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中国香港求学,做到这些录取几率会更大

时间:2018-09-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3
中国香港求学香港大学录取率香港大学香港的大学申请时间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决定了它是大陆留学生青睐的最佳留学目的之一,港校的教学师资在亚洲顶级,各行业的繁荣发展也为毕业生的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前景。如何申请,才能录取几率大些呢,需要注意这些关键点,篇幅比较长,大家耐心看完。>>>【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香港求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香港大学

香港求学关键点一:什么时候申请香港院校的成功率大?

作为沿袭英式教育的香港,香港大学的录取原则也是“先到先得”,虽然些课程的申请截止日期很晚(申请截止至入学当年的4、5月份),但那个时候的课程名额已经很少了!

这种情况下,即使申请人的条件很好,也是很难拿到offer的。因此,香港的留学申请一定要提早准备,早一点递交申请材料。

1、香港求学越早申请就越占优势吗?

其实,这个理解是很片面的。因为在开放申请的第一天递交申请,香港的学校也未必会在第一天就开始审核你的申请材料。一般来说,香港的学校往往会等一段时间(如第一轮申请截止后),集中时间来审核学生的申请材料。而有些时候,如果你不带语言成绩就申请的话,学校会优先审核有语言成绩的学生申请材料。

因此,香港求学申请,申请人必须尽量在满足所有申请条件的情况下,在申请开放的第一轮次里完成申请即可。>>>【香港求学申请什么时间准备最好-立即咨询】

2、申请截止日期大概在什么时候?申请费大概多少?

香港各个大学的deadline不同,港大,中大,科大大致都在2月底左右截止,城大,岭南,理工,浸会的申请一般是3月份截止。有些院校会有第一批和第二批的申请阶段。具体的时间同学需要关注各大学网站的官方说明。香港各学校申请费在100-450港币不等,如果有信用卡的话可以在网申系统中用信用卡(Visa&Master)提交申请费,如果没有信用卡则需要办理汇票。

3、申请的最佳准备期多久为宜?

一般院校申请开放的时间为每年的9~12月份,申请者提前一年开始准备是比较合理的。对大部分学生来说,申请提交是在前一年的年底。为了确保申请的最大成功,学生需要在各个方面来充实自己,但是这个不断完善申请的过程,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某些方面,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完善好。所以,学生应该给自己腾出一个时间段以应变各类可能发生的意外状况。>>>【香港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香港求学关键点二:缺语言成绩能申请么?

香港求学申请,没有语言成绩,也是一样能申请的。

不过,学校会优先考虑有语言成绩的申请人。而且,有些香港学校的课程,在申请时是必须提供语言成绩的,没有语言成绩的话,学校一般是不会受理的。

因此,申请人还是尽快考出至少达标的语言成绩,再递申请会比较好,后期如果能刷到更高分的语言成绩,可以再补给学校。

香港求学关键点三:多久前开始准备申请材料比较好?

不同的香港学校,不同的课程,其第一轮开放的申请时间是不一样的,像金融类专业有些学校9月初开放第一轮申请(11月份截止申请),工科类专业则10月或11月开放第一轮申请(12月底或者1月初截止)。要赶上第一轮申请,在第一轮开放前或开放初期准备好申请材料是最佳的。>>>【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香港求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其中,前期准备需要的时间:

学历材料准备(中英文成绩单、在读证明或学位证与毕业证):需1-2周。

文书准备和修改(个人陈述、简历、2封推荐信):需2-3周。【前期准备:最快1个月】

安排好申请时间,抓紧递交申请。如果还没有语言成绩,赶紧报考语言考试,但是也别只顾着刷分!如果一直考不到理想的语言成绩,等到终于考到了,再准备申请资料,还要1个月,这样会耽误申请的!因此,建议一边刷语言,一边开始着手准备申请资料。

香港求学关键点四:挑选中介时要注意什么?

中介有大小之分,也要看其专业度。对院校申请,学生在与中介沟通中,如果能够把握比较法,不盲目听信“忽悠”,就能减少失败几率。但学生也要切记,在与中介沟通中,务必要先了解各个学校专业情况,跟你介绍的通常是销售,而不是后期顾问,所以选择一个有经验的顾问很重要!>>>【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香港求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香港求学关键点五:可以独立申请吗?和委托中介申请有何不同?

从原则上来说,学生自己独立申请是可行的。但资深的中介顾问会给学生一个明确的申请方向和一些有用的意见建议,会大大提高申请几率和申请效率。是否委托中介办理,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每个学生应按照自己的个人能力酌情处理。

香港求学关键点六:香港院校自主录取流程

1.不同于其它香港院校,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在内的多所港校,采用港校自主招生方式,面向内地录取本科学生。港校自主招生过程独立于统招,不会影响统招志愿的填报与录取。

2.报考这些院校学生,须到相应港校官方网站进行在线报名,并缴纳申请费。报名通常截止于六月初,有意报考港校的考生和家长一定注意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3.此类港校内地招生需参考高考成绩,因此报名之后学生需按时参加内地高考,然后集中准备港校面试,静待面试通知。在得知高考成绩之后,报考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考生,须登入港校网上入学申请系统,自行输入高考成绩。>>>【高考成绩如何申请香港大学-立即咨询】

4.多数港校录取过程设有面试环节,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各大港校将于六月中、下旬在网上公布面试名单与面试安排。据经验,港大面试通常安排在六月中旬以后,考生须到指定地点参加港校面试。

5. 7月初,各大港校将公布录取名单,并通过电邮及手机短信方式,通知被录取的申请人。之后,录取人要做的就是确认接纳录取、缴交学费以及办理来港签证。

以上就是为大家整理的香港求学需要注意的一些关键点,可能某一环节就会导致你录取失败,大家再申请的前期要做好了攻略,以保万无一失。

推荐阅读:

双非院校如何申请加拿大TOP10院校

2019WSJ&THE泰晤士美国大学排名抢先公布

G5院校、红砖大学?英国的大学有哪些分类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