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一年制硕士很水?

时间:2018-09-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72
英国一年制硕士英国留学研究生英国授课型硕士英国一年制硕士很水

在腐国,硕士可以挂科,你可以有一次补考的机会,但如果补考也挂科了,就算你其他成绩都是满分,那么不好意思,你最后只有一纸diploma,证明你读完了研究生课程,但是你是没有degree的,也就是没有学位,换句话等于没毕业。 >>>【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英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网上随便搜个「英国硕士」,各种类似于“假硕士”、“很水”、“不受认可”的字眼频频出现......

英国留学

知乎上就有这么个露骨的话题:「英国硕士真的很水吗」,被将近4000人关注,有300多条评论,简直就是一场撕逼大战~

网友:英国的硕士其实是把两年的量压缩到一年,认真的话是很累的,水不水完全看自己

网友:我自己知道身边那些出国念书的根本混不了....每次final都在猝死边缘...比我国内念书看起来艰难多了..混的都要延毕或者没办法毕业....

网友:这种完全不考虑Summer/Winter School,不考虑Practice,不考虑Project,单纯以时间来评判的说法,真的负责吗?有依据吗?

大家吐槽的点无非就是:

1. 才一年,能学到什么东西>>>【英国大学排名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2. 毕业不好找工作,待遇不高

3. 入学门槛低,不用学术考试就可以申请......

也许,发出这些声音的人,并没有深入了解国外的一年制硕士。

下面就以英国为例,给你科普下一年制硕士,顺便说说还有哪些国家可读一年制硕士。

你真的了解英国硕士吗

其实,英国并不是只有一年制硕士,也有两年的。英国的硕士主要分两种:

1. 授课型硕士>>>【英国TOP20院校有哪些优势专业-立即咨询】

授课型硕士(Taught postgraduate(PGT) courses)学制是一年,也就是所说的“一年制硕士”。遵循学期“课程表”式教学,包括课堂讲授、研讨会、专题讨论、讲座和其他学习活动。

前面说的容易招黑的正是这个授课型硕士......

大部分硕士阶段的课程为授课型,毕业授予的学位一般是MSC、MA、LLM等。

ps:当然也有例外,比如EXTER有九个月的课程,部分学校的部分专业有两年的课程比如UAL。

2. 研究型硕士>>>【英国研究生硕士如何申请-立即咨询】

研究型硕士(Postgraduate research(PGR) programs)一般是两年。学生通常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选定研究课题并开展研究,因些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独立钻研能力。

研究型硕士一般不要求学生按时按点上某些课程(大多数MRes包括部分授课单元),更注重的是对某些课题的深入研究。

研究型硕士往往是为进阶博士做的前期准备,授予的学位一般是MPhil、MRes等

首先学制短不意味着学习的少

一年制硕士虽然只有一年,但是学习内容并没有压缩,而且授课型硕士是以就业为导向的。像美国,很多MSF、MSA类专业也只有九个月到一年半的时间。

不能只看学制长短,还要看课程设置。英国授课型硕士的课程其实是很充实的,学习的时间并不少,每学期大概有4到5门课,每节课都要阅读几十页到一百页不等的reading材料,隔三差五还得写论文和准备考试......>>>【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英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学制缩短了,学习强度自然就蹭蹭蹭上去了。

和很多国内大学一样,英国大部分高等院校也是实行学分制的,即必须修满一定学分才能毕业,包括必修课和选修课。虽然每学期少则三门课,多则五六门课程,但是有的专业甚至晚上9点还在上学。每门课的几十页到几百页的reading list或者一周3000字小论文、半个月5000字大论文就能把你压死。

Final前在图书馆从清晨到黄昏、从晚霞到朝霞,吃了顿夜宵不够再起来吃了顿早饭是常有的事。你想跟国内一样临考前一周靠自学、死记硬背题库就顺利pass?

在这里,平常不努力不学习的结果只有fail。

G5或是很多院校的毕业率是很低的,你想这一年吃好喝好晒朋友圈国外风土人情?呵呵,告诉你,不存在的。

学制短的背后,少不了留学生们的挑灯夜战!

其次,英国硕士录取要求并不低

排名靠前的学校雅思都要求在6.5/7.0以上,有些还要求单项不低于6.0/6.5。学校对本科成绩同样要求较高,不少项目要求本科成绩达到二等A类荣誉,换算过来就是国内平均分80(一本)或85(二本)以上。>>>【双非院校如何申请英国院校-立即咨询】

此外,英国的学校在考察申请人背景时并不是只看绩点和语言成绩这些硬性条件,还会综合考察你的个人背景、实践活动、导师评价等软实力。

推荐阅读:

2019年TIMES英国大学排名解读

先到先得!英国这些大学已经开放申请了

申请美国留学,你了解课外活动的重要性吗?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