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东京大学读研究生(硕士)的条件(真实体验)

时间:2018-08-3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38
东京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研究生日本东京大学读研究生的条件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日文平假名:とうきょうだいがく),简称东大(とうだい),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和七所旧帝国大学之首,其在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下面新通教育小编就跟你谈谈日本东京大学读研究生(硕士)的条件吧。>>>更多相关信息请咨询新通留学专家。

问题1:去日本东京大学读研究生(硕士)的条件?

因为不知道题主是想要考取东大什么专业的修士,所以指北酱就以自己最擅长的东大综合文化研究科里面的人文专业相关的备考信息作为例子回答吧!

首先,申请时候需要提交的材料,除了本科成绩单、毕业证、日语证明书、英语能力证明(托福/托业)之外,还需要提交一篇【本科毕业论文】或【和本科毕业论文水平相当的论文】。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本科学的就是和这边很对口的专业,那么直接把本科论文交上来就行(最好能翻译城日语,但有些专业交中文或英文都可以的,这个一定要先确认);但是如果你是转专业过来的,那就需要重新写一篇和这边专业有关的论文交上去。字数的话大概是在6,000~10,000日文这样。

这篇论文因为是【本科毕业论文水平】,所以并不需要写出什么重大的学术成就。主要还是看你是不是有做学术的基础能力和思维逻辑,以及你是不是能够使用和本专业相关的知识理论进行学术分析。

在此之外,还需要提交一篇A4正反两面、且有参考文献列表的研究计划书。这里就需要选定一个具体的研究对象,稍微细致地说一说你想怎么研究了。只是流水账地浮于表面是很难达到要求的。

再然后,会有一次笔试和一次面试。

笔试的话,上午考日语,下午考专业知识。专业知识考试的话每一个具体学科的要求都不太一样,具体可以参考东大每年都会出成册子的【过去问题集】。

而面试是在笔试通过后进行,会由本专业的几个老师来问你的提交论文和研究计划,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对自己所想要研究的东西有所了解,并且能够继续研究下去这样。

上面这些关卡都突破了,才能最后入学。

所以要求还是比较严苛的……如果真要申请这边的话,还是需要好好做做准备>_<

问题2:若是成为东大修士,靠奖学金,打工等能实现自给自足吗?我家庭经济状况很一般。

众所周知,日本的留学成本相较于欧美国家来说,是便宜很多的。奖学金基本上可以免除很大一部分学费了;日本这边的奖学金名目很多,多申请几项,甚至可以不用操心学费了。打工的话,如果题主能将学习和工作安排的紧紧有条,互不耽误,并且也不会让自己非常疲惫,影响健康的话,当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日本打工的时给是比较客观的。

新通国际教育集团成立多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致力于为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及海外投资发展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同时也是中国文化积极的海外传播者。(总部:浙江杭州)作为中国出国和留学服务行业的领航者,成立20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面向瞬息万变的国际市场。

出国留学答疑通道>>>>>

1、>>>在线咨询提出你想要了解任何问题,我 们会为你带来专业的解答

2、>>>预约咨询留学专家,一对一了解更加深 刻、有效

 3、免费热线拨打400-618-0271获得帮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