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语学习:日语国际考试有三个,你知道吗?

时间:2018-10-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0
日语学习日本留学JLPT考试NAT考试

在日语国际考试中,最被人们广泛认可的就是JLPT考试。

JLPT考试也被称为日语能力考,等级划分为N1-N5。无论是证明语言等级还是申请出国材料,通常都是用JLPT考试作为重要的参考和凭证。JLPT考试的难度自然也相对比较高,尤其是N1和N2考试,每年官方统计的通过率基本不超过50%。所以这个等级证书的含金量自然也不言而喻了。

但是由于该项考试每年只有两次,并且报名时间在考试之前三个月之久,很多学生在报名时可能对于自己的学习能力预估有失误,导致报名的等级最终没有合格通过。或者是由于报名时间过早,当时还没有决定自己是否要参加考试,结果就错过的该年度的考试。

而实际上,日语的国际测试除了JLPT以外,还有考试次数更加频繁的J-test考试以及NAT考试。

J-test考试是指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于2007年8月获得了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认可,也是被日本包括京都大学、九州大学、筑波大学、同志社大学、武藏野大学、东北大学等一系列学校所认可。
J-test考试在每年一月、三月、五月、七月、九月、十一月举行,考试结束一个月以内出分。J-test每隔一个月就举办一次考试,而且考场众多,就郑州而言在本市就有考点,和JLPT在全河南仅一个考点相比,省去了时间和路途和麻烦。
通常情况下,建议学生参加的是J-test EF级考试。EF考试的满分为500分,超过200分的为准F级(相当于N5),超过250分的为F级(相当于N4),超过350分的为E级,400分以上则基本达到准N3的水平。EF的考试大纲和JLPT并没有太多的区别,只是在试卷设置的一些题目中略有区别,但整体来说影响不大。

另一个NAT考试同样是被日本出入境管理局所认可的,非日语母语学习者的日语考试。虽然NAT考试并不像JLPT考试的知名度那么高,那是其实NAT考试自1988年起至今已经有四十年考试经验了。并且NAT也是被日本出入境管理局所认可,被日本法务省和外务省指定的申请赴日工作、特殊技能工签及留学、研修的日语能力证明。
 

该考试每年的考试次数和J-test一样共有六次,每年的二月、四月、六月、八月、十月、十二月的中旬进行考试。报名通常提前一个月左右。考试结果会在考试结束后三周内公布。

而这个考试最大的优点则是其考试内容和题型同JLPT相比,基本一致。另外NAT的等级划分也基本和JLPT一样。所以说,很多人将NAT当做JLPT考试的预热模考,分别在六月和十月参加与自己JLPT等级相同的NAT考试,以此来预估自己的学习情况,好在考试前做好准备。

所以,对于急于出国的学生来说,NAT和J-test相结合,能够让你在每个月都能参加一场日语考试,不必苦苦等候成绩,能够尽快拿到日本出入境管理局所需要的最低语言成绩。而对于想要参加较高难度的JLPT的考生来说,在参加N1或者N2考试前,进行一次NAT考试也可以说是最好的考前模拟啦。

相关推荐:

普通高中学生斩获莫纳什大学录取offer! 

国内大专学历顺利获得澳洲国立大学录取 

德国本科顺利获得西澳大学研究生offer! 【点击咨询】

拨打400-618-0271或,得到新通留学资深顾问详细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或 添加微信郑小新(XTJY7002)咨询更多内容。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