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中国留学生想要成功申请美国斯坦福大学是不是很难?

时间:2018-11-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0
美国斯坦福大学中国留学生留学申请新通留学

没有重点院校背景可以申请美国斯坦福大学么?美国斯坦福大学会如何看待中国留学生的本科背景?中国留学生想要成功申请美国斯坦福大学是不是很难?准备申请美国院校研究生的同学们或多或少的都有这样的疑惑,新通小新给你解答赴美留学的院校背景问题。

实际上,不同的美国大学有不同的评分标准,但基本都会有个叫做RUBRIC的东西(就是评分表),以下是斯坦福大学针对申请申请材料的五项评估标准说明:

(The essay should be judged on mechanics, style, and content. Your rating for this category should reflect the writer’s ability to organize his/her thoughts in relation to the topic answered. Short answer responses from elsewhere in the application may also be considered in this rating.)

翻译:申请作文的评估应该基于结构、风格和内容。对申请作文的评估应该反映针对提问的问题如何组织其思想的能力。在评估的时候,你也可以评估在申请中其他地方申请者填写的内容。

PART 01>>>预约咨询

1.Short. No effort, Inarticulate, Poor grammar.(最低分1分:很短,无法清晰表达思想,比较差的语法)

PART 02>>>预约咨询

 2. Superficial. Token effort. May be grammatically sound, but has no substance. No insight into the writer.(给2分:肤浅,只有表面上的努力,在语法上还可以,但没有什么内容,无法看出作者的独特的思想)

PART 03>>>预约咨询

3. Typical essay. Effort and sincerity evident. No masterpiece, but obvious thought put into essay. While it may not be unique or special, writer comes across as interesting.(给3分:典型普通的申请材料,可以看得出努力和真诚;不是精品申请材料,但在申请材料可以看到想法。该申请材料也许不是独特的或者很特别,但可以看得出作者比较有趣)

PART 04>>>预约咨询

4. Very-well written. Flows. Person may write about the typical topics but does it better than most. Does something a little different or creative and does it well. Insightful. Essay enables you to get to know the applicant better.(给4分:写的很好。流畅,也许作者写的内容是普通的话题,但比大部分其他人写得好。该申请材料和比的申请材料有些不同或者有创造性。可以阅读者看到作者的深度思想。该申请材料可以让你更加了解作者。)

PART 05>>>预约咨询

5. Extremely well written. Creative. Original. Memorable. You want to share it with the rest of the staff。(给最高分5分:写得非常好。有创造性和原创性,让人印象深度,你希望分享给别的招生官)

从评估标准可以看出,得到最高分5分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中国学生,特别缺乏这方面写作的训练。不论你来自于国内的名牌院校,还是普通的高校,想要成功申请美国研究生,该怎样使自己的申请材料更具竞争力呢?下小新面给出如下几点建议:

1.留意提交申请材料的方式。不同的研究生院和项目对申请方式有不同的要求。申请人应在申请前仔细阅读相关要求,并留意申请过程中的每个细节。

2.提交有说服力的推荐信。推荐信能够从第三方的视角为录取委员会提供有关申请人优势、能力和成就等相关信息。对研究型院校而言,来自研究导师的推荐信能帮助录取委员更好地了解申请人过去的研究经历。

3.认真准备个人陈述:个人陈述是申请人直接与录取委员会沟通、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的机会。申请人应详细描述申请研究生学习的原因、专业兴趣和未来职业发展目标。

4.仔细检查申请材料:申请人应该注意检查申请材料的内容并保证申请材料的质量。否则,申请人可能会遇到提交材料不完整、漏掉关键信息等问题。

最后,美国斯坦福大学对申请材料也是很看重的,随着国内学生和家长对美国知名大学录取标准的了解加深,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申请材料很重要。但是,什么样的申请材料是“好申请材料”?什么样的申请材料可以提升申请者录取的可能性,而不是不利于申请呢?到底美国大学对于‘好申请材料’的判断标准是什么呢?>>>新通资深美国留学顾问为你在线答疑!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