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那些互联网大佬们都是读的什么神仙学校

时间:2018-11-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34
研究生出国留学美国留学申请牛津大学互联网产业普林斯顿大学留学就业薪资

  中国互联网行业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态,市场经济规模达到1513.2亿元,同比增速53.9%。在市场快速增长的背后,不同的细分领域呈现出差异性的表现,电子商务市场的爆发依然迅猛。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背后那些公司CEO的努力,就带大家来看看中外互联网公司那些CEO的教育背景。 >>>【新通为你制定出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研究生出国留学

  Bill Gates – Microsoft 创始人及前任CEO (福布斯榜第一名,个人净值860亿美元)

  毕业院校及专业:哈佛大学,无固定专业(辍学)

  从很小开始,比尔盖茨已经对编程代码及计算机产生兴趣,并在这个领域有多种实践,包括调整学校程序算法以将自己归入一个“有趣姑娘比例高得异常”的班级。在以1590/1600的SAT高分考入哈佛后,他实际上从未固定一个专业,而是上了大量的数学及研究生级别的计算机科学课程;当然,他最大部分的时间还是泡在学校的电脑里。在发掘到适当的电脑软件创业时机时,盖茨以先休学后辍学的方式离开了校园。剩下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

  Jeff Bezos – Amazon CEO (福布斯榜第三名,个人净值728亿美元)

  毕业院校及专业:普林斯顿大学电子工程及计算机科学 >>>【普林斯顿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Bezos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后进入纽约的一家高新技术开发公司FITEL,主要从事计算机系统开发。之后,进入华尔街的Bankers Trust Co,担任副总裁。1990年至1994年,与他人一起组建套头基金交易管理公司D.E. Shaw & Co,于1992年成为副总裁。1995年7月16日成立Cadabra网络书店,后将Cadabra更名为亚马逊,于1995年7月重新开张。1997年5月股票上市,亚马逊成为了世界上最成功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在普林斯顿的日子里,Bezos是学生太空探索发展协会会长。他的课外实践给他留下了印记,因为他现在正在负责一个太空旅游项目。

  Mark Zuckerberg – Facebook创始人及CEO (福布斯榜第五名,个人净值560亿美元)

  毕业院校及专业:哈佛大学心理学和计算机科学(辍学)

  在哈佛开学不久,扎克伯格已经获得了“编程天才”的口碑。在大二的时候,他就写出了课程匹配的程序帮助用户根据其他学生的选择做出选课决定并在用户间形成小组。不久之后,他还出于好玩写出了一个名为“Facemash”的网站让学生们从一系列照片里票选出“最性感的人”,结果仅仅一个周末后学校就不得不将网站关停,因为这个网站已经受欢迎到影响其他学生的正常上网使用了。大二下学期,扎克伯格在解决脸书归属纠纷后决定辍学全力投入脸书项目。目前,身价达594亿美金的扎克伯格及其华裔妻子Priscilla Chen加入了盖茨的裸捐号召并宣布将捐出99%的财富。

  Larry Page – Google CEO (福布斯榜第12名,个人净值407亿美元)

  毕业院校及专业:密歇根大学计算机工程本科,斯坦福大学计算机工程硕士 >>>【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拉里·佩奇的父亲卡尔文森·佩奇是密歇根州立大学的计算机教授,拥有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母亲葛洛丽亚?佩奇也是密歇根州立大学(MSU)的一个计算机教授。1992年佩奇进入密西根大学学习,担任密西根大学Eta Kappa Nu荣誉学会的会长, 并是太阳能汽车组织的成员之一。1996年,在斯坦福大学读书期间,佩奇和布林开始合作研究一名为“BackRub”的搜索引擎,到1998年上半年逐步完善这项技术后,两人合作运行Google搜索,后来的事大家也都知道了。

  马云 – 阿里巴巴创始人及CEO (福布斯榜第23名,个人净值283亿美元)

  毕业院校及专业:杭州师范大学英语本科,长江商学院MBA

  考了4次高考才考上二本院校杭州师范学院,马云最终以英语系毕业并教了几年英语。可能受限于外形,马云一开始在就业上面临众多曲折:面试30多份工作,一份也没找到。连面试当时刚进杭州的KFC,他都成为了24位面试者里唯一没被录用的人。除此之外,他也曾10次申请哈佛,10次都失败。但懂得把握先机的他从很早开始便重视英语,并由此了解到互联网,陆续成立中国黄页、阿里巴巴、淘宝、天猫、支付宝等。

  Elon Musk – SpaceX, Teslar, Neuralink创始人及 CEO (福布斯榜第80名,个人净值139亿美元)

  毕业院校及专业:宾夕法尼亚大学物理学和经济学本科 >>>【宾夕法尼亚大学申请条件评估-立即咨询】

  在南非出生的Musk由于其加拿大籍母亲得以在加拿大度过中学预科阶段并入读昆士兰大学。在两年学业后,他转学到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同时修读两个学位,并为此延迟了一年毕业。本科毕业后,他本应在斯坦福大学继续进修应用物理与材料科学PHD,却在开学两天后因互联网领域创业选择退出项目。有人说Musk是乔布斯之后的乔布斯,但这个评价都可能显得有所保留。Musk在大学时,他曾租一幢12个房间别墅并转为夜店,有时甚至会一个晚上接待500名客人。

  李彦宏 – 百度创始人及CEO (福布斯榜第87名,个人净值133亿美元)

  毕业院校及专业: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专业,美国立水牛城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1991年,李彦宏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专业,随后前往美国纽约州立水牛城大学完成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2000年1月,李彦宏创建了百度。

  Evan Spiegel – Snapchat 创始人及CEO (福布斯榜第441名,个人净值40亿美元)

  毕业院校及专业:斯坦福大学产品设计(辍学) >>>【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尽管国内的吃瓜群众可能更多对他的认知基于对其与米兰达可儿的恋情,出生于90年的Snapchat CEO Spiegel现在只有26岁,却已身价41亿美金。出身于律师家庭,Spiegel一路修读艺术学院直到斯坦福大学产品设计专业,而Snapchat就发源于他的课堂作业。尽管有出席毕业典礼,但严禁意义来说Spiegel并不是斯坦福大学本科毕业生。在仅仅差三节课便可修足学分的时候,他最终决定集中精力经营Snapchat,并为此尝到了甜头。

  汪滔 - 大疆创始人及CEO (福布斯榜第522名,个人净值36亿美元)

  毕业院校及专业: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专业

  成绩不是那么的出类拔萃,汪滔考取美国一流大学的梦想也破灭了。当时,汪滔最想上的大学是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但在申请遭到拒绝后,他只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香港科技大学(其实现在港科大也是很难申请的大学啦),在那里学习电子工程专业。在上大学的头三年,汪滔一直没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但在大四的时候他开发了一套直升机飞行控制系统,他的人生由此改变。

  Reid Hoffman – LinkedIn(领英)创始人及CEO (福布斯榜第630名,个人净值31亿美元)

  毕业院校及专业:斯坦福大学符号系统及认知科学本科,牛津大学哲学系硕士 >>>【英国留学一年费用是多少-立即咨询】

  从12岁就以游戏公司编辑身份获得报酬的Hoffman自称小时是名狂热的角色扮演游戏玩家。在大学期间,他曾经考虑以学术途径创造影响,但随后意识到创业生涯能提供更广大的舞台。他曾加入苹果公司,并于97年之早就建立了SocialNet的社交网络。同时,他也曾是PayPal的COO。2002年,他与先前的同事创办了领英,为专业职场人士提供展示招募平台,后者被微软于2016年以262亿美金收购。至2017年4月,领英已在200个国家拥有5亿用户。目前,Hoffman是一家名为Greylock Partners的VC机构合伙人,个人净值31亿美金。

  Meg Whitman – 惠普CEO (福布斯榜第896名,个人净值23亿美元)

  毕业院校及专业: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本科,哈佛商学院MBA

  出身于精英阶层,想从医的Whitman在普林斯顿大学最开始读的是数学和科技。但经过一个帮杂志卖广告的暑期工,她决定弃医从商,转为读经济学,并在本科毕业后立刻修读哈佛商学院的MBA。她的职业履历从宝洁开始,历经贝恩咨询公司至资深副总裁、华特迪士尼战略规划及eBay任CEO达10年。在10年竞选加利福尼亚州长失利后,自2011年起,Whitman自2011年起赴任HP电脑公司CEO。目前,Whitman个人净值达26亿美金。

推荐阅读:

校有三六九等,扒一扒美国院校的等级划分

双非与985/211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的时候有区别吗?

美国大学申请那么多学生靠ED/EA进入院校,你还不知道?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