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高薪资好就业,做紧缺人才:全球商学院你该如何选择?

时间:2018-10-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0
墨尔本大学商学院南洋理工学院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

2018年上半年,调查失业率保持低位,为何在7月份却出现上升?这与就业季影响密切相关。7月份是应届高校毕业生集中进入就业市场的季节,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更是达到820万,创历史新高,就业总量压力不减。>>>全球商学院怎么选

企业目前最需要两类大数据人才,一是数据平台建设人才;二是数据挖掘应用人才,大数据是因应用而生的,也是结合应用来体现其价值的,各大学开设这一专业就是希望学生不仅能胜任大数据平台搭建、存储和分析等技术工作,同时也能成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纽带,推动大数据技术在金融、气象、行政管理等领域的具体应用。

根据近两年澳洲最大求职网站(www.seek.au)显示,“银行金融分析师”、“保险及养老金精算师”需求量增加,如果学生具备较强的数学学习能力和勤奋的学习,可以考虑选择精算这一高精端的专业。据澳大利亚精算师协会(Institute of Actuaries of Australia )的统计,一个刚刚获得精算师头衔(FIAA )的专业人士在澳洲的起薪约为9 万澳元,每年薪金至少增长 1 万 1千澳元。

在澳洲最好就业的八个专业中,商科占两席位置

另外,会计、信息技术、护理专业、工程专业、中学教育、幼儿教育、金融、社会工作,在澳洲最好就业的八个专业中,商科占两席位置。奔着移民考虑,商科也是一个比较具有优势的专业。

Accounting | 会计

会计也细分成了法务会计和税收会计。很多人理解的会计,就是做账,做各种账。其实会计硕士课程不仅可以拓展自己的基础会计技能,还可以在管理课程的引导下,学会如何实现部门以及公司的财务目标。

会计硕士的命名可能会有所不同,可能是MSPA,可能是MAcc,也可能是MBA,这些硕士学位一般都比较专业化。课程设置也因校而异,一般长剑的会计课程包括:审计学、国际会计、管理经济学、财务管理、财务报告等等。会计硕士学位毕业生一般可从事的职业有普通会计、政府会计师等,还可以考取CPA,据统计,2016年美国会计师的年薪中位数是68150美元,而且会计岗位的数量也在增加,预计从2014到2024年,会计岗位还要增加11%。

会计是澳洲的紧缺职业,据粗略统计,每年澳洲大约有几千个会计的缺口,会计也是澳大利亚移民专业之一。会计专业性强,就业面广,政府机关、公司企业、福利团体等都需要会计。会计毕业生的全职工作就业率高达80%,尤其是对于会计硕士毕业生而言,全职工作就业率已经达到84%。会计专业年平均工资是7000澳元/年(约37万人民币),如果是注册会计师,年薪更是高达10万澳元。

Actuary | 精算学

精算学简单的说就是依据经济学的基本原理,运用现代数学、统计学、金融学及法学等的各种科学有效的方法,对各种经济活动中未来的风险进行分析,评估和管理,是现代保险、金融、投资实现稳健经营的基础。澳洲国立大学(ANU)是澳洲四所能提供完整精算专业课程的其中一所,也是唯一被澳洲精算师协会认定有资格授予精算学学士和精算学硕士学位的大学。

>>>澳洲墨尔本大学申请

推荐院校:墨尔本大学商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商学院、悉尼大学商学院

除了澳洲商学院以外,我们再和大家介绍一些其他热门留学国家的商科优势专业。

美国热门商科专业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 Management |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硕士,通常缩写就是MBA,一般MBA都是为期2年的全日制课程,也就是四个学期,包含大概18个学分的必修课程和42个学分的选修课程,总共60学分。想要读MBA,人际交往能力、问题解决能力、谈判能力、批判性思维、逻辑分析能力和系统评估等能力非常重要。

Marketing & Advertising| 市场营销与广告

>>>哈佛大学商学院

 

广告营销硕士通常以消费者行为为基本概念,研究领域可涉及如下方面:创意品牌战略、数字营销、产品管理、品牌管理、营销分析、企业营销、多元文化营销等。学位一般需要1-3年的时间。营销硕士课程突出了设计、创作、研究及数据挖掘,因此数据分析、市场研究、定价分销等也是必不可少的课程内容;广告硕士锻炼学生掌握广告的核心原则,通过案例研究学习传播理论、艺术指导及广告管理;而数字营销硕士课程可以学习并健全营销策略,学习网页设计知识,通过了解消费者如何做决策来管理他们的在线体验。

推荐院校:哈佛大学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罗斯商学院

英国热门商科专业

Economics | 经济学

经济学是关注财富生产、消费和专业的知识领域,通过搜集信息、分析趋势,来研究资源、产品和服务的生产和分配问题,这就是经济学家在做的事。经济学硕士学位涉及应用经济学、行为经济学、经济犯罪与欺诈管理等不同方面,课程一般包括微观经济、公馆经济、博弈论、心理学等核心课程,学生还可以选修工业组织、环境经济学、计量学、劳动经济学、等涉猎领域不同的课程。根据BLS数据统计和预测,2014-2024年间,经济学家岗位将增长6%,统计人员岗位将增加34%,财务分析师岗位将增加12%……

另外,经济学硕士毕业生也可以选择精算师、预算分析师、市场研究员的各不同的就业岗位。

推荐院校:帝国理工学院、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曼彻斯特商学院

墨尔本大学商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商学院、悉尼大学商学院

加拿大、欧亚热门商科专业

Finance金融学>>>南洋理工学院

金融硕士课程可能更加专注于金融理论、定量分析、财务报告和统计分析等技能,当然,想申请美国的金融硕士,一定要具备本科的专业背景和一定的实习经历以增强申请材料含金量。

金融课程涵盖:

● 金融市场:调查市场价格,以及影响价格的因素;

● 财务会计:收集、检查、分析和呈现相关会计数据,以及教授学生如何使用这些数据制定财务策略;

● 企业融资:这类课程更侧重于企业和企业客户的财务需求,包括资本结构、衍生品定价、资产预算等;

● 估值与建模:课程内容包括股权评估方法、资产估值等;

● 财务管理:教授学生如何领用专业知识领导金融精英团队;

● 兼并与收购:这类课程着眼于并购的成功因素,以及企业在此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评估潜在并购机会。

Project Management |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范围很广泛,从信息技术到业务施工,涵盖了各行各业的方方面面。学习项目管理,需要有高超的交流技巧、出色的时间管理能力、优秀的组织能力,以及良好的逻辑思维和商业意识,并且同时具备解决问题、适应环境能力以及果决果断的行动力。项目管理的就业领域也比较广泛,家住工程、政府机构、卫生保健、信息技术、非营利组织、软件开发等,都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国际商务

该硕士课程包括国际经济学、国际营销、国际商务文化环境、国际商务法、全球商业管理、国际谈判、国际供应链管理等。攻读此硕士课程需要完成30-39个学分,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根据2015年薪酬中位数调查显示,会计师年薪67190美元,预算分析师71590美元,采购代理59620美元,财务审查员78010美元,财务分析师80310美元,市场研究分析师62150美元。

推荐院校:皇后大学、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南洋理工学院

10月27日解锁更多澳洲商学院申请讯息

第 44 届新通国际教育展苏州站

一站式海外求学服务

10 月 27 日(周六)13:00-16:00

>>>立即预约

苏州大道东688号文博诺富特酒店

12

现场领取全球商学院攻略

和大一到大四申请热门专业指导手册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雅路318号天翔国际大厦6楼

其他阅读推荐:


2018各国
留学新政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