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斯坦福大学不再公布录取数据?他到底这么想的

时间:2018-09-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1

斯坦福大学常年霸占低录取率排行榜第一名,这已是尽人皆知的事。然而,近日,斯坦福大学宣布不再在申请季后第一时间公布录取率数据。斯坦福,你是想炒作还是想怎样?

对于顶尖大学来说,降低录取率是一种提高声望和吸引更多学生的方式。>>>【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美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我们没有兴趣参与到录取率的竞争中,录取率并不能让学生了解这所学校。我们所要做的是在申请过程中保障每一位学生的权益。”斯坦福大学教务长在周四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这样表示。

目前斯坦福大学的入学率目前仅为4%,远远低于1980年的20%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弗兰克·布鲁尼曾在某专栏中写道:“斯坦福大学常年霸占低录取率排行榜第一名,由于斯坦福大学的录取率每况愈下,直至无法避免地降到0%录取率。很可能在2020年,斯坦福没有录取任何一名学生。那么斯坦福大学很可能直接退出美国大学排行榜。

但是在斯坦福大学却表达了完全相左的观点:>>>【美国大学排名你的成绩能申请哪所院校-立即咨询】

“我为斯坦福大学决定不参加美国院校录取率恶性竞争的做法感到开心。”斯坦福大学研究员玛格丽特罗特说。“我们的确无法忽视申请基数的不足,但这绝不是衡量的标准,特别是对于斯坦福这样的顶尖大学。对于斯坦福来说,发布声明来表明自己并不关注录取率的态度,倒也不失顶尖大学的风度。”

但是斯坦福大学数学专业的帕特里克德米切勒则持有不同意见:“这种做法的确在某种程度上吸引了学生的好奇心,但是这个作用只能发挥在极少能够在低录取率侥幸脱颖而出的人中。”

一位藤校的招生官表示对于斯坦福的做法不敢苟同:“斯坦福也是通过降低录取率,然后才提升知名度和排名的。现在斯坦福有了这种‘精英和排外’的名声,当然不需要提前公开录取数据了。但是,其他没有如此名气的大学还是必须通过宣传低录取率来证明自己的精英氛围。”

一位在斯坦福的中国大学生Jeff(化名)表示:“这种不公开录取数据的做法显然会对少数族裔伤害更大。以前,我们还能看到亚裔遭受了如何不公的区别对待。现在,这些证据可能都看不到了。斯坦福这一举措可能只是掩盖精英大学对于少数族裔一向不公平的录取标准。>>>【亚裔申请美国院校会有哪些优势-立即咨询】

斯坦福成为第一个不公开录取数据的顶尖大学,是宣传炒作还是?

通过不公开录取率数据,斯坦福达到了宣传和炒作目的。斯坦福也成为了‘第一个’不公开录取数据的顶尖大学。这些精英大学录取难度会因此下降吗?当然是不可能的。>>>【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美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斯坦福成为第一个不公开录取数据的顶尖大学,是宣传炒作还是?

斯坦福宣布不再公布录取数据,是宣传炒作?还是因为涉及少数族裔歧视?你觉得呢?

 

推荐阅读:

双非院校如何申请加拿大TOP10院校

2019WSJ&THE泰晤士美国大学排名抢先公布

G5院校、红砖大学?英国的大学有哪些分类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