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话说大专生该如何申请澳洲留学?

时间:2018-08-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3
澳洲留学澳大利亚留学大专生申请硕士大专生申请本科澳洲本科澳洲硕士

 据悉澳洲很多大学都能为中国大专生提供大专生毕业的课程,因而这一途径也颇受我国大专生的青睐,究竟大专生如何申请澳洲留学呢?今天小新就详细解说一下吧!

1、大专生申请澳洲硕士课程

选择这条途径的学生,出国留学的目的主要就是能用很少的时间,较少的钱,还能拿到一个全世界认可的文凭。但是,并不是澳洲所有的大学和专业都能提供专升硕这种课程的,即使是能提供这种课程的学校,也大都是澳洲一些中等或者中等偏上的大学,但这对于咱们国内过去的专科生来说,无疑门槛是高的,申请的时候需要慎重。

适用人群:国内就读院校为统招正规三年制大专,且所读的学校能有本科学位的授予权。(ps:语言基础很好)>>免费托福/雅思成绩测试,你离澳洲院校还有多远?

优点:因为学制大约为2-3年,所以它的学制短,费用相对较低,而且拿到的硕士学位受中国教育部认证。

缺点: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专业选择,学校选择,地理位置选择等等。另外,对学生本身的学术水平和英文水平要求比较高,因为国外大学都是宽进严出,每年都会有一定的淘汰率。若条件不太好的学生申请,录取上比较没有优势,就算申请到,读下来也有一定的困难。

大专生申请澳洲硕士课程方案

一、直接读硕士课程

澳洲部分大学可以接受我国具有一定年限的相关工作经验的两年或三年制大专生直接入读硕士课程。比如塔斯马尼亚大学,该校在行政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信息技术等专业领域为大专生提供专升硕机会,同时学校还为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

二、预备课程+硕士课程

这类课程要求先就读一个研究生预备课程或研究生文凭课程,然后再入读硕士课程,整个周期大概是2-3年,在时间和学费上都颇为合理节省。推荐大学有埃迪斯科文大学,主要专业有工商管理、电子商务、国际商务、专业会计、大众传媒、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网络计算等。>>澳洲读研,“零背景”的这些专业你知道吗?

大专生申请澳洲硕士课程条件

提供专升硕途径的澳洲大学对学生的入读要求也较高,比如澳洲纽卡斯尔大学、格里菲斯大学、邦德大学提供的专升硕课程只需1-2年,入读条件为:比如雅思成绩要求达到6.5(单项不低于6.0);学术成绩则需要三年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这样专业选择才能更多。

澳洲大学的开学时间通常一年两次,分别在2月和7月,部分大学还会在5月左右增设一次开学。

想要申请澳洲留学读硕士的大专生要提前半年就开始申请,需要注意的是,没有工作经验的大专生申读硕士课程时,院校和专业的选择也相对要少。

2、大专生申请澳洲本科课程

选择这个方案的原因一般有两种:

一、学生对于自己在国内就读的专业很满意,出国留学只是想在此基础上更好的进修技能,这样在澳洲就读1-3年后,即可拿到本科学位。

二、去澳洲换专业。但是这种原本的学分能转的就比较少,很有可能学校的评估是要求学生读2-3年才可以拿到学士学位。

适用人群:中国普通或者非函授的大专生,有一定的语言基础。>>一键输入GPA(2.0-4.0)、雅思/托福成绩,快速匹配你适合申请哪家澳洲大学

优点:如果学生的学术成绩比较优秀,可以冲刺去申请澳洲的八大,在学校选择上没有局限。而对于换专业的学生,可以根据转专业的情况,和具体申请那所大学,或多或少的实现一些学分转移。学生学业的压力小,所获得的专业知识也更扎实。

缺点:相对来说,读的时间较长,如果申请的学校排名很靠前,而且彻底换专业,有可能是从大一重头读起,在时间上和费用上的造价相对较高。

3、TAFE课程

TAFE是澳洲具有特色的课程之一,它课程时间短(一般为2年),实用性强,学习难度小,毕业后好就业,学费低,且这类课程在专科毕业后可继续转学分升读本科,或者选择就业后移民。因此,对于以移民为目的的专科生 来说,这个方案是合适不过的了。

适用人群:中国同普通或者非函授的大专生,出国留学的目的主要以移民为目的,追求短、平、快的学习。而受教育的目的主要是想要掌握一门专业技术。学生本身语言基础相对薄弱。

优点:课程的技术性强,偏向造作性,便于找工作和移民,而且入学的语言要求低,一般学制为1-2年,费用比大学还低廉。也可以换专业。

缺点:毕业后只能获得大专学历,可以移民的可以移民的课程相对较少且有针对性,继续深造的上升空间相对有限。

◆澳洲留学丨相关推荐阅读:

一年时间,给你一个澳洲八大院校的硕士要不要? 

澳洲留学开学须知:学生使用哪个澳洲银行方便?

去澳洲留学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这份专业解析或许可以帮到你!

澳洲高中留学条件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澳洲留学签证到期了,续签的话有哪些选择呢?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