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日本留学,“募集要项”是个什么东西?

时间:2018-09-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97
募集要项日本留学日本留学出愿资格日本留学注意事项

一提到去日本留学需要准备的材料,相信很多同学头都大了,觉得特别的繁琐复杂,有的同学怕自己一个不注意就落下了某项材料或者错过了某个时间,还有的同学想知道自己符不符合申请资格。有的同学想知道“我要参加考试吗?”、“考什么内容?”、“学费有多少啊?”等等的问题。

如果你在日本留学时也有以上这类疑问的话,那么就看下去吧,其实很多你想问的问题募集要项里都说的很清楚了哦。>>点击咨询日本留学申请条件

一、募集要项是什么?

募集要项,简单地说,跟我们的招生简章是一个东西。在募集要项里面,一般会有以下几项内容:

还有一些学校的募集要项里面会附带详细的课表和教员名单等等。总之,通过这一份不薄不厚的文件,我们就可以对一个学校某一年的学院招生情况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 

日本留学募集要项

二、募集要项都要注意什么?

首先第一件事:首页!

一般来说募集要项的第一页都会有招生年度、研究科名和招收课程的信息。首先就请确认一下,你拿到的募集要项的这三项信息和你所准备考的目标是否一致!虽然这件事看起来不起眼,但是真的有可能会被忽略,最终认真准备之后发现不是自己所在年份的募集要项,那就很麻烦啦。所以下载募集要项后一定要先确认一下这一点哦!

其次还有哪些呢? >>点击了解日本留学生活相关问题

1. 出愿资格是否符合

关于出愿资格,学校一般都会列很多条要求,基本上是只要你符合其中一条就可以了哦(いずれか)。一般情况下对于对于日本留学生的要求有一条是满足16年教育,这一条基本上大家都能满足哦。

2. 出愿时间方法

在国内的话和在日本分别是什么时间出愿呢?是通过邮件交材料就行还是要邮寄呢?消印有效代表什么呢?以下图为例:

日本留学出愿方法

通过上面这个图片的信息,我们可以知道的是:

出愿时间是:2015年8月17日-8月21日

出愿方法是:只能通过日本国内邮寄,不能拿材料直接送到学校,也不能从海外邮寄。

消印是指:只要你邮寄材料上的时间显示是在出愿截止日前前寄出的,那么哪怕超过截止日期才到学校,那么这个材料学校也是能受理的哦,不过这一条要分学校的,并不是每一个学校都是有效的,所以一定要看好要求,尽量提前准备哦。>>>点击定制日本留学专属规划

3. 提交书类

这是最关键的一点了。因为你必须每份材料都按要求准备好。一般来说,一上来或者在最后会是提交材料的一些说明,其实要求上各个学校都差不多。能不能打印,要用什么颜色的笔,是否需要提交原件,提交的材料是否可以退还等等,按照要求做就好。

其实一项一项按照要求来做,把所有需要的东西都找齐并不是一件难事儿。只是一些细节总是容易被忽视。比如人家要求你彩色复印,你是否准备的是黑白复印件?比如要求「厳封」的材料是否单独装好了信封盖了章?

另外就是很多材料(毕业证明书、在学证明书之类)的准备期间是很难把握的,你是否提前就准备出来了?是否都配好了日语翻译件?要提交的材料是否在有效期内?等等。现在一般的学校为了避免学生落下材料,都会另附一份チェックリスト,准备好材料后,按照チェックリスト再对照检查一遍,别忘了这个チェックリスト也要跟出愿材料一起提交哦。

募集要项上的信息众多,一定要仔细耐心的看好要求,按时准备好材料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日本留学品学计划

还想了解更多“日本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日本品学计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从北海道看日本防震工作

留学日本学书法,你有考虑过吗?

去日本留学,你的各项条件达标了吗?

日本留学秋季入学全攻略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