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亚洲人的“美国”,哪些学校和公司更喜欢留学生?

时间:2018-11-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16

近日,在2018年接近尾声的时候,分管美国留学生事务的SEVP(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项目)终于公布了最新留学生数据统计——美国2017年各国留学生数据完整统计。该统计能够看到最青睐留学美国的国家、最喜欢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学校,还可以看到有关OPT以及STEM OPT的使用情况,及美国哪些公司倾向接受使用OPT的国际留学生。>>>【新通为你制定出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看了看,不仅发出一声:我靠!这简直就是亚洲人的“美国”。

美国就是“白月光”“朱砂痣”,我就喜欢,咋地!

2017年美国注册在案的留学生人数为1,591,070人,亚洲国家占据美国留学生人数排行的前五位。其中中国留学生以481106人的人数位居第一,人数比例超全美留学生人数的30%。紧随其后的是印度留学生,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分别是韩国、沙特阿拉伯和日本。

美国留学

另外从统计中可见,中国赴美留学的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2017年在美国就读高中的中国留学生有44,573人,是排名第二韩国高中留学生的7倍之多。>>>【新通为你制定出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纽约和加州就是香饽饽,国际生的梦想之地!

在官方公布的2017年招收国际学生最多的前500所美国大学中,人数最多的纽约大学国际学生人数超过2.2万,前17位的大学国际学生数量均超过1万人。统计中可以发现,大部分学校集中在纽约和加州。

美国留学

OPT以及STEM OPT的使用情况

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专业实习),是持有F-1学生签证的国际学生在美国完成学业后的工作实习期身份许可。>>>【新通为你制定出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STEM OPT:如果是科学,技术,工程或者数学类(Science,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简称STEM)专业的学生可申请将OPT时间额外延长24个月。

CPT(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课程实习训练)是允许学生在校外合法打工的一个许可,且工作领域必须和学习专业相关。

从2007年-2017年的OPT、STEM OPT以及CPT的使用情况来看,十年来这三个类别的使用人数一直呈增长态势,尤其从2014、2015年以来增速更见明显。

美国留学申请

2017年正常使用OPT的留学生人数为329,205,使用CPT的留学生人数为105,351。>>>【新通为你制定出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虽然中国留学生在总人数上占据绝对优势,但在2017年申请STEM OPT的89,839人中,印度学生人数高达50,507,占总使用人数的56.22%;中国学生紧随其后,人数21,705占总使用量的24.16%。

美国留学申请

公司找的好,人生处处是巅峰!

官方给出的数据列出了雇佣OPT国际学生最多的前200名美国雇主,但只有排名前7位的美国公司雇佣了超过1000人的国际学生,排名靠近前200位的雇主雇佣OPT的数量已下滑到两位数。>>>【新通为你制定出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在雇佣OPT人数最多的美国公司排名中,排名前20的公司中可以看到亚马逊、谷歌、苹果、微软、脸书等科技公司,也能看到德勤、安永、普华永道这样的传统四大,也有像密歇根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这样的高等院校。

2017年雇佣最多CPT国际留学生的前十位美国雇主包括亚马逊、谷歌、英特尔、脸书、微软、德勤、IBM、特斯拉、Cummins以及苹果,雇佣人数从最高的亚马逊1600+人,到排名第十苹果的300+人。

而对STEM OPT格外青睐的美国公司则以科技公司为主,排名前十的雇主有亚马逊、谷歌、英特尔、微软、Integra Technologies、脸书、德勤、苹果、IBM以及Infosys。

推荐阅读:

校有三六九等,扒一扒美国院校的等级划分

双非与985/211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的时候有区别吗?

美国大学申请那么多学生靠ED/EA进入院校,你还不知道?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