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BA专业是什么?香港院校BA专业申请条件

时间:2018-08-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9
中国香港求学香港大学入学条件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BA专业

“Business analysis is a research discipline of identifying business needs and determining solutions to business problems. ”

根据维基百科,Business analysis其核心是找到商业需求并提出解决方案。BA目前在国内还是一个新型职位,但是在国外已经相当普遍。 >>>【新通为你制定香港院校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香港求学

Business Analytics vs Business analysis

Business Analytics和Business analysis两者类似,但Business Analytics偏数据分析,business analyst偏业务和需求分析,两者都需要商业分析、项目管理和沟通等能力。

BA工作方向

最对口的职位就是Business Analyst,在jobsb上搜索该职位还是有很多工作机会的,近30天有1225条招聘需求,但是不同公司对BA的定义和职责要求都不一样。

有些公司BA是做UAT,或者就是做需求分析的。其他有些公司,BA是做市场分析(marketing analyst)或者做运营的,还有些公司BA需要数据分析能力,例如SAS/R/python,需要做预测模型,战略优化等。

综合来讲,BA是一个很综合的学科,需要一定的数据分析,商业分析和项目管理能力,也是一个很有前途的专业。

下面详细解析香港各大高校BA专业(授课型硕士类):

1. 香港大学 Master of Science in Business Analytics>>>【香港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入读要求:

1. 获得认可的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2. 两封推荐信

3. TOEFL不低于550分(纸质测试)或80(互联网测试),或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7分,单科不低于6分)。

课程方向:

课程发展为三个方向:一般分析,信息分析和运营分析>>>【香港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商业分析硕士(MsBA)计划旨在为学生培养商业分析的职业发展方向。培养学生在业务,数据库,统计,信息学,运营等各个领域拥有必要的技能和知识,以及商业数据挖掘,商业数据分析等能力。该计划为学生提供各种业务分析课程,并为商业分析准备了基础和尖端知识的最佳组合。

本课程毕业生将拥有现代商业界所需商业数据分析能力。它们将满足香港,该地区和全球业务分析专家日益增长的需求。该计划与数码港香港合作,创新科技枢纽,以及来自800多间创业公司和机构的创意数码社区成分。作为顶尖核心课程的一部分,学生可能会与数码港组织达成实习机会。选定的学生可能会将这些实习转换为全职工作。

2. 香港中文大学 MSc in Business Analytics Program>>>【香港中文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入读要求:

1. 获得认可的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2. gmat / gre要求:(仅考虑2013年1月或以后的成绩)

3. 英文要求(任意一项)

香港中文大学

课程方向:

该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知识和工具,帮助他们从业务数据中获取有用的信息,并智能地利用信息来做出更快更有效的业务决策。

3. 香港科技大学 MSc in Business Analytics>>>【香港科技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入读要求:

1. 相关学位

申请人必须具有信息系统,运营管理,统计学或相关领域的本科学位,并获得认可大学或认可机构的良好学术表现;

2. 英文要求(任意一项)

香港科技大学

3. GMAT / GRE

强烈建议申请人参加GMAT / GRE考试。

4.工作经验

对于全日制申请人,不需要最低限度的工作经验

课程方向:

香港科技大学MSBA计划旨在满足对业务分析专业人士日益增长的需求。通过汇总广泛的应用统计知识,信息管理,优化和建模,为学生提供了业务分析的强大知识。

4. 香港城市大学 MSc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s>>>【香港城市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Stream A - applicants with non-IT backgrounds)/(Stream B - applicants with IT backgrounds)

入读要求:

1.持有香港大学之一或大学认可的海外机构学士学位; 或持有大学认为与上述相同的其他资格。

2. 英语水平要求

托福成绩550(纸质测试)或213(基于计算机的测试)或79(互联网测试); 或(IELTS)的总体成绩为6.5分; 或中国大陆英语考试六级450分以上

课程方向:

该项目旨在培养未来商业专业人士在业务核心领域和支持当代信息社会的前沿信息系统的计划目标。该计划的毕业生可以在关键的专业或管理职位上胜任,这些职位要求商业知识和IT技能解决技能。>>>【香港城市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Stream A提供给具有非IT背景的朋友,专注于开发研究尖端IT的业务能力,协调支持IT的业务计划以及管理业务信息系统的业务,以满足业务需求本组织。

Stream B提供给具有中等IT能力的申请人,并专注于开发他们的业务领域知识(例如财务,会计和市场营销)和管理技能,以便通过利用IT / IS应用程序和管理来提升他们满足业务需求的能力尖端的IT / IS项目。

推荐阅读:

美国研究生和中国研究生有何差异?

今天来看出国留学费用一览表,看好你的银行卡!

错过了香港大学9月入学,千万别再错过9月申请!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