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解析美国2019年计算机硕士秋季入学

时间:2018-09-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3
美国计算机硕士美国留学美国秋季入学美国计算机硕士申请

已入9月,今年春季递交的几个计算机硕士已经陆续收到理想录取,恭喜这几位同学的同时,便要开始准备19年9月入学。

由于计算机专业国内国外的就职机会和薪水居高不下,在这几年的研究生留学申请中,计算机专业的比例也是日渐增多,直接导致每年申请愈演愈烈,大学招生时也在不段抬高对申请者的要求。

对申请者背景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中,10个申请计算机硕士的学生,本科其实并非计算机专业,多集中在电子电气工程(EE、ECE)、数学(MATH)、软件工程(SE)、自动化等理工程专业。申请中的小方向多集中在:数据科学/数据分析(Date Science)、图像(Vision)、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等居多。

对于转专业申请美国计算机硕士的学生来说,需要先进行自我评估,建议如下几点:

1、自己数学部分的能力如何
  2、计算机语言如常用的C、C++、Python是否熟练掌握
  3、是否有自己明确喜欢的研究方向
  4、自己写代码的能力如何
  5、你的英语能力是否OK

如果以上4项自我评估后均分是YES,那么恭喜你,可以开启转专业申请计算机专业的大门啦。如果仅是觉得计算机就业好、薪水高等原因而选择,即使转专业成功入学,研究生读书期间也会因为目标不明确或基础语言不OK而导致学习生涯非常苦闷。 >>在线咨询美国计算机转学要求

在这四五年的美国留学申请中,我一直觉得,计算机这个专业,真的需要非常热爱的人去学习。因为只有热爱的人才愿意花时间研究,去跑代码,去尝试失败,在每次失败后总结,再继续。如非热爱,学习起来便是很枯燥的过程。

那么,如果是转专业申请美国计算机,需要从哪几方面开始着实准备呢?

1、学术部分

1)托福或雅思,如果只考虑申请美国,那么准备托福就可以。如果考虑申请加拿大和美国混合申请,建议考雅思。
  2)大学成绩,建议申请者大三结束时,均分保持在85分以上,major部分尤其要出色,这几年申请总结,如果想申请综排30专排30的学校,录取的学生均分基本都在87分以上。
  3)GRE,数学170为宜,语文部分160最佳,写作3.5。虽然美国申请的时候,大部分对于GRE没有明确分数要求,我在这里写的是录取分数。 >>在线咨询GRE备考技巧

2、软件部分

1)建议要去目标学校交换或实验室经历,拿到推荐信;
  2)数学建模、美赛等奖项经历+论文为宜
  3)持续性实验室经历+公司实习

以上只是按照基本框架罗列出需求,但每个研究方向的要求也会不一样,建议申请者一定要尽早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尤其是科研环节,一定要能够匹配到自己的申请方向,这样才会在申请中,不仅分数出色的同时,软件部分条件也能具备一定竞争力。相较于其它的理工专业的申请来说,计算机专业不仅难度过高,并且录取比率一年比一低,越早着手越占先机。

今天先就基本信息进行分解,下期我们来说说录取案例。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