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热门商科专业深度剖析:金融工程/商业分析/金融学

时间:2018-11-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89
美国美国商科金融工程商业分析金融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金融工程,商业分析和金融专业是美国申请的最热门的商科,今天新通吴老师为大家介绍下他们的对比。

金融工程

相同点:是一种职业教育(Professional Education)而非学术研究教育(Academic Research Education)。

不同点:学习范围

金融工程是一门综合了金融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交叉学科,其课程通常由大学的商学院、数学系和工程学院联合授课,通常包括股票市场分析、投资组合分析、期货和期权、资产定价、资本预算、固定收益分析、利率模型、金融风险管理等课程。其全部课程均围绕金融学的应用展开,具有实用性很强的特点,专门培养高级金融人才的专项,最适合那些立志于从事金融工作的年轻人。所以深度远远超过MBA金融方面的课程。 >>立即评估我的申请条件

金融工程硕士的学习时间一般为全日制1年

申请金融工程硕士不需要有工作经验,但是,申请金融工程硕士要求申请者在大学本科必须修过两门课----微积分和统计,因此不适合那些大学学文科的人们。

不少美国大学开设了金融工程的课程,如加州伯克利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密西根安阿伯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等等。除美国外,有英国的牛津大学和爱丁堡大学,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和约克大学,等等。>>>测录取率

BA商业分析>>>测录取率

BA商业分析的出现,完全是社会企业用人所倒逼出来的,而这个需求的诞生,归根到底就是三个字:大数据。

分析数据,是Business,Statistics和Computer Science三个领域知识的结合,只有同时学习这三个专业,才能成为适合新时代的数据分析人员。

所以BA的诞生,就是为了孕育这样的人才。如果要分析可口可乐的某支广告是否有作用,传统的数据分析只说了一堆逻辑,只有最简单的数据图表支持。

那作为BA的学生,他们会怎么处理呢? 首先运用对Business和市场的知识对问题进行剖析,一旦商业分析的框架搭好了,就是数据分析了。

这时候开始对公司的数据库构架,用学过的SQL知识和代码把数据从数据库里按照你的要求提取出来,对数据做一个简单的整理和探索。

再来,就是建模,而建模的过程,就要运用到R和Python语言进行数据的回归分析和遗漏查询,比如检查某些变量是否被不同的factors所影响。

最后,你要用你学到的统计知识对结果进行分析,从而来判断该支广告对销量的影响到底如何,结合到你学到的Business知识,交出该课题一份完美的答卷。

BA相当于其他专业的不同的点:它是一个工具,不是一个行业。

就业方向主要分四块:

1) 金融领域:可以成为前台 model tester 或者后台 risk control

2) Consulting(咨询):非常典型的就业方向解决不同行业的问题,着重 problem solving 的能力,翻译成数据能够解决的问题,反馈给客户

3) 市场营销和市场分析:比如淘宝用户数据分析

4) 互联网公司:网站维护,用户浏览等 hidden insight 数据

金融学

金融学:开设在商学院或者管理学院,偏向于培养学生对金融产品的价值和投资的分析能力,以及投资风险管理分析,也就是说,借助于各种模型、软件以及成熟的投资理论来实现价值和投资分析, 注重价值挖掘和投资分析。这种项目主要是为培养金融专业的人才.MSF的专业方向包括金融分析,投资管理以及公司财务等等。MSF课程也包括金融经济,金融风险管理等经济学与管理学的分支与交叉学科,所以不论是金融,经济或者一般商科的本科生都可以申请,但需要的基本条件是优秀的数理背景。MSF大多为一年,与CFA考试相结合,CFA是指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CFA项目主要学习证券管理和金融分析,在这些领域比MSF专业深入,有些大学MSF根据CFA的考试内容与时间进行安排,也有些大学的MSF项目直接就定义为金融分析专业。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金融理科硕士,简称MSF)是美国最常见的金融硕士学位,比较有代表性的大学有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罗切斯特大学、波士顿学院、伊利诺伊香槟、宾夕法尼亚州立、凯斯西储、普渡大学和特拉华大学等等。少数学校如马里兰大学,专业名称为MFIN (Master of Finance),但其本质与MSF无异。>>>测录取率

MSF学制大多在一年或一年半之间,多数学校同时接受GMAT或GRE成绩,个别学校仅接受GMAT成绩,如佛罗里达大学和雪城大学;同时,多数学校鼓励但不强制要求工作经验(学生可用高水平的假期实习经历来为自己加分),少数学校则非两年以上工作经验不能申请,

课程设置:公司金融(corporate finance),投资管理(investment management)、证券与金融市场(securities and financialmarkets)等。

美国商科竞争激烈,想要申请到院校,还是必须要早做规划!

 【免费制定出国留学方案---拨打免费留学热线400-618-0271】

 >>>出国留学成功案例分享

几经周折!17年获录利兹延期一年终入学

美国军校高中毕业斩获③所美国本科录取

非211院校 均分不到75获录③所澳洲八大

理科女学霸获录世界大学排名TOP20大学

双非大二在读 重读本科获录德国TU9

高中毕业生钟情加拿大获录多伦多大学

 推荐阅读: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新通教育免费热线电话:400-618-0271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