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高中留学跟英国高中留学的对比,了解一下

时间:2018-09-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4
美国高中留学英国高中留学的对比美国高中留学跟英国高中留学的对比

 高中(Senior high school),是高级中学的简称,我国中学分为初级中学与高级中学,其中高中属于高级中等教育的范畴。高级中学是我国九年义务教育结束后更高等的教育机构,上承初中,下启大学,一般为三年制。中国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后的高级中等教育,包括:普通高中、成人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中级技工学校等,均属于高级中等教育的范畴。下面我们来看看美国高中留学跟英国高中留学的对比吧。>>>更多相关信息请咨询新通留学专家。

英美高中对比

1、学制

在经常被提及的美国K12教育中,中学为7-8年级,高中为9-12年级,但不同州有所不同,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初三相当于美国的九年级,国内高一相当于美国的十年级,申请美国高中的最晚时间最好不要迟于初二,这样学生才有充分的时间来申请和顺利完成在美国的学业。

英国的中学学制很有特点,并与中国中学学制上存在一定的差异。英国基础义务教育从5岁开始一直到16岁,中学不分初中高中,11岁以后进入中学教育(中国为12岁),在中学教育的最后两年(year10、year11)开始学习GCSE课程,毕业后获得GCSE证书以证明完成中学学业,在16岁以下阶段中国学生申请较少。

2、学费

美国高中并不为国际学生提供奖助学金,学生要负担全部的学费、生活费、住宿费、交通等杂费,美国高中学费在2.5-4万美元之间,生活费在一年1-2万美元之间,一年的美国高中留学费用总额大约在每年4-6万美元,并且根据具体入读学校种类,学费也有所不同,私立寄宿中学要高于私立走读中学。总体上来讲,美国高中费用一年在30万人民币左右。

英国私立中学是英国最顶级基础教育的代表,相当一部分办学历史在100年以上。除去历史,英国私立中学还具备优秀的校园环境与严谨教学作风。英国寄宿制学校每年所有费用在3万英镑左右,折合人民币要25万左右。

3、要求

美国高中的申请要求较高,特别是优秀的私立寄宿中学,在美国,优秀的寄宿制中学只有200所左右,并且每个学校招收国际学生人数有限,所以目前美国优秀高中的录取要求甚至平行或超过美国前30本科的要求,托福成绩要求100分以上。另外,有些美国学校还设置了“软性背景”来提高录取门槛。

在英国留学读中学的中国学生目前全部统计数字大约5000人,GCSE 入学要求:14 周岁以上,中国的初中毕业生。雅思一般要求4.5 分。有些学校要求申请人参加入学考试,试卷由学校提供,而无需参加IELTS 考试。申请A-Level 学历要求在读证明或毕业证书,中学及高中各阶段考试成绩,语言要求:雅思4.5-5.0,无语言成绩的可申请读语言。

4、求学

去美国上本科院校是大量中国学生的梦想,但是美国本科院校的录取,要求托福100+、SAT2200,在美国读高中,为升入优秀本科大学,学生要在海外有限的时间里准备好求学所用的托福与SAT成绩,并获得较高的GPA和学分。不过,经过美国高中的培养,学生在申请美国本科上确实有一定的优势。

英国本科的录取主要是看A-Level成绩,没有类似对获奖、社会活动等方面太过严苛的要求。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对于美国教育更加注重通识教育而英国更加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这种刻板印象还是有据可循的。不过,具体该选择什么学校还是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学习特性来选择。

新通国际教育集团成立多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致力于为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及海外投资发展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同时也是中国文化积极的海外传播者。(总部:浙江杭州)作为中国出国和留学服务行业的领航者,成立20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面向瞬息万变的国际市场。

出国留学答疑通道>>>>>

1、>>>在线咨询提出你想要了解任何问题,我 们会为你带来专业的解答

2、>>>预约咨询留学专家,一对一了解更加深 刻、有效

 3、免费热线拨打400-618-0271获得帮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