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大学之书法专业

时间:2018-08-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09
日本留学日本书法日本书道专业

提起书法,相信不少人会认为它是中国独有的一门艺术。其实,书法在日本不仅盛行,更是人们修行养性的方式之一。

书道,是日本书法的综合艺术,追求的是意境、情操和艺术美。日本书法分两类,一类是汉字书法,一类是假名书法。书道也称日本书法,是当代日本琴棋书画四大艺术之一,也是东方艺术最美丽的瑰宝之一。它源于中国,又逐渐流传到汉字文化圈的各个国家。

古代日本人称书法叫「入木道」或「笔道」,直到江户时代(十七世纪),才出现「书道」这个名词。在日本,用毛笔写汉字而盛行书法,应当是在佛教传入之后。僧侣和佛教徒模仿中国,用毛笔抄录经书,中国的书法也随之在日本展开。

不同于中国的书法家在日本,书家首先考虑的是艺术构思,他们常常以传统为基础,注入自己的个性,运用想象,熔铸新意,突出书者对传统的独特见解、独特意境和独特的风格。>>留学日本学书法需要哪些条件?

日本书法专业

日本的书道专业并不像中国一样属于艺术类大学的专业,绝大部分的书道专业都分配在大学的教育学部,人文学部,只有一少部分归在艺术系里面。

开设学校(国立):

筑波大学 艺术系;长崎大学 教育学部;熊本大学 教育学部;北海道教育大学 教育学部;奈良教育大学 教育学部;静冈大学 教育学部;山梨大学 教育人间科学部;东京学艺大学 教育学部;新泻大学 教育学部、人文社会教育科学系;东京大学 大学院综合文化研究科;琦玉大学 大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科;>>>点击定制日本留学专属规划

开设院校(私立):

武藏野大学 教育学部;明治大学 文学部;四国大学 文学部;日本大学 文理学部国文学科;盛冈大学 文学部;大东文化大学 文学部书道学科;大阪国际大学 国际教养学部

就业前景:可从事书法艺术专业团体或研究机构从事书法创作和理论研究,出版社、报刊社、电视台、设计单位从事美术编辑、设计、刊物创办、书刊出版和相关的书法艺术节目树池人工作。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日本留学品学计划

还想了解更多“日本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日本品学计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日本SGU中商科有哪些学校可以选择?

在日本生活一年就可获得永久居住权?

法学专业赴日深造没有日语基础怎么办?

从拿到日本在留资格到入学,你还有这些需要准备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