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硬核的留学神器”才配得上我的24寸行李箱
新通《酷课研究所》微课堂
2018-11-15期

时间:2018-11-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93
行前准备酷课研究所新通微课堂浙江新通留学

留学行李箱,到底什么该带,什么不该带呢?

网上关于行李打包的清单类文章多如牛毛,但到底哪个是有效的呢?

食物?生活用品?电器?药品又改怎么选择呢?

硕士毕业于英国传媒排名top10的莱斯特大学新媒体与社会专业的Drizzle李老师,就将给大家带来一个经典的我的包里有什么开箱大介绍!

临近年关,相信已经有同学拿到了心仪院校发来的offer,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是落了地;也有些同学即将面临春季开学,正准备开始打包行李啦。总之,在这样的时间点上,第二期“酷课研究所”微课堂就由Drizzle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硬核的留学神器”分享!

主讲本期微课堂主讲人——Drizzle李

本科获得广播电视编导和应用心理学双学士,硕士毕业于英国传媒排名top10的莱斯特大学新媒体与社会专业。毕业后,李老师就投身于留学事业中,作为留学过来人现身说法,客观的为学生规划留学计划,获得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工作感言:看到学生收获offer是一件开心的事情,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但是更让我欣慰的是,平日里和学生的沟通,一点一滴看到他们的成长。 大家都说留学带给我们的收获是一个很优秀的文凭,但更多的是,我看到学生的变化,他们更加成熟稳重,独立自信,这也是对我而言,我希望看到的。

求学经历:硕士期间走遍了英国,北到苏格兰高地,南到伯恩茅斯、苏塞克斯,西至贝尔法斯特,东到剑桥、伦敦都有李老师的足迹,在感受英伦学术氛围的同时也开拓了眼界。>>预约顾问咨询

微课堂直播间

Drizzle李:各位同学,现在就要开始今天的分享咯!一般来说,收拾打包时,我们都会把行李归为两类,一类是跟着自己上飞机的随身行李,因为携带登机要求,大多都是些必要常用并且轻便的行李。剩下的就是需要交给地勤人员托运的托运行李了。那么我们就从这个角度来开始今天的话题吧!

随身行李

作为留学生,随身行李里重要的就是各种文件了!去香港地区的学生需要携带港澳通行证、身份证,其他同学则要带好护照。这些证明我们身份的文件,在登机、入境时都要交给海关人员检查,所以务必随身携带。

除此之外,在异国海关入境时,你可能会面临移民署的盘问,因此录取通知书、大学/高中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在校和语言成绩单、体检报告等文件也需要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

当然,稳妥的方法就是除了携带这些文件之外,在整理行李时你就可以将他们统统拍照备份进手机,这样万一遇到遗失,我们还有备份就不用担心啦!

现金

出门在外,经济来源必不可少,许多同学及家长就会纠结应该带多少钱出国呢?其实这也是有规定的,现金方面不能携带超过5000美金或等额的当地货币。不过,我们不主张学生带过多的现金出国,毕竟万一遗失那也是很心痛的嘛!一般来说,只要带好第一个月的生活费即可。

另外,由于在国外办理当地的储蓄卡可能用时较长,为了方便平时生活或者救急需要,再携带张国际信用卡也是很有必要的哦!不过,由于某些国家的信用卡对密码不设限,因此大家就要注意别把信用卡额度设得过高(根据个人需求即可),以免遗失和被盗刷。

电子

除了文件和现金之外,还有一类物品是必须随身携带的——电子产品。不论是手机、电脑还是充电宝,只要里面带有锂电池就是不能托运的哦(并且在过安检时需要单独拿出)!大家在整理行李时,务必也要把他们打包进你的随身行李中。万一你有遗漏在托运行李里,可能在托运时会被叫进小黑屋重新打开行李检查,这样费时费力的事情,相信大家都不愿意面对吧!

最后,建议大家可以在随身行李中携带可替换的外套或围巾,以及一套旅行装的洗漱用品。毕竟有些同学留学目的地可能是与我们温差极大的南半球,或是北美英国这样温度寒冷的地方,下飞机时就可以及时调整衣物,防寒保暖啦。

关于洗漱用品,由于登机要求各种瓶瓶罐罐都需要控制在100ml以内,因此大家可以带些旅行装或试用装,在飞机上做好基础的清洁和保湿就足够啦!当然精致的男生女生们想带着蒸汽眼罩或面膜,也是可以的哦!我们随身携带的东西还可以再准备一支黑色的水笔用于我们入境卡的填写。以及你iphone的换卡小针,一定要带上。

学生:老师讲得好详细啊!已经拿出小本本记好了。

Drizzle李:那我就继续了哦,托运行李这个部分的话,大家要先了解好你所搭乘的航空公司规定的行李公斤数及件数。一般来说,学生票是可以携带两件托运行李,每一件建议不超过20公斤。

托运行李

那这里要说一下行李牌和打包带的重要性。因为我自己当年也是新通送出去的学生,搭乘的飞机是从这个上海浦东机场直飞英国伯明翰的。恰巧,在这架飞机上,有一半的学生都是新通学生,到了伯明翰机场出关的时候,有一些学生就比较匆忙,其中一位女生就把我的箱子给拿走了。毕竟很多箱子从外观上看是非常类似的,那个女生没有注意就直接错拿了。

万幸的是,我通过那个箱子上的行李牌信息,找到了联系人名字和电话,顺利换回了自己的箱子。所以我一直都是认为行李牌是非常重要的,一旦你发现箱子丢失或找不到,也是方便对方能够联系到你。打包带也是一样,在一些箱子质量或密合性不太好情况下,打包带就起到了加固作用。

除此之外呢,以下这些物品可以不用带哦!毕竟行李箱的空间有限。(划重点,不用带!)

5

菜刀:曾有经验贴提及国外的菜刀和国内的样子有差,使用起来不方便,其实大家不需要有这样的顾虑,实在用不习惯,也可以去当地亚洲超市采购,实在犯不着冒着超重风险背一上把菜刀。

录音笔:一来你未必有那么“勤奋”,主动去录下上课内容,二来手机上就有录音APP,何苦给自己的行囊增加个累赘呢?

炖锅:太占空间和重量!如果你真的那么注重养生,可以带个小电饭锅就足够啦,炖锅这样的东西就让它留在国内吧。

中药:不建议大家携带中药出境,毕竟有被列为违禁品的风险。假如要携带西药,建议也少量带一些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等。另外也要带上药品盒子和说明书,万一碰上开箱检查,至少你有个说明性文件让对方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

卫生巾:国外都有!都有!都有!

小植物:有被列为违禁品风险,别带!

八角桂皮花椒......各种调味料:还是那句话,亚洲超市都有,就别带了吧~

总之,记住你是出国学习的,不要把家都搬过去呀~

什么东西是一定要带的呢?注意听哦!(划重点,一定要带!)

6

真空袋:有效压缩箱子空间,很有用!

转换插座或排插:建议可以准备一到两个万能转换插头和排插,这样就能分流你的各类电子产品啦。

推子:男生可以带一个理发推子,还是挺有用的。因为在国外理发的话呢,有很多学生初来乍到,可能会和发型师发生一些沟通的障碍,就理出来不是自己想要的发型。另外一方面,像英国这边理发也确实也不便宜。所以有挺多学生就会自己准备一个推子。男生之间相互剃个平头也比较方便。

雨伞:我在英国曾买过一些伞,悲剧地发现经常遇到大风大雨就散架了,而国内像天堂伞这类雨伞确实非常结实。假如你有空间,不妨备一把小折叠伞。

文具:少量笔、本子和一到两个文件夹。

最后提醒一下,尖锐的金属类物品,还是放在托运箱里比较合适,不要随身携带了。

学生提问:老师,我有问题,我有问题!听说英国水质不太好,老师在英国脱发了吗?

Drizzle李: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老师在英国头发确实不太多了啊,但是我有用碧然德的滤水器,还是有得到了控制。回国以后也积极用了类似霸王之类的护发素、育发液,也是想让我的头发看上去茂密一点。

英国是水质是硬水,所以对大家的发际线还是有致命打击的。比如说威廉王子啊......大家还有别的问题吗?

学生:没有!谢谢老师,老师分享得好详细,点赞!

本期微课堂就到此结束啦!感谢Drizzle李老师的分享。

下期预告

11.22微课堂

>> 马上报名下期微课堂 <<

浙江新通留学《酷课研究所》

浙江新通留学出品的《酷课研究所》集结新通全明星智囊团,从生活、学习、文化差异、热点新闻四个方面着手,告别传统的讲座、千字作文等形式,使用视频、直播、FM等全新展示留学生和准留学生们关注、感兴趣的海外求学相关话题,不止喂饱你的脑袋!

 【>>马上开启出国留学申请<<】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信息,你可以进入【2019出国留学完全指南】热门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