的国外学历是不承认的,也就是只承认你在国内学习的学历。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批准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终止的通知》,依据中外合作办学者申请,经审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卓越国际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大-香港科大可持续发展学院等5个机构,北京大学与香港大学合作举办牙医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等 229 个项目,符合章程和协议要求终止的规定,批准终止。除被依法终止了234 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外,教育部还对25个省、市、自治区的615个高职高专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进行了办学信息公示。其中,252个本科以下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已被停止办学。>>意大利留学有哪些优惠政策?

6.国内二本院校毕业和意大利美院毕业将来就业前景对比

大学毕业后的就业竞争也是许多家长和学生要考虑到的东西。

由于考生因为分数的原因,在国内选择的学校和专业势必不是自己理想的。鉴于中国目前的教育现状,想要入学后转专业是不容易的事情。如果学生只是为了混个大学文凭,将来面对国内日趋严重的就业压力势必会很大。

有数据显示,在国内,985,211,双非重点一本院校的真实毕业生就业率不到85%,而二本,三本,专科的就业率则不到50%,就业层次与质量也是参差不齐。

近几年,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成为两会的焦点问题,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大学生就业的优惠政策,把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放在首要位置,就业难年年在解决,却一年比一年难。由此可见,我国大学生就业现状堪忧,就业形势严峻。

而意大利是中国在欧洲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对华交易额在欧盟中排名第2名。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意大利公司致力于开拓中国的巨大市场。无论在海外还是在中国,无论是服装、机械、甚至是食品行业,意大利的公司都给懂意大利语的中国人提供了高收入的就业机会和完善的福利制度。

意大利专业技术人才严重缺乏,而且近年来,意大利本土专业技术人才流失严重。1998年颁布了意大利共和国第一部移民法,法律明确规定了外国留学生在意大利学习和工作,移民意大利的法律保证,所有的这一切不仅为中国留学生在意大利提供了工作可能,而且还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了移民机会。

此外,意大利是一个同时使用西班牙语、英语、德语和法语的国度,所以在意大利留学读书可以同时接受多种外语氛围的熏陶,非常适合当今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发展需求。因为目前英文水平很高的人在中国有很多,仅懂一门国际语言已不具备太多竞争力,掌握多门外语才能成为当代外语人才。多语人才具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还想了解更多“意大利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意大利留学直通车:马可波罗计划&图兰朵计划

意大利留学语言要求及留学途径介绍

意大利留学申请条件及课程介绍

留学意大利你需要了解的那些事情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