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留学,给澳洲留学生的合理消费建议

时间:2018-08-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6
澳洲留学澳洲住房澳洲留学费用澳洲留学生消费澳洲留学多少钱澳洲留学贷款

 澳洲留学,如何消费才合理?来看看小新给大家的一些建议。

如何消费才合理?

澳洲政府允许在学习期间每周进行20小时的合法工作(工作不受限制)的政策依然执行。留学生依然可以在学习之余通过打工的机会增加经验。作为较早对中国开放的国家之一,澳洲政府一直积极致力于提高学校质量,保障留学生合法权益的工作,此次生活费计算标准的上调,是为今后在澳留学的学生提供更好的生活保证。按照新生活费标准为留学生预留出足够的生活费用,可以降低留学生在学习期间对生活保障方面问题的担忧,可以更好的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以更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早日回报社会。

担保金是根据目前的学费和生活费水平而计算的,用来判断留学生是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在澳大利亚完成学业。充足的担保金是赴澳大利亚留学的必备条件之一, 也是官方关注的重点。此次澳洲留学的生活费标准上调,会令担保金相应上涨。由于澳大利亚要求担保金存期必须在6个月以上,准备留学澳洲的同学应尽早准备好充足的担保金。如果担保金不足,还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弥补,留学贷款就是其中比较方便快捷的一种。>>一分钟让你了解什么是澳洲留学贷款

关于澳大利亚的留学费用问题,近期我们看到了很多同学的提问,因为费用多少直接关系到留学投资的多少。虽然规定了担保资金的生活费必须是12000澳元,实际上,因为地区差异,生活习惯和方法的不同,这个数据无法反映实际的生活费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著名留学服务公司根据公司各资深顾问的经验,以及网站老会员的反馈调查,做了一些简单整理,如果有不全面之处,万望批评指正。

由于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的汇率徘徊在1:5-1:6.5之间,所以,新来的留学生往往习惯的把任何商品兑换为人民币,这样就感觉到消费的压力。有的家庭底子不是很好的留学生,只有缩衣节食,选择便宜的房子,自己做饭洗衣,这样的学生一年大概只消费6000-8000澳元生活费。另外一个极端则是也有一些学生大手大脚,买跑车,买昂贵手机和电器,买化妆品和豪华时装的,这也屡见不鲜,一年花费数万澳元的不足为奇,当然这些都是和学生的家庭背景有直接联系。近期流行的留学生家长甚至直接买投资房,因为这是一种投资。在澳大利亚买新房子可以贷款50%以上,贷款后支付的利息相对来说比房租合算,而且可以把其中的房间外租给其他人,所以基本上投资比较小。况且留学几年毕业后,房子肯定上涨了,收回投资也是很合算的。>>点击查看澳洲留学及澳洲移民的申请条件

1.jpg

有钱的生活自然不要多说,因为奢侈是没有止境的,言归正传,我们下面探讨一下普通留学生的花费,在澳洲如何消费才合理?在澳大利亚留学的生活费一般分为以下的几个主要部分,我们详细来:

1. 住房开销:

要省钱的好办法是和其他留学生合租。以墨尔本举例,一般离市区不远的郊区找个2室一厅的房子要150澳元每周, 2人住75一周,3人挤一下也就要50澳元一周。租房合住关键是要同住的室友团结,能够相互忍让尊重,大家要定好规则,哪些费用平摊?比如,澳大利亚打本地电话是不计算时间而是按照次数来计算的,所以打电话如何按次数自觉记录计费。水电气费用大家也要合理分配。有时候不免要买一些家具,不管是新的还是二手,大家也要谈好以后折旧的家具如何计算费用,因为如果你要搬走的话,大家要算帐。很多学生因为一开始没有拟定内部合同,结果出现了新费用就相互推委,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澳大利亚留学网特别建议一些独生子女的学生要多注意不要过于自私,不要因小失大,要多为其他室友考虑。这些小钱没有多少,但是友谊是无价的。

此外笔者曾经也看到一些特殊的住房情况,有的留学生选择和一些澳洲老人居住,可以照顾老人,老人的住房可以优惠或者免费;

总体上来说留学生每年住房开销在4000澳元左右,特殊情况例外。

2. 衣食

澳大利亚的服装主要是从中国进口,价格是衬衫30-100澳元,毛衣80澳元,裤子50-120澳元不等。所以相对来说,如果买名牌就在澳洲买正宗货,买普通服装不如国内买。所以能够带多点常用衣服还是好的。>>查询澳洲国留学一年费用是多少?不同区域消费水平怎样?

澳大利亚没有自己的特色食物,大家唯一津津乐道的也就是聚会时候的澳式BBQ(烧烤),平时澳大利亚人的食物主要是西餐。不过不要过分担心,好在澳大利亚是个典型的多元文化国家,华人是这里的重要一部分,中餐更是澳洲人钟爱的食物。澳洲的华人食品店很多,连澳洲的超市也有卖亚洲食品和蔬菜,所以你可以买到中国的很多作料和蔬菜。平时留学生朋友吃饭一般都是自己下厨的。比如,在墨尔本大家可以去RMIT大学旁边的150年历史的Queen Victoria Market买菜,周六下午2点以后,水果和蔬菜超级便宜,因为市场周日部分关闭,所以蔬菜水果农贸市场部全部抛售剩余存货,你可以成箱的购买。此外,Richmond和Footscray, Springvale的农贸市场蔬菜回国也很便宜,质量也不错。如果你会精打细算,食物消费30澳元一周可以吃的很好了。具体菜谱大家可以到澳大利亚留学网美食天地论坛去交流。我们这里概括一下,普通学生的衣食费用每年大约在2000澳元。>>澳洲留学,7大热门城市费用早知道

3. 交通

交通费用主要是车票费用,一般建议购买月票,这样可以便宜一些。在墨尔本,月票一般是每月80多澳元,一张票可以随时乘坐汽车BUS, 电车TRAM和火车TRAIN。 澳大利亚留学网特别在此建议留学生不要逃票,第一是影响不好,损害中国人的形象;第二是如果被抓获要罚款,多次严重违反规定甚至要报到警察局和局,影响到签证和未来的移民。还有就是不要闯红灯,包括铁路的道口,便衣警察随时在行动。我就看到很多起闯红灯被罚款的案例。

◆澳洲留学丨相关推荐阅读:

一年时间,给你一个澳洲八大院校的硕士要不要? 

澳洲留学开学须知:学生使用哪个澳洲银行方便?

去澳洲留学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这份专业解析或许可以帮到你!

澳洲高中留学条件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澳洲留学签证到期了,续签的话有哪些选择呢?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