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为什么孩子都选择出国留学?原来有这些好处......

时间:2018-09-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0
出过留学中国教育新通留学留学好处

Enter to grow in wisdom / Depart to better serve thy country and thy kind.

哈佛大学校训:进入校园是为了增长知识,离开是为了更好地为你的国家和人民服务。

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也越发富裕了。这也导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奔向海外,去追逐他们的梦想。然而“为什么要出国留学?”,想必也是许多学生以及家长所思考的,花十几万,上百万出国留学是否值得?难道中国的教育就没有国外好吗?新通小编这就和大家探讨一下为什么要留学!

1、孩子的想法

在出国留学前,父母和孩子不妨好好聊一聊,孩子到底想不想出国?如果孩子出国的理由是充分的,他希望远赴他乡,用美好的青春去学习一些东西,那无需旁人的游说,他自有坚持。

如若相反,他认为国外的机会还不如国内,或只是随大流跟风的话,那还是再三考虑下吧。国外教育更看中“人”。
国外大学数量多、人数少,因而人均教育资源较丰富。不仅实验室、教室等这些硬件设施过关,更有“教授对学生有更高的关注度”这些软件条件。

而现在的中国大学,哪怕是211、985的大学,很多学生没有明确的目标,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知道应该朝哪个方向去努力。

从十几年来被大人们管着逼着去读书的状态,急速进入到一个没人管理的真空状态,孩子们很多时候,他需要的不是一节一节的课,可能是一两位真心可以给他一些建议和方向的人生导师,而不单是学术的老师。

从这一点出发,国外的老师对学生个人的关注可能更多一些,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留学生更好适应环境。

2、独立思考

应试教育的两大特点:

1.标准的答案

2.因为(1)的存在,所以依照这个标准做充分准备便成为成功的唯一方式。

而在国外的课堂,老师问的问题大多都是开放性的。“这个问题,你怎么看?”是应试教育下的孩子没有准备好要回答的问题。并不是因为我们真的大脑一片空白,而是因为我们总是觉得自己没有“立场”去思考,或者觉得自己的想法是“非标准”的,不会得分的。

当开始真实地表达自己想法,老师和同学不但没有觉得这些想法很奇怪,反而会特别欣赏一个和他们不一样的见解。而当发现世界上很多事都没有标准答案之后,最好的准备就变成了从自己知道的出发,不断试错。

它为什么重要?真实的世界充满着不确定性和模糊性,而独立思考可以让你迅速做出判断,从而走出行动力瘫痪。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就意味着随波逐流,陷入活给别人看的洪流。

3、更注重自身的能力

在中国,很多孩子有点关系就能做班长,能做学生会主席。成为一个班级的领导者,而没有后台的“普通孩子”就只能默默无闻。

而在美国,做学生会主席首先你得长得帅,另外身体好,会一项体育运动,让人觉得你很酷。尤其是去读高中的话,你必须得有一定的体适能上面的优势,或者是至少别输给别人。哪怕你不懂得踢球,你总会看球啊。这样起码能融于大家的聊天中。

社交能力比什么都重要。在美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是不成立的,很多留学的孩子很寂寞,不会交朋友,不会与人沟通,不去参加聚会。如果你说我就是成绩好,我什么都不会,这并不是一个优势,至少在美国不是。在这里,需要你走出去,认识更多的人!

4、面对不可预知的挑战

在国外的时候,有人曾经打了3份工,挣了钱买了一辆二手车。可惜后来出了车祸,车都被撞烂了,一分钱都不赔,因为是他全责。当时真有种天都塌下来了的感觉。

但是,那些不能把你打败的东西只会让你变得更坚强,所以如果留学还有一点不可量化的收获的话,就是你对待生命、对待生活的这种不放弃不认输。或者是你知道从失败里面吸取教训,再次站起来的能力,甚至是能够战胜你内心恐惧的能力。
所以,出国留学并不是一种逃避高考的手段,更多体现在对“人”的培养上,而不只是局限在他人规定的范本中。想必这种“自由”也是许多人想要留学的原因吧!

>>>重点推荐

开学季--留学大礼包

新通开学季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资深顾问详细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