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升读美国院校跳板---美国社区学院

时间:2018-12-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3

美国的社区大学(Community College)是美国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两年制的初级高等教育。社区大学的理念源自19世纪末20世纪初,主要来自于美国著名教育家、世界顶级学府芝加哥大学第一任校长威廉·哈珀。

美国共有一千两百多所社区大学,拥有一千多万注册学生。社区大学的学生平均年龄是29岁,40%的学生21岁以下,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大学生也十分常见。其中60%的学生是边工作边读书。只有很少的社区大学附带学生宿舍。社区大学38%的资金来自州政府,学费收入占20%左右,自地方政府的资金接近20%,剩余的由其他形式的资金来源补足。

社区大学的年平均学费为八千多美元,普通公立大学的年均学费接近两万美元,社区大学的学费不足公立大学的一半。

纽约城市大学也是美国社区大学联合会的成员,不同的是纽约城市大学提供大学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是该校的毕业生。

美国有接近1600所社区学院。

在美国,约42%的大学生在社区大学开始他们的大学课程 。

综合性大学40%-60%的学生在社区修过学分。

社区大学转学生在四年制大学毕业率为73.5%,而在四年制大学直接开始的学生毕业率只有63.2% 。

美国社区大学与国内专科的区别 。

区别1: 国内专科教育多以技能为主,为了就业而学习一些实用性较强的课程。少有研究型或综合型课程或学科。 美国社区大学不仅提供职业课程,同时也提供转学课程。转学课程是专门为想继续申请4年制大学的学生设计的,学生可以在社区大学上大学前两年(大一、大二)的基础课程,所修的学分是被4年制大学所承认的。

区别2: 国内专科学生就读完后,想继续深造就读本科的话,是需要参加专升本的考试,考试有一定难度。 美国社区大学学生转学时,并不需要考试。 社区大学学生凭着在两年制大学获得的学分,就可以申请转学。 当然美国大学考核学生的标准除了分数之外,还有其他条件。 学生的GPA分数较高时,还可以申请转入全美排名靠前的四年制大学。

美国社区大学课程设置:

美国大学都是选课制,同一门课程有不同的上课时间,周末不上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调整 。

美国社区大学每门课3-4个学分,也就是说每门课一星期要上3-4个小时,3学分的课程居多。

需要注意的是,国际学生与美国本土学生的学分要求不一样,国际生每学期要至少修够12学分,每学期至少要差不多上4门课。所以平均算下来一星期的上课时间仅需要12-16小时,其它时间可以自己参加社团活动或者打工兼职。 美国社区大学依照国际惯例,国际上必须要上春季和秋季学期,美国社区大学也有春秋两季,也有很多学校也提供夏季和冬季学期,可以选上。

一般来讲夏冬季学期很短,只能修1,2门课程,适合暑假不回国,想多上点课的学生。华盛顿的学校4个学期分配的比较均匀。

虽说课余时间充裕,但作业不少,英语类课程一般一学期有3,4篇论文,没有考试,其他课程一般1,2篇论文,一学期3,4次考试,但具体内容由老师自行决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