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大学学费上调,涨幅达10%!

时间:2018-11-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6
香港大学香港大学一年费用多少香港大学申请条件

涨费是常事,内地生与港生大不同
这已经不是香港高校第一次提高内地生的学费了,在香港高校受内地热捧的那些年,提高内地生学费是常事。2010年和2013年,香港多所高校普遍上调学费。学费上涨甚至成为2013年港校内地招生的一大关键词,在这一年,香港大学、科技大学、中文大学、城市大学、理工大学、浸会大学、岭南 大学、教育学院等8所内地考生热报的港校,学费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最高达到20%。
 
2010年、2013年香港高校对内地生大面积上调学费
但本次上调学费,港大却是“一枝独秀”,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及其他香港高校纷纷表示,2018年将维持2017年的学费不变。近几年,香港大学的学费可谓连年上涨。时任香港大学助理教务长郭瑛琪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学费调整是多方面原因,人才培养的成本上升,物价上涨,人民币汇率升值等都有影响。如果受物价上涨,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影响,是否全港的高校都应该调整学费,整体上行?但目前看,除香港大学外,今年香港其他高校并无变化。
 
那学费上涨是否受人才培养成本上升的影响?“既然人才培养成本的上升对于香港本地人及内地生来说都是一样的,为什么一定要‘内地生背锅’呢?”一位在香港大学就读的内地生表示不解,他告诉记者,香港本地学生的学费多年来几乎没有变化,而内地生的学费却一年比一年高,“我们10万的时候,他们4万;我们16万多了,他们还是4万。”>>香港大学申请条件
 
香港大学
2018年香港大学学费收费标准
 
学费涨跌对招生影响不大
香港大学是香港第一所大学,在大多数人心目中,也是香港最好的大学。什么是“最好”或许很难被定义,但“身价”往往是最普世的考量,在香港众高校中,港大学费稳居榜首。香港大学校方曾乐观表示,报考香港大学的学生更多是由于对于港大教育教学理念的认可,而并非只出于费用的考量。这份乐观有理有据,虽然近些年香港大学的各个排名有升有降,但在香港高校中无疑是数一数二的。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榜(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中,香港大学位居第26位(清华大学排名第24位,北京大学排名第39位);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榜中,共有37个学科入围百强,牙医、教育、土木及结构工程、建筑、语言、社会政策与行政等6个专业跻身世界前十,牙医学科连续两年位居世界第一。
对于这样的一所国际一流学府来说,学费的涨跌对招生不至于产生太大影响。>>香港大学热门专业介绍
 
在招生录取上,港大也具有优势。与内地普通高校通过组织考生填报志愿进行录取的程序不同,香港大学实行独立招生,考生交过申请表、申请费即完成报名程序,即使未被港大录取,也不影响参加内地普通高校的录取。香港大学总是领先其他学校面试发放录取通知,并且通过多元卓越计划抢尖子生。>>香港大学申请成绩要求
 
其次,对于没有奖学金但报考并选择来到香港大学读书的学生来说,一成学费的上涨并无大碍。对于有奖学金的学生来说,又多了一份意外收获。更何况,随着社会竞争越来越大,院校的金字招牌越来越成为学子们毕业后进入社会平步青云的基石。
 

◆中国香港求学丨相关推荐阅读:

香港研究生求学,这四点你一定要了解

2019年香港求学解读

香港国际学校有哪些?开办小学中学课程的学校有哪些?

香港求学申请黄金时间表:如何规划时间?

香港求学 | 除去学费之外,日常的生活费大概是多少呢?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