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大学毕业证好拿吗?你要清楚英国大学的学位划分!

时间:2018-11-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5
英国留学英国大学毕业要求牛津大学英国大学毕业证分类剑桥大学

众所周知,“宽进严出”的英国大学,修满对应的学分即可毕业,但英国留学生除了各种学业压力之外,还有适应异国他乡英国留学生活,因此,有的同学会出现挂科的情况。英国大学毕业证,好拿吗? >>>【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英国留学方案-立即咨询】

根据学生平时或期末考试不同的GPA,最终大家所获得的学位证书也是分级的,根据英国教育特点,

现在英国大学本科体系分为如下几类:

1) 70分以上

First honours Degree

一等荣誉学士学位

2) 60-69分2.1 或 Upper-second class degree

二等上荣誉学士学位>>>【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英国留学方案-立即咨询】

3) 50-59分2.2 或 Lower-second Class Degree

二等下荣誉学士学位

4) 45-50分Third class degree

三等学士学位

5) 40-44分Ordinary degree(Pass)

及格学士学位

6)<39分

Fail 无学位>>>【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英国留学方案-立即咨询】

※ 划分标准各个学校略有不同,上述仅供参考。

※ 这个成绩是三年平均成绩,不是毕业论文/考试的成绩,其中第二年和第三年的尤其重要,大部分平均分都是从第二年和第三年计算的。

英国大学硕士等级是怎么分类:

英国大学学位证书和我国的学位证,毕业证政策是不一样的。首先需要认识两个常见的名词:diploma(毕业证书)和degree(学位)。

Diploma:Diploma表示你虽然完成了英国硕士的学习课程,但是因为没有通过考试或论文不达标,因而它不满足Degree证要求,但到达Diploma要求时发的证书。在国内,Diploma无法获得认证。

Degree:英国正式学位证明。Degree表示学术上通过了英国硕士的考试以及认证。正常情况下,英国大学Master毕业最后会授予Degree。在国内,Degree可以获得认证。

拿英国伯明翰大学硕士学位等级划分举例。Distinction和Merit等这些头衔会在你的毕业证书上详细标明的。>>>【伯明翰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全年平均分(包括毕业论文的成绩)70% 以上的是 Distinction(优等生)

全年平均分(包括毕业论文的成绩)60%-70%的是 Merit(优秀学生)

全年平均分(包括毕业论文的成绩)50%-60%的是没有名分的,只能算合格,读过这个大学的毕业生。

相对而言,Bachelor的Distinction学位比Master更有用,特别是在找工作的时候。

注:有些顶尖学院要求学生达到65~69%才能得到良好(Merit)等级。由于Merit等级的学生一般相对居多,这一个5分的小分水岭,虽不体现在毕业证上,但仍是应届研究生毕业生以及某些雇主乐于了解的一个分数线。

而且,英国硕士的成绩并不单单是期中、期末考试以及最终的论文成绩,还包括全年的任何考试的平均分。在英国留学,要想拿到英国硕士学位优秀等级以上的同学,需要关注平时的学习成绩。

英国大学的学位分级有哪些意义呢?

1.申请英国院校研究生看学位等级>>>【双非院校如何申请英国TOP10院校-立即咨询】

根据英国教育体系,本科生想要申请英国院校(G5)等内容,是需要考核本科生所取得的学位等级。

英国大学招收研究生的时候,不仅要看你的本科学校,还要看你的学位等级,如果你想申请G5等级的研究生,一般是要本科一等学位。申其他排名较好的大学,一般也至少要2:1学位。

2.在英国工作看学位等级

如果你想留在英国工作,英国的公司也非常重视你的学位等级。一般来说至少要2:1学位,少数塔尖上的多金职位是要一等学位的。句话说,有一个一等学位,会让你的未来(无论申请研究生还是找工作)都更具有竞争力!

英国顶尖院校的一等学位是怎样呢?

据统计,牛津大学给93.8%的毕业生授予了2:1及以上学位,剑桥这一比例为91.6%,帝国理工是91.5%,UCL是91%,杜伦大学是90.8%。>>>【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牛津大学会给部分非常优秀的一等学位毕业生,授予 'congratulatory firsts'   学位,但数量极少。约克大学也有类似的等级系统,约克大学使用的是 'starred firsts'。

下图是2016-17学年英国颁发一等学位比例最高的10所大学:

英国留学

那英国留学生,出现挂科该怎么办?

英国留学生挂科,一般来说,有两种情况:补考或重修。

这种情况的学校比较幸运,补考通过的话可以继续读。但是补考能及格的人数也比较少因为课程成绩是根据出勤率、表现和考试成绩而定成绩所占比例不高。>>>【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英国留学方案-立即咨询】

所以,补考或重修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学校的相关规定,或者上学校官网搜索补考的关键字,了解学校补考或重修的安排。并且补考需要提前向学校提交申请,再确定你的补考时间、形式等等自己要上点心!

另外,重修的话,emmm......在英国重读一年的花费,大家都明白吧~~

注意:不可补考重修的英国大学

这种情况就比较悲催了,像一些热门的专业,比如医学、法学医学、法律、计算机等(都是挂科率高的专业)。或顶级大学比如牛津剑桥等通常是没有补考机会的。(知道牛津剑桥挂科率为啥低了吧)

遇到这种情况通常会,拿到certificate或者拿不到Degree!certificate即结业证书,分数在40-49.99算你通过拿到结业证书。

它在国内不被认可在教育部留服中心也得不到认证相当于承认你在这个学校念过只能算个纯粹的安慰奖。说的难听点就是废纸一张!>>>【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英国留学方案-立即咨询】

Degree就是学位证书分数50以上就可以拿到硕士学位,70及以上为优秀生。一般情况下也允许存在一点点偏差,在2分以内都可以,比如38.9也算通过拿结业证书,48-49.99可以拿到硕士学位。

推荐阅读: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研究生申请攻略!

学长说| 独自在外留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英国留学| 雅思6.5分是什么概念,能申请G5院校吗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