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一点儿不比英美差,只是你没有意识到

时间:2018-10-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9

其实不少家里条件或是学生成绩很好的选择并不会选择英美留学,日本反而成为近几年留学的热门之选,那么日本留学与英美相比有什么优势?为什么要选择日本留学呢?

第一、学费相对便宜 

这不仅体现在开始的费用,全世界发达国家(包括中国)都是留学生学费高于本土学生,有的甚至高于本土学生学费好几倍,只有日本留学生学费比本土学生还便宜,也就是日本所谓的“超国民待遇”。

另外,日本奖学金的种类多、渠道多,仅政府、财团、民间提供的奖学金就达245项(不包括大学本身),日本政府还为留学生提供助学贷款政策。中国人出国留学总是关心费用,而在日本留学与其他国家相比这方面也是让家长最放心的部分。>>点击咨询日本留学申请条件

第二、文化相近 

日本与中国一衣带水,在文化上也有相近的地方。并且只存在一小时的时差。留学生从国内往返也比较便捷。家长去日本探亲也十分容易。

日本留学优势

第三、打工方便   

这也是日本传统优势之一,在日打工的机会会比英美国家多很多,特别是在欧洲打工所得要缴纳高比例的税。而在日本有根据《日中租税条约》第21条的规定,在大学学部或大学院就读的中国留学生(留学签证),在学期间的所得税和住民税可以全额免除。>>日本留学生适合做什么样的兼职?

第四、就职相对容易 

毕业以后就职远比英美及欧洲等一些国家要容易。就职难度:英国>美国>日本,几乎是每个留学生毕业之后感触比较深的。在欧洲国家留学的学生毕业之后几乎都留不下来,这种留不下来不是日本就职困难这种程度,而是从税收签证各种方面限制留学生在当地就业。另外,留学生毕业以后签证放宽至360天,内期间找到工作就可以转成工作签证长期留在日本。而且日本人口老龄化严重,缺少年轻劳动力,现在日本的企业非常需要留学生进入日企工作。

第五、安全性 

日本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不像美国时不时的响起校园枪声,也不像德国动不动就纳粹分子,排斥甚至杀害外国人,而且日本是传统上比较正统的国家,也不像在西方和俄罗斯留学,生活上存在太大的随意性。另外,日本的国民健康保险对留学生很有利,保险内诊治医疗费个人仅负担6%。>>>点击定制日本留学专属规划

日本留学申请

第六、继续深造难度小 

在日本考取硕士(修士)难度相比英美要小许多。(也可以说日本社会已经从学历社会转向资历社会),日本本科生就读硕士的比例是7%,远低于其他国家,这对于想深造的留学生来说,或多或少增加了一些机会,尤其是日本不少大学院有本硕连读,四年本科二年硕士,一气呵成,有的国立大学对优秀生给予三年本科二年硕士特殊政策。

第七、文凭过硬 

既然是留学,不管学生还是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学校。日本的大部分院校是被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而且由于入学考试相对较难,如果你能考进一所院校的话,对自己今后的求职和生活都很有利。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日本留学品学计划

还想了解更多“日本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日本品学计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生物专业无日语赴日留学可以选择哪些项目?

又到日本红叶季,京都枫叶观赏点推荐!

不会日语能不能去日本留学?

日本京都大学吉田寮:脏乱差却格外受欢迎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