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需要满足哪些语言条件?

时间:2018-11-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7

如果我们问大家,日本留学的语言条件是什么?大家应该都会回答说是JTEST的F级水平的日语能力,如果是深入了解后的学生应该会说,一般都是要求JTEST F级,但是针对于特殊时期,类似1月生的话要求JLPT的N3以上的日语水平。其实这些回答不能说错,但是也不能说是完全正确的,因为这些都是日本留学签证的发放条件,而不是日本留学的语言条件。

那么日本留学的语言条件具体是什么呢?在正式说日本留学语言条件时,我们先来介绍一下主流日本留学流程。众所周知,目前的主流日本留学是先到语言学校过度,然后再去报考大学,而我们所说的日本留学语言条件也是依附于我们留学生的整个留学进程里的,当然也是建立在日本留学签证能够顺利下签的基础上的。>>点击咨询日本留学申请条件

日本留学申请条件

这里的日本留学语言条件,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希望能够尽快脱离语言学校顺利求学并且是能够去到一所好的大学的;第二类则是对于在语言学校花费一定的时间也无所谓的学生的。下面我们开始对第一类的日本留学语言条件进行简单的介绍,希望能够在短期内求学的学生,这个周期最长为1月留学生,一年三个月,但是1月生比较特殊,雷打不动的一年三个月,所以在日本留学签证要求也是为N3以上的日语水平,不然毕业也是相当困难的,我们可以参照一月生,四月,七月,十月生分别有一年,9个月,半年的时间在语言学校,那自然要求也会更为苛刻。这个要求是建立在求学的问题上的,我们对求学的要求为日语N2以上的水准来评判,如果你想录取一所好的学校,不管你是几月生,一定要确保自己在来日本之前有N2的日语水平,并且是真真正正的N2的水平,而不是仅仅一个JLPT的合格,也许你会说一月生和四月生不是还有时间可以准备日语吗?不用这么高吧,说实话短期内想要做日语提升不是不可以,但是在来日本后如果可以把时间集中在求学准备上会更好。>>>点击定制日本留学专属规划

日本留学语言条件

说完了第一类的日本留学语言条件,下面我们来说说第二类的日本留学语言条件,如果你是不着急求学的学生,又有什么要求呢?不着急求学的学生的日本留学语言条件,相对不会太苛刻,还是一样除了一月生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以外,别的条件我们可以做很大的调整。例如4月生你有两年的时间可以去准备,那么对于日本留学语言条件也就和日本签证的申请要求一致了,简简单单有一个JTEST F级就基本没有问题了,至于七月生和十月生的话,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因为最早开始招生的学校是从九月开始的,我们得确保学生能够应付九月的考试,到第二年九月,从严格意义上真正能够学习的时间就只有一年左右的时间,一年左右的时间日语能走到什么地步?其实可以走很远,但是是要建立在你全心投入的前提上,这一年里你不止要学日语还要准备求学考试等等,时间就不是这么足够了,而我们的不标准依旧是以真正意义上的N2为标准的,七月生和十月生就需要我们日本留学语言条件为N3起档了。

也许一会疑惑,语言学校不是学习日语的地方吗,读个语言学校都要这么高的日语条件,如果自己有这么高的水平还读什么语言学校啊。首先对于有远大理想的学生,这个日本留学语言条件也只不过是保底水平,只能让你去考一流大学并非超一流大学,其次语言学校发展到如今的阶段已经不是日语的学习地点了,它是一个我们日本留学的过度点,我们刚才也有说到,日本的大学开始招生的时间最早为9月,最晚的学校要2月结束,我们学生一般不会只报一所学校,而日本的大学又普遍需要我们去现场考试,没有一张长期签证作为保障是很难去实施报考多所学校的。因此严格的日本留学语言条件并不会是一件坏事。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日本留学品学计划

还想了解更多“日本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日本品学计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生物专业无日语赴日留学可以选择哪些项目?

艺术生赴日留学需要哪些准备

日语基础弱如何到日本留学?

日本京都大学吉田寮:脏乱差却格外受欢迎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