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19本科生入学计划已开始,如何申请香港大学?

时间:2018-11-1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28
香港大学香港大学申请途径香港大学语言要求香港大学费用

目前香港各大学的2019本科生入学计划已经开始,最近也陆续收到一些提问:如何考上香港大学呢?都从哪些方面考虑录取呢?应该怎么申请呢?……所以我们就精心准备了这篇科普贴,本文以香港大学为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申请途径、录取要求、所需费用等情况,希望你看过之后能有所收获,提前准备。

1.香港大学都有哪些申请途径

目前内地生如果想去香港读大学,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SAT/IB/A-Level/内地高考。

如果你现在就读的是国际学校,那你可以凭借国际课程成绩申请港校。依据不同的考试,分为IB/A-Level/SAT。

IB 国际预科文凭

相较于其他方式而言,IB应该说是很小众的一种途径了。因为读IB的少,所以竞争也并不是很激烈,和别人竞争起来也很有优势。

最低录取分数为30分(满分45分)。>>点击咨询香港大学申请条件

香港大学IB录取分数

不同的专业录取分数会有不同,根据学校给出的2017和2018最低录取分数来看,大多数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都在35分甚至41分以上,分数最高的是满分45分。

A-Level 英国高考

这个对于想要去英国读书的朋友来说,应该不陌生了。它的分数也会被香港大学接受。

最低录取分数为CCC(最高3A*)。

香港大学A-level录取要求

虽然说的是“你及格我就考虑你”,但实际上最终录取的学生中成绩带B的都很少见,按照学校给出的数据,申请人的最高成绩是5A*。

SAT 美国高考

最低分数要求是:Reasoning Test最少1310分;阅读,分析,和写作必须每项6分;ACT考试(含阅读考试)需要27分;AP考试每项3分或者SAT单科考试每科600分。

香港大学SAT要求

在学校给出的前两年数据中,录取的最低分数线都是1350起,最高分是1590。

除此之外,针对内地参加高考的学生,也可以直接凭借高考成绩申请。

2019年香港大学针对内地31个省市预计招收300名学生,在录取过程中,会考虑高考总成绩、高考英语成绩以及面试的综合表现三个因素。

一般来说,想通过高考进入香港大学的同学,最低要求是全省前250名,才有希望面试。当然,实际情况是,每个省最多收10-15名学生。

除此之外,香港大学还有多元卓越计划,也就是成绩好的早鸟计划。如果你平时成绩优异,有非常牛的竞赛成绩、文艺和体育特长、或者非常丰富的课外活动,那就可以尝试这个优先录取渠道。可以获得额外加分,或者奖学金优先考虑权。>>我的成绩可以申请香港大学吗?

2.香港大学英语成绩要求

在香港大学读书,除了读中文,一切的授课方式,全部是英文。没错,也许课后你可以用中文问教授(虽然很少有人这么做),但是课上、做作业,通通都是英文。英语交流,是必不可少的一种技能。

刚才介绍了通过不同途径入学的申请成绩要求,在录取时香港高校对于英语成绩也是有要求的。

雅思不低于6.5分,托福不低于93分。

对于以高考成绩申请的同学来说,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25分,才有资格获得面试机会。

这里还要提醒大家的是,不同科目对于英语水平的要求不同。理工科类对英语的要求不高,可能满足最低要求就可以。但如果想读文科类别,例如艺术史、心理学,社会学,那英语成绩还是要比要求的最低分数高一个或两个分数段比较稳妥。

3.香港大学申请费及学费

申请费是450元港币。>>>点击定制香港大学申请专属规划

对于不是持有香港身份证的学生来说,我们通通都属于国际学生。所有的本科,都是统一收费,这点跟研究生不一样。这里是官方的费用:

香港大学申请费

非本地生学费(每年):16.4万港币

住宿费(每年):1.2万元 - 2.5万元

香港大学会对校外学生,提供住宿补贴,学校预估的费用,是在扣除了补贴以后的金额。实际上,香港的住宿是非常贵的。因为学校地处市中心,宿舍总是不够,所以很多朋友们,大二大三就要搬出来住。

住宿花销和杂费(每年):4万港币+1.5万港币

这是学校给出的最低花销,但实际上通常是会超预算甚至翻倍的。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香港硕士申请

还想了解更多“香港大学申请”的信息,你可以进入【香港硕士申请】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香港大学2019内地本科招生方案出炉!

2019香港理工大学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

香港大学市场营销专业重新开放,19FALL申请已开

“国际视野”世界TOP1,香港城市大学是如何做到的?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