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低调不炫耀的荷兰大学

时间:2018-10-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65

荷兰(Holland),又称尼德兰王国,国土总面积 41864 平方千米(相当于两个半北京大),该国的围海造田工程享有盛誉。濒临北海,与德国、比利时接壤。欧盟成员国之一,也是北约、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成员。

大学排名:

2013-14 TIMES HIGH EDUCATION 世界大学排名

留学优势:

1. 学校综合排名高,全部为公立大学。

2. 优势专业众多,如商科、物流、工科、法律、农业都排在世界前列。

3. 费用低廉,本科一年预算 11-15W,硕士一年预算 15-18W。

4. 无需资金担保,只需要提前把学费和生活费预算汇至学校即可,无需存款或资金流水。>>点击咨询荷兰大学申请流程

荷兰留学优势

荷兰高等教育体制

荷兰的高等教育由常规大学、高等专业教育大学和国际教育学院 3 大体系组成。

1.  综合大学(通常称为 :University )

综合大学主要培养学者或科研工作者,全荷兰共有 14 所这样的大学。这类学校的课程及研究课题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大部分学生毕业后将在研究机构任职,也有部分毕业生在寻找其它性质的工作并任职。荷兰大学的规模大小不一,小的只有几千人,大的超过 30,000 人。在荷兰常规大学学习的大约有 15 万学生。例如:阿姆斯特丹大学,蒂尔堡大学,乌特勒支大学等。

2.  高等专业教育大学(通常称为 : Hogeschool)

高等专业教育大学的课程更注重应用型人才的专业培养。全荷兰有 50 多所公立的高等专业教育大学和教育机构,共计招收学生 28 万人。近年又发展了许多非公立的高等专业教育大学。这类大学规模大约为 20,000 至25 ,000 名学生,其中也有规模较小的。某些高等专业教育大学可以提供攻读硕士学位的课程。考虑到外国留学生的方便,这类课程通常使用英语授课,学制为一年左右。外国留学生的入学条件通常应为学士学位或相当于该学位水平。例如:鹿特丹商学院,海牙大学,泽兰德大学等。

3.  国际教育学院(通常称为 :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nstitute )

国际教育学院专门为外国留学生设置,用英语授课,多种专业课程,其中包括硕士研究生课程。荷兰有这样的院校 15 所,在国际教育学院中学习的国外学生近万名。全部常规大学和高等专业教育大学也设置有用英语教学的国际班,吸引了大批的国外的学生。国际教育学院一般以硕士课程为主,多数的情况下,要求学生在本国完成本科学业,并获得学士学位或相当于该水平的申请人可获录取。有些国际教育学院与荷兰常规大学合作,为学生获得硕士学位后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提供机会。>>点击咨询荷兰留学申请条件

优势专业详解:

1. 商科与经济学科

到荷兰学商科:明智的和长远的投资 <网络节选>

荷兰人很乐意告诉他们的外国朋友,说他们是一个小国的公民。他们毕竟与 1600 万荷兰人同住在面积为4.15 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然而,这个小国同时也是一个经济巨人。像壳牌和联合利华这样的跨国公司都掌握在荷兰人手中。荷兰合作银行(RABO),ING 荷兰国际集团和荷兰银行(ABN/AMRO)跻身世界二十家最大银行之列。鹿特丹以其处理货物量吨位数居世界港口之最。阿姆斯特丹 Schiphol 机场是欧洲树立标准的机场。

荷兰留学专业

所有这些事实都有力地证明了荷兰的兴旺繁荣和发达水平。荷兰人努力工作,其生产力居欧盟之首。荷兰的工资水平比较高,对有些经济观察家来说甚至过高,而且,荷兰率先在质量和创新上,而非在价格上参与国际竞争。荷兰的繁荣是建立在高增值基础上的。荷兰的高度繁荣不仅与国民的教育水平和产品先进的程度有关,而且是与荷兰人的商业洞察力和领导能力有关。荷兰在这方面有悠久的传统。早在 1602 年荷兰的商人已经建立了东印度公司,它是世界上第一个跨国贸易公司。同期,荷兰人发明了股份制,而且阿姆斯特丹股票市场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是世界最大的股市。荷兰自古以来保持着对经济学和企业经营管理学的浓厚兴趣。荷兰在这一领域从事的科学研究也获得高水平发展,令人折服的例子是鹿特丹的简·丁伯根(Jan Tinbergen)教授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奖。他摘取诺贝尔桂冠的原因是他在经济应用数学领域里的卓越成就。但丁伯根首先是以发展经济学家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从传统上来看,荷兰的经济学家把自己看作是一个与社会发展和创造繁荣息息相关的社会学职业者。这一定位使他们务实但不受局限,因为社会问题非常适于多学科和跨学科的视角和方法。经济学同样如此。荷兰高校为此开设了企业经营管理学专业课程,该课程关心的是企业运营的细枝末节。管理和策略应该建立在坚实的经济基础之上,但其他学科如:心理学、社会学甚至人类学的成果也适用经济学研究。

经济学,企业经营管理学和相关学科长期以来深受荷兰学生的欢迎。荷兰商界对接受过良好的经济和企业经营管理教育的年轻人一直有很大的需求。这方面有许多知名院校和国际专业课程,而且这些课程面向全球承认荷兰商业教育特殊优势的人士。其中鹿特丹管理学院(RSM)所提供的 MBA 课程就是杰出的代表。

推荐院校:

H 类大学:海牙大学,格罗宁根汉斯大学,撒克逊大学,鹿特丹商学院

U 类大学:蒂尔堡大学,鹿特丹伊拉斯姆斯,阿姆斯特丹大学,格罗宁根大学,奈梅亨大学  >>点击咨询荷兰留学费用

2. 物流与供应链

荷兰陆、海、空运输均十分发达。境内河流纵横,水路四通八达。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有大小水道 160 多条,桥梁 1000 多座。流经南部注入北海的莱茵河是世界上航运最繁忙的河流之一。其河口的鹿特丹是世界顶级大港,吞吐量曾连续 42 年居世界第一。荷兰人充分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发展交通运输业,其陆海空各类运输占欧盟交通市场总额的百分之三十。荷兰交通十分发达,运输总量占欧盟的 30%。

推荐院校:

H 类:丰蒂师大学,汉恩大学,泽兰德大学

U 类:马斯特里赫特大学,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格罗宁根大学,蒂尔堡大学

荷兰大学介绍

3. 法律

荷兰是一个君主立宪的议会制国家,政府制定的全部法案都必须以议会的法案为根据。荷兰宪法规定:“民法、刑事、民事诉讼法及刑事诉讼法的制定必须依据议会制定的统一的法典,但也不妨碍根据议会的单独法案规范其他领域。”因此,荷兰法是由议会法案、法典、条约及案例法组成的法律制度。荷兰法律不像美国或英国法律那样以传统共同法为基础,而是基于源于 1789 年法国大革命时期的民法典和刑法典的法国法律。国际法庭设在荷兰,荷兰健全和高质量的法律体系为荷兰的法律教育提供了强大的支撑。荷兰校提供的法律英语课程体现了荷兰的法律传统。许多法律专业课程与国际法有关,常常涉及法律制度的比较。因此学生可以学到更全面、更透彻的法学知识。

学生在教学中可以充分体验生动的法律教学,接触到丰富的历史和广泛的专业知识以及可以感受到国际化氛围和国际视野。更值得注意的是,荷兰的法律体系和我们的大陆体系的法律极为相似,对学生学习很有帮助。因此,荷兰可谓是一个学习法律专业的优选的国家。

推荐院校:

H 类:海牙大学,撒克逊大学

U 类:阿姆斯特丹大学,格罗宁根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  >>>点击定制荷兰留学专属规划

4. 工科

荷兰工业发达,主要工业部门为半成品加工、石油化工、冶金、机械制造、电子、钢铁、造船、印刷、钻石加工等,原料和销售市场主要依靠国外。近 20 年来重视可持续发展、微电子、生物工程等高技术产业,传统工业主要是造船、冶金等。鹿特丹是欧洲最大的炼油中心。荷兰是世界主要造船国家之一。荷兰有许多著名的跨国公司,如:荷兰皇家壳牌集团(由荷兰皇家石油公司与英国壳牌运输和贸易公司于 1907 年合并而成,是世界最大工业公司之一,雄踞世界 500 强企业第二名,其成品石油和石化燃料的生产和销售能力居世界第二位,为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飞利浦电子公司(成立于 1891 年,居世界 500 强企业第 277 位,在全球电子电器企业中排前十名。其照明设备、彩色显像管、电动剃须刀、X 光分析仪及音响设备在同行业居领先地位);联合利华公司(成立于 1930 年,在世界 500 强企业中排第 136 名,是全球最大的日用品和食品生产企业之一,分鹿特丹和伦敦两个总部,荷兰负责食品生产,英国负责日用化工品生产);阿克苏·诺贝尔公司(世界著名化工和医药企业,1994 年由荷兰阿克苏公司和瑞典诺贝尔公司合并而成,列世界 500 强企业第 479 位)。

推荐院校:

H 类大学:汉恩大学,撒克逊大学,丰蒂师大学,泽兰德大学

U 类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爱因霍芬理工大学,屯特大学

5. 农业

荷兰的农业发达,是世界第三大农产品出口国(其他三国是;丹麦、澳大利亚、美国)。农业生产现代化,乳、

肉产品供应国内有余,是世界主要蛋、乳出口国之一。荷兰人利用不适于耕种的土地因地制宜发展畜牧业,现已达人均一头牛、一头猪,跻身于世界畜牧业最发达国家的行列,畜牧业仅次于丹麦。他们在沙质地上种植马铃薯,并发展薯类加工,世界种薯贸易量的一半以上从这里输出。花卉是荷兰的支柱性产业。全国共有 1.1亿平方米的温室用于种植鲜花和蔬菜,因而有“欧洲花园”的美称。荷兰把美丽送到世界各个角落,花卉出口占国际花卉市场的 40%~50%。

推荐大学:

U 类大学:瓦格宁根大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还想了解更多“荷兰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去荷兰留学你怎么能错过这些专业

荷兰留学法学专业院校推荐

荷兰物流专业院校推荐

荷兰留学面试技巧及常见问题汇总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