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人数减少,英国大学向政府哭诉:别再做猪队友了!

时间:2018-09-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1
英国大学英国留学英国留学签证英国签证

选择在英国留学的人越来越少,英国大学坐不住了,再次向政府提出请求。英国大学想让政府改变签证制度,给留学生在英国工作的机会。原因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来英国大学的学生大幅下降。

最近几年,英国大学不断拓展自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不仅和很多大学共同开设了专业,还在国内直接合办起了大学(比如西交利物浦大学)。诺丁汉大学甚至在马拉西亚开了个校区。

英国大学分校

为了更好的招留学生,英国大学对中国留学生也越来越了解。以前还傻傻分不清大学下属的三本学院,现在985、211、各校三本学院分得清清楚楚,安排得明明白白。很多大学都有自己的小本本,不仅记着要招哪些大学的学生,甚至还会记好不招哪些大学的学生。(参考:2019年英国大学申请有哪些新变化?

而且,为了满足大量选择商科的留学生,还纷纷拓展业务。有商科专业的盖新校区,没商科专业的增设专业。许多英国大学的商科专业,98%的学生都是留学生。>>点击咨询英国大学申请条件

但是,英国大学这么努力,政府却在拖后腿。

2012年以前,所有的英国留学生都可以利用“PSW”签证(Post Study Work Visa)在毕业之后,留在英国两年找工作。因为英国很多企业的毕业生计划(Graduate Scheme)都是需要提前一年申请和应聘的。PSW无疑给了很多留学生(特别是硕士留学生)一个缓冲和找工作的机会。

可是,2012年,时任内政部长的特蕾莎·梅废除了PSW签证。理由是,每年有几万名留学生签证过期滞留英国,而且把学生签证当作移民的后门。

不过,梅姨当然不是对留学生有什么偏见,她的目的是把所有移民拒之门外(详情见Hostile Environment Policy)。这只是特蕾莎·梅强硬的移民政策中的一环。

梅姨废除PSW签证之后,留学生留在英国的难度成指数上升。我们唯有在【学生签证】期间找到工作(或者是土豪),才能在英国留下来。而且,内政部对“工作”有要求,薪水、公司、职位都要符合标准,才能拿到工签。

2016年苏格兰事务局曾经发布一项报告,取消PSW签证后,留在苏格兰地区工作的留学生下降了80%。并提出“能不能在苏格兰地区恢复PSW”,不然我们很难做啊。但内政部依旧表示,“现在的签证就够了!”。

经过6年的酝酿,取消PSW签证终于结出了恶果——留学生不来英国大学了。>>>点击定制英国留学专属规划

根据7月份一份报告,澳大利亚将在今年内正式超越英国,成为第二留学大国。报告显示,过去十年中,到英国的国际学生总数仅增加了3%,而美国增加了40%,澳大利亚增加了45%,加拿大增加了57%。

英国大学

中国是英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约有92,000名学生。来自印度的约有17,000名学生——但英国大学联盟表示,这一数字在过去五年中减少了一半。这些放弃英国,选择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留学生,经济价值高达260亿英镑。

所以,英国大学们急了。猪队友不是这么当的呀!我们辛辛苦苦建校区,搞合作办学,开专业,跟美国澳洲抢生源。你不让人家留,咔嚓,中国生源减一半。

英国大学认为,留学生给英国带来了超过20万个就业岗位。他们的学费,旅行和生活成本价值258亿英镑,其中包括10亿英镑的税收收入。而且,政府所声称的留学生签证问题事实错误,98%留学生其实是符合签证要求的。呼吁英国政府恢复PSW签证,减少对留学生在英国找工作的限制。

今年7月英国大学联盟就曾经呼吁过,希望政府减少对留学生的签证限制。但政府否决了这个提议。现在旧事重提,不知道政府做出改变的几率大不大。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还想了解更多“英国大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2019年英国大学都新开设了哪些专业?

英国留学签证新政策解读

英国留学热门专业解析之商业分析

利物浦大学:在披头士的故乡学习、生活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