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政策原因,英、美、澳、加留学有什么变化值得注意

时间:2018-09-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1
美国留学英国留学墨尔本大学加拿大留学移民欧洲留学

最近两年,随着政治局势的变动,留学市场也开启一轮震荡。一方是特朗普执政下的美国收紧签证和移民要求,一方是是英国脱欧,造成欧洲各国学生犹豫英国是否还是留学国的第一选择。 >>>【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虽然美国流失了一部分生源,但依然是世界第一的留学国。但目前的第二位留学国英国,在外敌环伺的情况下,能否保住位置,还是一个未知数。

英国留学

英国 保级

作为老牌留学国,英国在最近五年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英国高等教育统计从2012-2013年到2016-2017年,在英国高校就读的国际学生比例仅增长了4.1%。争夺留学生市场,对于英国而言是一场保级战。

自从英国脱欧,对于英国的留学生数量下降的预测就没有停止过。来自高等教育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在2016-2017学年,在英国高校留学的国际学生总数超过44万,其中30%来自欧洲国家。>>>【英国大学排名TOP10的院校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目前英国政府承诺,来自欧盟国家的学生如在2019-2020学年在英国高校就读,依然可以享受英国本国学生的学费和贷款,所以目前来自欧盟其他国家的留学生总量并没有下降,相反申请量还有微量上升的趋势。但长远看来,当英国正式脱欧后,类似的政策难以为继。

另外有专家指出,英国的留学政策对于非欧盟国家的国际学生并不友好。比如非常难拿到毕业后工签、缓慢的学生签证审批流程等都是困扰留英留学生的问题。

虽然2017-2018年的英国高校国际学生注册数量还没有统计完成,但根据英国发布的2016-2017年的学签获取数量,国际学生比例上升了8%,其中中国学生数量上升了15%,印度学生数量上升了28%。仅从去年的数据看,英国的留学市场,是能勉力一战,还是烧尽最后的繁荣,还难以预料。

澳大利亚 上位

从2016年到2017年,在澳大利亚高校注册的学生总数超过35万,增长比例达到14.7%。在过去六年里,澳大利亚的大学留学生数字持续攀升,高等教育质量与标准署(Tertiary Education Quality and Standards Agency)的数据显示,在澳大利亚大学里注册学生中,29%是留学生,贡献了大学19%的收入。

作为澳大利亚名牌大学的墨尔本大学就拥有2万多名留学生,这个数字与美国哈佛大学的学生总量接近。>>>【墨尔本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联合会CEO菲尔·霍尼伍德表示,与竞争对手国家,如加拿大和新西兰相比,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不占优势。在这种劣势下,澳大利亚的国际学生如此成规模,已经做得很好了。目前澳大利亚的国际学生较为依赖中国,因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占澳大利亚留学生总体的30%以上。

澳大利亚的留学市场得天独厚之处还在于其为留学生提供的2-4年的毕业后工作签证。但其留学生规模的快速增长也带来一些问题。比如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已经宣布不会再扩大招生规模。

同时还有声音表示澳大利亚招收了过多的中国留学生,会造成中国留学生来到澳大利亚留学,却发现班级里大多数依然是中国人的尴尬现状。

加拿大 超车

在美国、英国政治因素影响下,加拿大的留学市场从中渔利颇多。加拿大大学迅速抓住机会拓展品牌国际影响力。2017年,在加拿大高校留学的学生总人数超过37万,与2016年相比,增长20%。2017年,在加拿大各级学校就读的留学生总人数超过49万,提前五年完成了加拿大制定的到2022年接纳45万留学生的目标。>>>【多伦多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加拿大一直以友好的留学和移民条件而著称。留学生最高可以获得3年毕业后工作签证。2018年6月,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局还设置了Student Direct Stream,让来自中国、印度、越南和菲律宾的学生申请学生许可加速。

2016年11月起,加拿大为在加拿大院校毕业、希望申请永久居留权的留学生提供额外加分。2018年初加拿大海洋省份从Nova Scotia开始尝试学习并留居(Study and Stay)项目,希望留住留学生。

中国目前是加拿大留学生的第一生源国。印度和墨西哥留学生比例增长显著。特朗普执政和美国一系列留学消极政策让加拿大尝到了甜头。同时加元走低的趋势让留学加拿大的总体学费和生活费都趋于下行,也增加了加拿大留学的性价比。尤其是位于加拿大大城市的高校成为受益最多的对象。

在开启了印度留学生签证加速计划之后,2018年,位于温哥华的昆特兰理工大学的国际学生注册量激增了110%,直接导致该校目前关闭了国际学生申请通道。

小众英语国家 环伺

2016年到2017年间新西兰公立大学的国际学生注册量增长了7%。不过目前在新西兰8所高校注册的留学生总数不足3万人,其中中国学生超过12000人。这个规模显然不能和美英澳加相提并论。总体看来,在2013年到2017年间,在新西兰高校读本科和研究生层次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比例上升了26%。>>>【欧洲哪些国家学校又好性价比又高-立即咨询】

爱尔兰的国际学生注册规模也在上涨。根据Higher Education Authority,爱尔兰的国际学生注册量从2014-2015年的19万上升到2016-2017年的23万。爱尔兰独立报预测,在英国脱欧后,爱尔兰的国际学生数量将继续增长。

推荐阅读:

G5院校、红砖大学?英国的大学有哪些分类

UCLA - 华裔亚洲大学!盘点美国院校“爱称”

2019WSJ&THE泰晤士美国大学排名抢先公布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