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西班牙高考PK中国高考,真的轻松吗?

时间:2018-09-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54
西班牙高考西班牙留学西班牙生活西班牙留学申请

每年我们的中国童鞋们经历高考的同时西班牙也在那个时候安排高考了,可是和国内不同,从我们中国人的角度看,西班牙高考无疑是轻松的,然而在当地考生看来,困难程度也并不算低。

在西班牙,除了在规定的6月里陆续参加高考之外,部分地区还会还7月或9月再开一次考试评估,可以理解为“补考”,确保大学入学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正式考试时,考生需要做的事也和平时小测验差别不大,考试时间为90分钟每科,题量小,一般都能在规定时间内交卷,数学仅四道大题,英语则只有三个分类:完形填空、阅读理解和命题作文。

此外,高考成绩对于西班牙考生来说也并不是全部,仅占最终分数40%,剩下的60%取自于高中时的成绩加分,另外还有选考科目可以另外加分。>>西班牙留学院校推荐

实际上这种相对轻松的高考环境,西班牙教育部也曾考虑过大改,因为高考不是全部,很多选择甚至放弃高考,直接用平时分也能求学,所以也曾改过将考试科目增至7门,全国统一出题,强制参加高考否则不能拿到毕业证等举措,但都因为来自于民众的反对抗议而作罢。

试想,已经习惯了多年来的这种制度,要改革谈何容易,真是任重而道远啊。所以说想去西班牙读本科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放弃国内的高考,在国内考取一个不错的分数,再加上西班牙语的等级水平申请到不错的大学或者专业的机会至少是可以和当地人持平的,甚至更高。加油吧!

西班牙留学

另外,对于要去西班牙留学的同学们今天连带分享一个冷知识吧~不抽烟、不喝酒、不泡妞?这是西班牙人生活习惯的“三不”政策吗?当然不是!相反,西班牙人抽烟、喝酒都很厉害,而且男女平等,几乎所有的西班牙男女都会抽烟、喝酒。至于泡妞,倒不如说是西班牙人的浪漫情怀。那到底西班牙人的“三不”生活习惯是什么呢?一起跟小编来看一下!>>>点击定制西班牙留学专属规划

1、不用手洗衣服

虽然说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机洗,尤其对于上班族来说,机洗无疑是最方便快捷的,但是,西班牙人是从来不会用手洗衣服,甚至家里面根本就没有洗衣服的盆,他们的大小衣服内衣外衣都放在洗衣机里,最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的鞋子也要放在洗衣机里面洗。

2、不喝热水

对于这个习惯小编也实在是无语了,西班牙人是从来不喝热水的,他们只喝凉水甚至是喝冰水,这个习惯对于中国女生来说简直是不能忍受的,所以建议选择西班牙家庭住的小伙伴要慎重。    

3、不炒菜

这个习惯其实是西班牙的饮食习惯,他们的烹调方式大多是煮和煎炸,不会像中国一样炒菜,这对于吃货小伙伴们来说可是个不小的挑战呢。毕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个饮食文化可都是先辈们留下的智慧。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还想了解更多“欧洲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北欧留学到达目的地后要注意什么?

去德国读研究生到底值不值得?

美术预科班——艺术生低门槛留学意大利的好机会

意大利留学直通车:马可波罗计划&图兰朵计划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