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秋季入学全攻略

时间:2018-09-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24
日本留学日本留学行前准备日本留学行李

马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秋季入学季了,手速快的小伙伴已经拿到签证了,那么留学必备物品还有哪些,接下来我给大家捋一捋,免得咱们到了日本因为准备不足而造成困扰。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重要的行李物品有哪些:

日本留学行前重要物品

大家切记重要物品分两类,1是随身重要物品,2是留学必须品,无论哪个都是比较关键的,尤其随身物品是一定不要托运的。

姚老师特别提示:护照、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在留)、资格外活动许可书(资格外),这三样东西千万要随身妥善保管,《在留》和《资格外》入境时要回收,如果你托运到行李中那就热闹了,因为托运行李要做完入境审查最后才能在国际到达出口附近拿到,如果你不想挑战极限一定不要犯这种错误。>>日本留学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日本留学行李准备

接下来我们再检查一下箱子,留学的行李一般可以带2件,单件可23KG,其实对于我们来说空间已经是够用的了,衣物、电器、洗护用品、学习用具都是不怎么占地方的东西,大家按自己的需求来准备就行了。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的电源插头和电压是跟我国不太一样的,所有直流的电器在日本都无法使用,大家可以检查一下如果你的电子产品或小电器是有变压器的并且上面有如下100-240V字样,那么恭喜你的电器是在日本可以使用的。

日本留学充电器

还有就是电子词典强烈推荐卡西欧,好像日语的电子词典也没有其他品牌,手机是代替不了电子词典的,学日语的宝宝人手一台好像也是标配。

日本留学电子词典

东西都准备好以后我们再来看看出行,一般机票是要在下签证以后购买,购买的同时我们就要看航空公司到底有没有什么要求是要注意的。>>>点击定制日本留学专属规划

日本留学登机须知

国际航班要提前3小时抵达机场,托运行李换登机牌。虽然时间上争议挺大的,有人说不用到这么早,但是我觉得这种事还是听人家航空公司的比较好,毕竟万一因为到的晚出了无法登机的问题人家航空公司可是已经提示你了,耽误了出行可不好。

日本留学抵达事项

登上飞机那就安心的享受一顿飞机餐吧,据说日航的飞机餐最好,还给一个哈根达斯,一般北京出发的话到达东京成田或是羽田国际机场直飞的时间在3-3.5小时,通常航空公司给出的到达时间为当地时间,日本时间比我们快1小时,所以大家要提前考虑接机的问题才行。

到达机场以后进入入国审查通道,准备好护照、在留、资格外排队等待采集指纹照相,同时回收在留资资格和资格外活动许可,拿到《在留卡》。>>日本留学在留资格如何办理?

日本留学在留卡

最后拿到行李时你会发现,日本人真的很NICE,行李已经从传送带上取下来了,而且都按大小个儿、颜色依次排好,你只要过去拿出托运凭证马上就有满脸笑容的服务人员帮你把行李拿到身边,至此关于你的学旅才刚刚开始。

个人安全管理

出了机场未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你都不要退缩,留学是人生中最美丽的一次旅行,你会见到、听到、品尝、领略、感受、遭遇N多想像不到的人和事,但这都是财富。不过在获得这些财富之前还是要保管好个人物品,切记任何证件不可共享,便宜就是当,不要贪图不属于自己的利益,对网络安全更要重视,跟家里要钱要通过电话或视频等直观的方式,万不可随意微信或支付宝转账。

当我们有了充分的行前准备,也有了饱满的学习状态,还有了坚韧的奋斗决心,那么请一定要努力,不要虚度光阴,不可好吃懒作,在此新通留学祝所有同学,学有所成,康健平安。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日本留学品学计划

还想了解更多“日本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日本品学计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从北海道看日本防震工作

留学日本学书法,你有考虑过吗?

去日本留学,你的各项条件达标了吗?

从拿到日本在留资格到入学,你还有这些需要准备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