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什么时候申请香港院校的成功率大?

时间:2018-08-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64
中国香港求学香港大学申请申请材料

 香港是亚洲最受欢迎的留学城市之一,香港院校的申请竞争激烈,除了GPA、英语成绩等硬实力材料标准之外,留学文书和面试等等,都能成为影响香港求学申请成功率的重要因素。那香港求学申请中包含哪些关键点呢?>>>马上在线咨询

香港求学关键点一:什么时候申请香港院校的成功率大?>>>马上在线咨询

作为沿袭英式教育的香港,香港大学的录取原则也是“先到先得”,虽然些课程的申请截止日期很晚(申请截止至入学当年的4、5月份),但那个时候的课程名额已经很少了!>>>马上在线咨询

这种情况下,即使申请人的条件很好,也是很难拿到offer的。因此,香港的留学申请一定要提早准备,早一点递交申请材料。

那是不是越早申请,就越占优势呢?>>>马上在线咨询

其实,这个理解是很片面的。因为在开放申请的第一天递交申请,香港的学校也未必会在第一天就开始审核你的申请材料。有些时候,如果你不带语言成绩就申请的话,学校会优先审核有语言成绩的学生申请材料。

因此,香港求学申请,申请人必须尽量在满足所有申请条件的情况下,在申请开放的第一轮次里完成申请即可。

香港求学关键点二:缺语言成绩能申请么?>>>马上在线咨询

香港求学申请,没有语言成绩,也是一样能申请的。不过,学校会优先考虑有语言成绩的申请人。尤其院校,如果没有语言成绩,很大可能只能申请比较一般的学校,如果想要读自己理想的学校专业,语言成绩还是必要的,所以建议今早准备好语言成绩。

香港求学关键点三:多久前开始准备申请材料比较好?>>>马上在线咨询

不同的香港学校,不同的课程,其第一轮开放的申请时间是不一样的,像金融类专业有些学校9月初开放第一轮申请(11月份截止申请),工科类专业则10月或11月开放第一轮申请(12月底或者1月初截止)。要赶上第一轮申请,在第一轮开放前或开放初期准备好申请材料是最佳的。>>>马上在线咨询

香港求学关键点四:香港院校自主录取流程>>>马上在线咨询

1.不同于其它香港院校,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在内的多所港校,采用港校自主招生方式,面向内地录取本科学生。港校自主招生过程独立于统招,不会影响统招志愿的填报与录取。

2.报考这些院校学生,须到相应港校官方网站进行在线报名,并缴纳申请费。报名通常截止于六月初,有意报考港校的考生和家长一定注意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3.此类港校内地招生需参考高考成绩,因此报名之后学生需按时参加内地高考,然后集中准备港校面试,静待面试通知。在得知高考成绩之后,报考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考生,须登入港校网上入学申请系统,自行输入高考成绩。

4.多数港校录取过程设有面试环节,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各大港校将于六月中、下旬在网上公布面试名单与面试安排。据经验,港大面试通常安排在六月中旬以后,考生须到指定地点参加港校面试。

5. 7月初,各大港校将公布录取名单,并通过电邮及手机短信方式,通知被录取的申请人。之后,录取人要做的就是确认接纳录取、缴交学费以及办理来港签证。

香港求学关键点五:国际生申请香港院校>>>马上在线咨询

由于内地就读国际学校逐年增加,一些香港高校也在可以接受内地生以国际生身份报读。国际生一般参加一下三种考试来报考:

1SAT>>>马上在线咨询

SAT分为两部分,一是普通部分,包括数学和阅读、写作,被称为SATI;其它是单科考试,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外语(包括汉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被统称为SATⅡ。SATⅠ的数学和阅读、写作各有800分(最低分为 200),因此满分是2400分;SATⅡ每科满分为800分。

2A-LEVEL>>>马上在线咨询

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简称A-Level课程,它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学生甚至可以直接在国内自学三到四门A-Level课程然后去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英国文化委员会参加考试。但是切不可错过考试注册截止日期。学生的考试成绩及其所选修的A-Level课程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能否进入理想的大学和学习所选择的学位课程。

考试时间:A-Level 的考试将由所属的考试委员会分别于每年5-6月和10-11月在全球统一组织,成绩分别在8月和次年2月公布。>>>马上在线咨询

考试方法:考试方法非常灵活,学生可以选择分阶段测试或者一次报考所学所有课程。而且,每门课程均有多次考试机会,最终成绩以最好的一次计算。至少要选择3-4门参加考试。

3IB>>>马上在线咨询

IB是一个极具水平的世界通用预科文凭,拿着IB Diploma的学生无论在世界任何地方求学进修,都是无往不利的,并且在修完IB后可直接跳过语言课程直接读大学。

所有IB文凭项目学生必须在规定的六个学科组中每组选一门课程进行学习,其中至少三门是高等级。每门分数的最高分数为7分,加上拓展论文与知识论文的3分奖励分数,满分为45分。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