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硕士留学申请宝典--电气/电子工程硕士

时间:2018-09-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8

 电气/电子工程(EE)所指的是一个宽泛的工程领域。除了传统的电子电路、通讯等方面,还包括涉及到强电的产生、传输等方面的电气工程领域。因此,从研究方向上,国内经常把 EE 分为两大方向:电机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亦可翻译为电气工程)与电子工程(ElectronicsEngineering)。>>>对EE硕士感兴趣,我要咨询!

电机工程是指涉及到高电压、大电流、大功率的电气系统(如电能传输、电能变换、发电机及电动机),着重于研究电能的产生、传输、分配、使用,俗称“强电”。

电子工程则是指处理小信号的电子系统(如计算机和集成电路)着重于研究利用电子信号进行信息的传输,俗称“弱电”。然而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EE 与其他学科的交叉领域拓宽,电子工程涵盖了更多其他专业的工程行为。

美国电气/电子工程(EE) 专业主要研究方向:

1. 通讯与网络 Communications & Networks

目前是很热门的学科方向之一,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无线网络与光网络,移动网络,量子与光通讯等。本方向与信号处理,计算机,控制 与光学等广泛交叉。该专业竞争异常激烈,申请者除了在 GPA,G/T 上有竞争力外,还需要有相关的研究背景和实 力。此方向与信号处理,计算机,控制与光学等广泛交叉,适合有以上相关背景的人申请。

2.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涉及领域较宽广,与 CS 广泛交叉,很多在国内学习计算机的学生也竞相申请,此方向偏向于机器人、人工 智能(AI),以及密码学与信息安全方面。但这些方向招收的国际学生较少所以最好要先问清楚 教授是否招收国际学生。>>>解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涉及的领域

3. 信号处理 Image, Video, Audio and Speech Processing

信号处理技术是现代电气电子工程的基础。包括声音与语言信号处理,图像与视频信号处理等。该方向中各个分支都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因此就业前景比较广泛,可以在制造业,航空航天业, 医学界,以及军事领域等各界发展。

4. 系统控制 Systems and Controls

该方向是偏向于理论研究的,相对比较枯燥乏味,申请者相对较少,竞争相对不是很激烈,主要研究鲁棒与最优,鲁棒多变量控制系统,大规模动态系统,多变量系统的标识,制造系统,最小最 大控制与动态游戏,用于控制与信号处理的自适应系统,随机系统,线性与非线性评估的设计, 随机与适应控制等等。

5. 电子学与集成电路 Electronics & Integrate Circuit

该领域包括微电子学与微机械学,纳电子学(Nanoelectronics),超导电路,电路仿真与装置建 模,集成电路(IC)设计等。毕业生主要可以从事芯片开发,电子产品研发方面工作,就业前景乐观,以手机生产商为代表的 电子产品生产领域拥有着广阔的就业空间。

6. 光子学与光学 Optics & Photonics

在美国大学,光子学与光学属于电气电子系的关键方向之一。这个方向包括光电子学装置,超快电 子学,非线性光学,微光子学,三维视觉,光通讯,软 X 光与远紫外线光学,光印刷学,光数据处理,光通讯,光计算,当数据存储,光系统设计与全息摄影,体全息摄影研究,复合光数据处理,处理与材料光学特性研究。

7. 电力技术 Power Tech

此方面主要包括电气材料学与半导体学,电力及装置,电机,电动车辆,电力系统动态及稳定 性,电力系统经济性运行,实时控制,电能转换,高电压工程等。>>>具体研究方向

8. 电磁学 Electromagnetics

本方面包括卫星通讯,微波电子学,遥感,射电天文学,雷达天线,电磁波理论及应用,无线电 与光系统,光学与量子电子学,短波激光,光信息处理,超导电子学,微波磁学,电磁场与生物 媒介的相互作用,微波与毫米波电路,微波数字电路设计。

9. 微结构 Microstructure

作为微电子学革命的发源学科,固体电子学技术现在又产生了另一个新的重要的技术领域——微 机电系统(Micro-Electro-Mechanical-Systems,简称 MEMS)。 MEMS 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领 域,对许多工程与科学领域有重大影响,尤其是电子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工程等等。

10. 材料与器件 Materials & Devices

电气电子材料及其装置是美欧大学电气学科中的重要学科方向之一。这一学科包括光电子装置仿真,纳米结构电子学,半导体与微电子学,磁性材料、介电材料与光材料及其装置,固态物理及其 应用,小型机械结构及其激励器,微机械与纳机械装置(Micromechanical and Nano mechanicalDevices)、物理、化学和生物传感器,装置物理学及其特征化,设备建模与仿真,纳制备(Nanofabrication)与新装置,微细加工(Microfabrication),超导电子学。

11. 生物医学工程 Bioengineering and biomedical engineering

生物、生命科学是 21 世纪的最活跃学科之一。利用电气电子技术进行生物生命研究是美欧大学电 气类学科的特点之一。此方向同时要求申请者具有一定的生物和医学背景,申请的人不是很多,相对较冷。

12. 机器学习( Machine Learning, 简称 ML )

机器学习是一门多领域交叉学科,涉及概率论、统计学、逼近论、凸分析、算法复杂度理论等多门学科。专门研究计算机怎样模拟或实现人类的学习行为,以获取新的知识或技能,重新组织已有的知识结构使之不断改善自身的性能。它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是使计算机具有智能的根本途 径。它主要使用归纳、综合而不是演绎。

>>>机器学习的应用

>>>EE专业设置咨询

【 申请美国电气/电子工程硕士(EE)一定要注意的 】

理工科 EE 专业需要具有较强的申请背景。从高到低依次为:GPA、科研与专业 背景(科研项目、实习、论文、专利、实习与工作经历等)、托福、 GRE (尤其数学部分)。

硬条件:Master 申请者需要提供 TOEFL 成绩、 GRE 成绩以及大学 GPA。

软条件:需要明确的是,对于理工科的申请者而言,GRE/TOEFL 成绩只是参考条件之一。更重要的是要 有与其申请方向相关的研究“经验”,或者研究项目的参与“经历”。这样的经验和经历是教授们所真正看重的,是真正有价值的东西。

 奖学金:与文科、商科专业相比,EE 专业获得奖学金的机会较高。>>>新通顾问老师助申EE硕士奖学金

【院校推荐】

NEU, Rutgers, Lehigh, U of Miami, Clemson, Buffalo,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SUNYSB, Auburn, NYU,Tandon, USC, UCI, OSU, BU, UFL, CWRU, U PITTS, Rochester

如果您有任何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 400-618-0271 或者在线咨询新通留学专家将为您实时解答。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